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书心得
近日,原料厂组织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对我影响最深的一本书。
我陷入沉思中,究竟什么书对我影响最大呢?答案慢慢浮现在我的脑海中,我的父母虽然没有什么文化,但是他们在观看电影《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之后,对保尔柯察金这个人物非常喜欢,就经常把他的故事讲给我听,次数多了我也耳熟能详,长大后我把这本书看了好几遍。人最宝贵的是生命。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该这样度过:当他回忆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临终之际,他能够这样说:我的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了世界上最伟大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这是《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作者奥斯特洛夫斯基说的一句话。这句话令我久久不能平静。
保尔柯察金不就是这样吗?他的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了世界上最伟大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他的那种精神是多么值得我去学习。
在父母的影响下,我从小立志以保尔。柯察金为榜样,做一个坚毅勇敢的人,不怕艰难困苦,勇于迎难而上。在上课学习时向成绩好的同学看齐,在我虚心请教努力奋进之下,学习成绩显著提高,我的自信心也愈来愈强。可惜的是由于家庭原因不得不中途辍学,去为生活忙碌打拼。穷人孩子早当家,读后感。但因读书少我尝试过人生的各种苦难,使我深深感受到没有知识的苦恼,懂得了学习文化知识的重要性,所以我坚持养成阅读的习惯,通过一点一滴知识的积累,努力提高自身文化知识和修养。
这种好的习惯使我受益匪浅,在进入公司以后,能够快速胜任各种工作任务奠定了基础,从柴油机和300混流泵维修、保养,到700lsy立式泵维护保养都能快速熟练掌握,并能总结出一些技巧、方法,传授给同事。我踏实勤恳的工作态度,经常受到车间和班组的表扬。
阅读的好习惯深入骨髓,成为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我的人生道路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挫折、困难,但是我不当命运的奴隶,不被它打垮,只要努力想方设法去克服它,就会成功。身残志坚保尔柯察金是我前行的榜样,同事们努力吧!努力和我一起去创造更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