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开学典礼校长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三羊开泰幸福远,锦绣前程春无限。今天,我们沐浴着大好春光,带着希望,带着憧憬,怀着激动,怀着兴奋,开始新的学习和工作。首先允许我代表学校向全校的老师、同学们,致以最真挚的祝福,祝福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祝愿同学们学习进步、快乐成长。
回首过去的一学期,同学们勇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记习爷爷提出的24个字,争做美德小达人,人人争榜样之花,进行爱心储蓄。展现出了我们良好的精神风尚。希望全体同学以最饱满的热情,崭新的姿态,积极向上的态度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学习之中。为此,在新学期里我向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
凡事开头难,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讲的都是开端的重要性。同学们应当重视开学第一天、第一周。首先,要有一个打算、计划,应该要有自主学习的能力,更应该有一个学习计划。
其次,要在小事上做实在。学校里多数是小事,但又没有小事,说它小,比如:弯腰捡起校园内的一张纸屑,听到铃声教室里立刻安静下来,整理好学习用品等,事情是都很小,但都关系到同学们良好的行为习惯的养成问题,是大事。
良好行为习惯会使人终身受益。津沽大地多年来孕育的传统美德,影响教育了一代又一代人。同学们,希望你们能够自觉按照《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要求培养自己的良好习惯,把爱国热情转化为树立志向、勤奋学习、全面发展的实际行动,争做担负起历史重任的美德小达人。(小学开学典礼校长发言稿)
同学们,新学期里,我们将延续上个学期学校开展的“7x6+x”的榜样储蓄银行活动,将校园的风景线重新赋予新的内涵,让我们身边的榜样之花遍地开放,做前程小学优秀志愿者、合格的小榜样。老师会为你不懈的努力而加油、更会为你精彩的付出而喝彩的。最后祝老师们在新的学期里,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祝同学们在新的学期里,学业有成,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