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xx,生于xx年2月,是中心校五年级1班的一名小学生。我在学习上认真刻苦,各科成绩都很好;在实践中能够勤于动手,善于动脑,敢于大胆创新;我时时刻刻注意自己的言行,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都有突出表现,是同学们的好榜样。
在学习中,我不怕困难,不向任何一道难题低头。虚心好问是我从小养成的好习惯,正是这种好习惯促使我不断发展,语文、数学、英语等各科的成绩好比芝麻开花节节高。在成绩面前,我从不骄傲,我认为,山外有山,天外有天,我必须不断努力,追求更高的目标。
平时,我不仅和学习成绩好的同学在一起谈心得、交流学习经验,争取更大进步;还经常主动关心班里学习较差的同学,我总是帮助后进生解答疑难、耐心讲解。
乐于助人也是我的一大特点。在班里帮助同学打扫卫生,借给同学们学习用具等类似的例子举不胜举,每一件小事都饱含了我对班集体的热爱和对同学们的友情,我一直坚信:“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美好社会一天比一天好。”
我热爱读书。从低年级开始,我就给自己定了一个长远的读书计划,要求自己每天都要抽出时间进行课外阅读,并坚持写日记。几年来,我有两篇习作在《小学生学习报》上发表。广泛的阅读丰富了我的知识,开阔了我的视野,也培养了我良好的道德情操。
我的每一个点滴进步,都和各位老师的辛勤培育是分不开的。尤其是班主任老师给了我极大的鼓励。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不会辜负老师的期望,争取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