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书心得
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书,我认识了你,保尔·柯察金。
你有着坚韧的性格,即使在再艰苦的环境中也能自得其乐的干自己的事业而不埋怨周遭的一切;你有着坚强不屈的品质,不会在任何困难面前倒下,因为你不愿向困难屈服;你为了实现自己和社会的理想,敢于斗争到底,愿作出牺牲,牺牲自己珍贵的爱情。即使如此,你也从未后悔过,因为你说过你首先是属于党其次才属于冬妮亚和其他的亲人(虽然我不理解)。你这种宁愿牺牲爱情、亲情,也要执着追求党的精神,对于我们这些青少年来说,是一种震憾,一种心灵的震憾。
我们应从你精神中汲取营养,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每个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这样,在临终的时候,他可以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奋斗!“这段曾为无数父辈、祖辈所宗信的话,在今时今日意义仍在,它可以激励人们珍惜光阴,重新感悟一遍人生的真谛和价值,在走每一步前拥有坚实的基础。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是通过烈火炼成。在冶炼的过程中总不免要遭受各种焚烧,但千万不要抱怨世事的无常,俗话说: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我们应该感谢上苍赐予我们这些困难与磨炼,终有一天,我们会通过困难长大。正如同保尔一样,他虽然曾被朋友出卖,被恋人抛弃,但正因着这些风吹雨打,才使他对革命事业的信念丰厚了,成为了一个信念崇高,志趣高尚的伟人。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小说不仅是上辈人们的所喜爱的著作,它也是我们现代青少年的照明灯,保尔光辉的形象永远活在我们的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