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士禄院士年轻时的艰苦学习和学成归国后的赤诚报国之心,也深深地感动了当代大学生,点燃了他们向楷模学习,奋发向上的激情。
广东科技学院学生张嘉伟:“彭老勇于负重,脚踏实地,几十年如一日地服务我国核事业,我真的备感幸福,生活在一个英雄辈出、楷模众多的伟大国家。”
广东科技学院学生谢雯俞:“印象中有两句话是比较深刻的,一句是‘用日积月累去给祖国最好的承诺’,还有一句就是‘只要祖国需要我们,就去贡献我们的一切’,这两句激励我们当代大学生要努力地去学习专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