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书心得
"放暑假喽!终于可以休息一下了。"暑假里,书可是同学们不可缺少的好朋友。
暑假里,我读了奥斯特洛夫斯基写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写的包括了第一次世界大战,二月革命和十月革命,国内战争与破坏行为,盗匪和小资分子的斗争,给党的反对派的回击,国家的工业化程度。
看了这本书,我的第一个感受是:我们要坚强,要把握好只属于人一次的生命。本书的作者就是一个例子:因为参加革命战斗和退伍后还在辛苦学习和工作,致使了他双目失明,失明后,他不认为自己是一个病人,并且又有了新的计划来充实自己的人生价值……现代的孩子,大部分都是温室里的花朵,经不起风吹雨打。我想是父母的溺爱,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中国的教育吧!或许,中国的学校也可以向日本学习,让学生们一年四季都穿短裤上学。但是,这样做也需要所有中国家长的配合。
第二个感受是:千万别虚度年华!每当星期天时,我总觉得自己的一天过得十分无趣,人自己转眼间就能忘记。在我的人生中,如果像过星期天一样虚度,那我们的人生就是碌碌无为的,更不可能有什么价值而言。转眼间就能忘记我这样一个人!
回想自己的这个暑假,不算很无趣,以后我不会再虚度我的青春,要让自己老的时候回想起往事时,能记忆起自己做过的每一件事,感到自己的一生没白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