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女,汉族,1973年3月生,现居住于省县镇村。
出生在一个普通家庭,从小受父母的熏陶,养成了正直、坚韧、善良、乐观的良好品格,在家里,丈夫眼里,她是一个好妻子,温柔贤惠,持家有道。在双方父母眼里,她是一个好女儿、好儿媳,知书达理,懂事尽孝。提她的名字人们不太熟悉,但一提她公公丁朋章的名字,人人都晓得了是他的儿媳。她文化水平不高,没念多少书,却是一个非常忠厚、朴实、正直上进和坦诚的人,她是一位孝老爱亲、大爱无声的人。
夫家的公公婆婆身体常年不好,刚和丈夫结婚就开始照顾多病的公公婆婆。她曾经都动摇过,和丈夫一起外出打工以补贴家用,后来自己有了孩子,她的想法有所改变,她说:“有了孩子后,人好像一瞬间就成熟了不少,想着将来自己也会老,老了身体不好要是孩子们没在身边自己也会很失望。”和丈夫商量后,她和丈夫决定辞工回家照顾公婆和孩子。回到家中,由于公婆常年需要看病吃药,再加上孩子上学的费用,夫妻二人辛勤劳动也减轻不了家里的负担,丈夫只好又外出务工来补贴家用。
不料在外务工期间,丈夫在上班途中遇车祸身亡,把沉重的负担落在了她一个人的肩上。伤痛之余,她很快走了出来,毅然扛起了家中的担子。她每天天还没亮就已经起床给家人准备早饭,照顾孩子们吃完饭去学校,然后服待老人吃饭和服药才出门去干活,公婆身体不好,她又定期带公婆去看病买药,操持着家中大小事务。农忙之余,她也会和婆婆坐下来扯扯家常,听婆婆叨叨,给婆婆讲一讲最近的新鲜事。她说:“对于老人不只要关注他们的物质生活,还要关心他们的精神生活,俗话说老小老小,老人和小孩其实是一样的,他们也需要能够感受到别人的关心。”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她不仅尊敬家中的老人,还很爱护团邻老人,她的和善可亲、乐于助人使得与邻里关系融洽,提到丁朋章的儿媳,邻里们都竖起了大拇指。对于邻里多年来给予她们家的关照,常怀感恩不忘报答,邻里之间不管谁家有事,她都会拼尽全力去帮忙。在群众中广受好评,深受周边群众的喜爱。百善孝为先,她的行为感染了邻里群众,促进了邻里关系,在周边形成孝老爱亲的社会氛围。于20xx年,在县妇联举办的“石海好婆媳”评选活动中荣获“石海好媳妇”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