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院领导:
您好!
感谢您能在百忙之中抽空阅读这份自荐书,并感谢您给我这个自我推荐的机会。
我是泸州医学院临床医学系临床医学专业xx级学生xxxx,将于xxxx年xx月毕业,届时将获得医学学士学位。
素闻贵院管理有方,“不拘一格降人才”,特毛遂自荐,希望能在贵院谋一份工作,施展所学,以解除病人之痛苦。五年前,当我踌躇满志地踏进医学殿堂时,便立志献身医学事业。
为此,我用“学有专长,全面发展”来严格要求自己,力求练就一身过硬的本领,以便将来更好地胜任本职工作。
回首五年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无愧于“学有专长,全面发展。”
在校期间,我全面系统地学习了学院开设的必修及各门选修课程,全部合格,无一补考,以良好的成绩,先后通过了国家英语四级(cet—4)和计算机二级考试,现在正积极地为冲刺国家英语六级作准备,对通过该考试充满了信心。
多次获得综合奖学金。
在毕业之前一年半的实习过程中,我坚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带习教师指导下系统地对内、外、妇、儿、传等各科常见并多发病进行诊断与治疗,积累了一定的临床经验,掌握了基本技术操作,树立了牢固无菌观念,并初步能独立进行外科换药、拆线、清创、缝合、胸穿、腹穿、腰穿等基本操作。
能在上级工程师指导下完成如阑尾切除、大隐静脉抽剥术、石膏外固定等简单手术;初步掌握呼吸、循环、血液、内分泌、泌尿生殖等各大系统的内用药原则,受到老师、领导、病人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成绩都属于过去,未来更需努力。
展望未来,如有幸能在贵院工作,我将以强烈的责任感、事业心、用出色的工作成绩来证明:您选择了一名优秀的医务工作者!
我毕业于第一军医大学(简历另附),毕业后我被分配到####,由于我们部队任务重,管理严格,所以我可能无法在考试前拜会您,只能冒昧的通过书信介绍我自己。
我已经毕业两年,这两年由于基层部队的条件限制,我在专业上的进展是缓慢的,经验积累也很少,可以说,凭我现在的水平报考您的研究生,有点不知天高地厚,但是我也有我的优势:
自信,这是建立在对自己正确认识和认真分析基础上,所以不妄自尊大也不妄自菲薄。我能够清楚分析自己所处的环境,自己的状态,自己的努力方向和可能达到的效果。“do the best everyday and you will be a little closer to your dream。”虽然,这两年在专业上进步缓慢,但我并没有放松对自身的要求,没有放弃任何对自身价值提升的机会。我利用在南昌学习远程会诊的机会,自费购置了许多电脑方面的书籍,并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学习,不仅掌握了远程会诊技术,还掌握了电脑的安装、维修、常用软件的使用。现在,我已经可以熟练应用电脑、网络给自己的工作、学习、生活带来很大的帮助。
乐观,因为我有健康的人生观和丰富的兴趣爱好,能够迅速适应各种环境。同年分配到我们部队的四所军医大的有12人,地方医大的有3人,青春,理想,很快因部队有限的条件破灭,悲观失望似乎笼罩在每个人头上。两年下来,有些人依然悲观,形削骨瘦,有些人听天由命,吃喝玩乐,有些人闷头苦读。而我,已经利用出差的机会又学会了很多东西,了解了各地的风土人情(xxx),学了与人打交道,接兵、外出学习、送病号到其他医院会诊。(10月份,去北京学习)有人说,你运气真好,老出差去玩。其实,机会是均等的,而运气只会降落在有准备的人身上,而且,事情没有好坏之分,重要的是你怎么去看,怎么去做。当他们唉声叹气的时候,我享受着金灿灿的阳光和《音乐天堂》推荐的欧美金曲,当他们忙着在电脑游戏里撕杀的时候,我琢磨着怎样优化电脑,让它跑的更快,当他们一味苦读的时候,我在球场上用我过剩的精力打造健康的身体。我并不认为两年的时间虚度了,不同的环境,有不同的学习方式和学习目的。
能力,虽然我的专业知识和临床经验很欠缺,但是,我在这两年时间里得到了不少锻炼。您知道一个图书馆专业的学生报考化学专家的研究生成功的故事吗?这位学生将专家给他的题目翻译成英文,通过网络求教于哈佛大学的教授,因为问题很专业,引起了教授的兴趣,不仅回答了问题,还反问了问题。学生又将题目拿回给专家,使专家立刻对学生刮目相看。如此反复了几个回合,不仅专家愿意收这位学生,连哈佛教授也愿意提供全额奖学金。这个学生的做法虽然有些投机取巧,但这也是一种能力,而且是一种高明的解决问题的能力,结果说明他相当成功。我认为,学术研究需要多方面的能力,而且需要合作交流,现在已经不是那种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年代,有效的利用各种资源,将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五年的本科学习,使我具备了专业基础,两年的基层锻炼,使我具备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人际交往的能力,各种学习手段运用的能力,吃苦的能力,并陪养了乐观积极的精神。
决心,上海是我一直向往的城市,因为只有上海可以称得上国际化大都市,他的文化底蕴、商业气息、优雅环境深深吸引着我。我相信这样的城市会使我受到新的启发,得到新的提升,获得新的理念。而且从网上我已经了解了您的情况,我相信您会带给我我想要的东西,更科学的学习方法,更缜密的思维方式,更全面的做人之道,更优雅的生活方式。所以,去上海可以实现我的梦想,完成我的责任,无论怎样,我都会为之不懈努力。
健康,健康的生活方式,健康的身体。我一向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抽烟,不酗酒,爱好体育活动,坚持锻炼身体,不会因为繁重的工作或压力而垮掉,也不会因为大病小灾耽误学业或研究工作。
同时,我的劣势也是相当明显的,由于条件限制,我的各种经验还很欠缺,这两年缺少了很多学习专业知识的机会。但我相信,只要有机会,我会付出努力,以最快速度弥补我的不足。另外,由于部队的训练任务与职业医师考试的时间冲突,我还不具备职业医师资格。我不太在意学校将我作为哪类学生对待,只要能有机会跟随您学习,我会通过我的努力得到我想要的,与学历比起来,我更看重跟您学习的机会和能力的锻炼。
最后感谢您抽出时间阅读这封信,如果可以的话,希望您能回信指点一下,指出我今后如果要成果,需要努力的方向。不甚感激!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