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一本百读不厌的书,是陪伴孩子们成长的一本好书。
在《三国演义》中,它通知我们许多歇后语:“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等、也通知我们许多历史故事:桃园三结义,三顾茅庐,草船借箭等来烘托出那些一个个栩栩如生、鲜活的人物:足智多谋的诸葛亮,忠胆狭义的关羽,粗中有细的张飞,赤膊上阵的许褚、抬棺上战的庞德、阴险狡诈的曹操、脆弱无能的刘禅……它还通知我们一些包含人生哲理,有着特殊意义的鸿篇巨作:在几个故事中,我们懂得了我们是没有理由苟求他人和本人不犯错误,不应该由于他人的一点差错而横加责备,也不应该由于本人的一次考试的失利而灰心泄气,更不应该为本人获得的一点成果而自鸣得意,人无完人,我们身上也一定存在着需求充实改良的中央、在另外几个故事中,我们也晓得了当遇见悲伤、痛苦、愤慨的事情时,应该明智地控制心情,用悲观的态度去打败它,假如意气用事,结果将不堪想象。
每个人都有本人的目的,只需踏踏实实,仔认真细地走好追求胜利过程中的每一段路,只需有毅力,做好胜利过程中的每一件事,置信胜利一定会离我们不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