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书心得
我曾读过一本书让我感触颇多,那就是《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我曾被主人公保尔柯察金那钢铁般的意志深深感动过,也曾被他那刚强的性格所吸引,这也让我明白了许多许多。
书的作者是一位苏联的作家,名叫尼古拉。奥欺特洛夫欺。将自己的人生经历写成了此书,一九三零年的他已是全身瘫痪,但有幸的是双手还能活动。主人公保尔柯察金有着钢铁般的意志,就如同作者一样用自己的意志战胜了一切,令我无比敬佩。
这不禁让我想到了那一个星期六,我去也上航模课,老师让我削木片准备材料。开始的时候我还很乐意,干起来很有劲,可时间一长了我就放手不做了。我正要放弃之时,猛然想起了保尔柯察金那钢铁般的意志与他那刚强的性格,这立刻激励了我继续做材料。我心想:保尔虽然身体上有着很大的缺陷,但是他还是坚持下去了,用勇气战胜了自我,我有一个身体健康的人呢?坚决不能放弃。我又拿起了工具动手削起了木片。没过一会儿材料就做好了。
从这以后,我就明白了在生活中也是一样的,要永不放弃。要有钢铁般的意志,面对困难不害怕,要迎难而上。向保尔学习,要有不屈不挠的刚强的性格。保尔虽然身残,可是他志不残,他的品质深深印在了我的心底里,这也曾深深感动了高尔基先生,他对此高度评价:这个人的一生是精神战胜肉体的。
保尔柯察金那种对理想的坚定的信念,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钢铁般的意志与刚强的性格,值得我们学习,让我带着他们一起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