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家务
今天,吃完午饭,就看见妈妈在干活,做完了这事还要做那事,真是忙也忙不过来。
于是,我决定帮妈妈干家务活。我先找来抹布,、把书桌、床头柜都擦干净了,再把东西收拾好。我又看见窗上的污物积成了厚厚的一层,一下子根本无法擦掉。我用力地用抹布擦呀擦呀可怎么也擦不掉。这时,我想起:“妈妈经常是把肥皂抹上再擦的”。想到这里,我就把肥皂抹上了,不一会儿,窗户就变成了一面透明的镜子。我干完了活,我马上去报告妈妈。妈妈看了一下对我说:“你这个马虎虫,床都还没整理呢!”我回头一看,原来床还没有收拾呢,就连忙开始铺床单,叠被子。这回妈妈扫视了一遍,就对我说:“我们的家,被你收拾的,简直??”我的心砰砰直跳,生怕我又做错了什么。可妈妈扑哧一笑地说:“简直变成也了皇宫!”我听了高兴得手舞足蹈,一蹦三尺高。
通过这次干家活,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不管做什么事情都不要粗心、马虎,要细心、仔细地做好每一件事。
2月16日星期一晴
游城市乐园
塘下城市乐园开业了,爸爸带着我和弟弟去游乐园玩。
一进游乐园,我看见里面玩的项目非常多:有摩天轮,海盗船、豪华转马、碰碰车??
我和弟弟迫有及待地跑向摩天轮,买了票进入摩天轮,开始启动了,摩天轮缓缓地上升,好像我飞到白白的云朵上去了。再往下望去,底下的高楼大厦都缩成一个个火柴盒,人群好像小蚂蚁,真有趣!
我还乘坐了海盗船,我刚坐进去就感到无比的兴奋。海盗船启动了,它摇来摇去,摇得我头昏眼花,我的头发瞬间往后飘,真舒服!
我还玩了豪华转马、欢乐喷水车、鬼屋城等等。时间过得到飞快,太阳渐渐落山了。我带着高兴的心情,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游乐园。
2月23日星期一雨
参观博物馆
今天天空下着蒙蒙细雨,爸爸带着我去参观温州博物馆。
—张光的书画作品,她画的花、和鸟、树都画得栩栩如生,真让人羡慕。参观完书画室,我们又来到了工艺馆。这里陈列了许多工艺品,形态各异,做工很精美。
最后我们来到时了自然馆。这里有许多动物模型和标本,如:老虎模型。狮子模型、蝴蝶标本??但最吸引我的还是恐龙模型,有三角龙、翼龙、霸王龙??它们好高大呀!尤其是梁龙,它的脖子特别长,像一根长长的绳子。
时间过得很快,要闭馆了。我只好峦峦不舍地离开了博物馆,如果下次有机会,我一定还来。
2月25日星期三晴
参观科技馆
今天,妈妈带着我和弟弟一起去温州科技馆,让我们一起去看看科学发展的速度。
一进科技馆,我和弟弟迫不及待地奔向展览馆。首先映入我眼中的是一台机器名叫“听话的小球”下面有一个红色的按扭,我很好奇按了下去,只见原本放在孔隙的小球被洞里的气流飞了起来。它在半空停了一段时间后又重新回到原来的位置上,有趣极了!
还有翻转镜,两个人站在展品的二端,把两个人的头重叠在一起,注视对方就好像你的头在对方的脸上。我又看了一个作品叫“万花筒”一进去就能看见无数个自己。然后,我们又去了二楼,我觉得最有意思的就是留影小屋和倾斜小屋了。留影小屋的里面明明有一个鸡蛋,却怎么也摸不着,而且越摸越远,真是“看得见摸不着。”还有倾斜小屋,你一走进去就会觉得头很晕,站立不稳,不由自由地倒下去。幸好那里有扶手,我把扶手抓得紧紧的,还好没有摔倒。
接着,我们又来到了三楼。我看到有两个机器人,一个会弹钢琴,手指会动,可以弹出好听的乐曲,另一个机器人会吹萨克斯风,只要选好一首歌它就会吹出美妙的歌曲。
在回家的路上,我想:今天去科技馆让我增加了许多知识,决定以后要好好学习,好好读书,长大做一个有用之才。
3月1日星期日晴
游览动物园
今天,我们全家人一起去动物园玩。
一进动物园,首先看到的就是动物园中最有趣的金丝猴了。它浑身都是金黄色的短毛,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一会爬到树上跟伙伴们捉逐打闹,一会儿又蹲在石头上剥香蕉吃,真淘气!
然后就去看温顺的海豚了,它有一条美丽的短尾巴和一双水汪汪的小眼睛,可爱极了!它还是一位游泳高手哦!顺便还看到了另一位游泳高手—海狮。它全身是棕色的,还有六根长长的胡须和一双目光炯炯的眼睛。它有很多本领比如:顶球,站立、跳跃等等。
接着,就去看了美丽的花孔雀。噍!那一只花孔雀把尾巴抖得哗哗响,那漂亮的尾巴就像仙女手中的彩扇,慢慢散开,又像透明的珍珠酒落在身上,漂亮极了!
我们还看了狮子、老虎还有可爱的国宝熊猫等等,动物园里的动物数也数不清,希望你有机会去细细游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