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的日记
总觉得还是应该给爸爸留点什么,哪怕只是一点点文字也好,因为我像很多人一样,都不敢给爸爸发一条“父亲节快乐”这样的话。借用她们的话是说,怕老爸骂我们一天到晚不知道在学校干什么。呵呵,其实如果收到了心里应该也挺高兴的吧~~就像有时候跟妈妈说这些话一样的。
恩,要写什么给爸爸呢?一时有些空白,听说我喊的第二个人才是爸爸;听说我曾对着爸爸喊舅舅,那时候只认识照片里的爸爸;听说我一哭就把爸爸哭回了,然后就破涕为笑了这些,都是小时侯从妈妈那里听来的。好象自己也依稀记得,爸爸从部队里回来是我很期待的事情,可以犯了错有人庇护;可以一边拉一只手说我是皇帝;可以享受很多很多平时没有的东西。妈妈总说我爸特惯我,从来都没打过我,即使是手扬起来了都会放下去,还说我小时侯挺乖的什么事都帮着做,等爸爸转业回来就什么都不做了。还说,我家房子也是我跟我爸闹才买的,不然还是个小屋,我的电脑也是我跟我爸急才买的,我的很多很多东西好象都是跟他们一急就要到了。
小时侯特喜欢部队,说不上是因为部队真的那么好玩还是因为作文里面写的一家人可以团聚,老师总说我是部队作文专业户,只要有什么难忘的地方啊,最喜欢的地方啊等等之类的我全写的部队,三年级要求写封信,我就写给爸爸了,寄到了部队里,后来很多年的一个暑假我在他抽屉里看见了自己笨拙的笔迹,那时候已经会不好意思了。对了,高中有一次跟同学讲起爸爸来,我说,以前爸爸在家过完2天假以后要走了,我就会跑到门边把门挡着不让走,然后爸爸就会掏出钱来给我,我就让他走了,他们还笑我恶心,其实我也记不起来,是不是真的只想要那两块钱。我家曾出现过3只小狗,全是爸爸从部队弄回来的,第一回是只小狼狗,吓得我都不敢把脚放地上,后来2只是丝毛狗,虽然它们最后都不知道去了哪里,但想起来也便觉得挺好的,不像别的小孩似的尽在作文里写的喜欢小动物又不让养的那样可怜。恩,还有,老爸从小就带我到处去钓鱼,他们部队鱼塘里的鳖还被我爸打起过呢,有一次我们刚偷偷把烧鳖吃的只剩骨头了,某个干部就来检查了,哈哈。
不过不知道为什么,真正等爸爸转业了,我倒没什么特别的感觉,那时候已经大了,可能觉得又多一个人管自己了,然后自己上学也忙,他们大人上班也忙,都没有怎么沟通过,何况那时候代沟是个多流行的词啊,反正不知道为什么,就觉得跟爸爸的距离很远,他总是只跟我说学习,并且从不言笑,不过我想也许跟那时候我太让他失望有关吧,但是,直到现在,只要他在家,他都会弄我最喜欢的几样菜,哪怕是重复的,恩,有段时间,我在家挑刺说不想吃妈妈做的饭,我爸就在那段时间天天回来做不同的好看的菜。
后来,高三,我还不住姑姑家的时候,每天晚上回家,爸爸就在离家还有几个转弯的路口水果摊等我,帮我锁车,有一次,他把车放铺子里再锁门的时候被门打了下头好像很疼的样子,我就问了他一句疼不疼啊,他一路上好像都没说话那个时候,我就每天跟在他身后,看着他走路有点蹒跚,据说那段时间他腰不好。
再过段时间是老爸的生日,呵呵,那倒是敢发个短信的。
这几天看到好多同学都写了跟爸爸有关的东西,她们居然都说自己是爸爸的公主,哇,原来是不是每个女孩都受爸爸的宠爱很多很多,而我,在想,是不是也算是爸爸的公主,不过如果在童话故事里,我大概算是被遗失10几年的公主,不过,有什么关系呢,那也是公主吧,呵呵。
在凤凰的沱江边,我们曾放逐过一个大的全家福河心灯,为爸爸妈妈都启了福,祈祷不管他们在哪里都平安幸福,那盏灯漂了很久很久。所以,老爸咳咳,节日快乐,呵呵。
其实,我应该要感谢一个人,他让我慢慢的学会去感恩,学会怎样去表达对家人的爱。我想说的是,我们在沱江边的祝福会实现的,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