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王俊轲,是临沭县第六实验小学六年级(3)班的一名学生。我有幸参加临沭县十佳少先队员的评选,对比我感到既激动,又自豪。借些机会,我认真地回想了这六年来的集体生活,在这个集体中,我们每一位同学的进步和成长,都是校领导和各位老师辛勤付出的结果。回顾六年的学习生活,我为自己的点滴进步而自豪,同时,我也感受到任重道远的压力!
在家里,我是一名好孩子。虽然我和所有同学一样,是爸爸妈妈的心肝宝贝,但我从不娇生惯养,而是经常帮大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比如,帮妈妈择菜洗碗,帮爸爸倒茶端水,父母生病时,还为他们端水送药……我知道我的成长也倾注了他们的心血,我要用行动来回报他们,用成绩来证明我是一个优秀的孩子。在外出活动时,我坚持做到不乱扔杂物,主动清理垃圾;在公共汽车上,我会积极主动为老人让座;在公园里,我热心帮助小朋友。我觉得,我们也是小公民,增强公民意识,提高道德修养,应该从我做起,这也应该是我们小学生必须做到的。
在学校,我是一名好学生。严格遵守《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努力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学习认真、刻苦,成绩优秀。在班里,作为班长,我时刻注意当好班主任的助手,对班级工作积极主动,认真负责。我热爱班集体,处处为集体着想,为老师分忧,多次组织参加学校和班级文化体育活动,为班级争光。同时,作为一名大队升旗手,每一次的升旗活动,我都倍感珍惜,迎着朝阳,看着冉冉升起的国旗,向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当然,我在抓好自己学习的同时,还积极主动热心地帮助其他同学。“一花独放不会香,百花齐放香满园”,当有同学在学习上遇到疑难问题时,我会耐心地帮助,毫无保留地讲解,促进了全班同学共同提高。
我更是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六年来,我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除学习成绩连年名列前茅并被评为学校三好学生外,我还克服了重重困难,参加了许多业余学习,如朗诵、奥数、习作竞赛、英语演讲比赛等活动,而且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成为同学们学习的榜样!在2018年,我们朗诵班受邀参加临沂电视台的儿童春晚表演,当时我年纪小,一登上舞台,看到台下有那么多人,我就禁不住地发抖,正当我不知所措的时候,我的眼神和台下的妈妈对上了,妈妈冲我眨了眨眼,仿佛在鼓励我不要害怕。我受到了鼓舞,想到台下还有那么多观众要看我的表演,我一定要把自己状态调整到最佳,想到这里,我深吸一口气,微笑着面对观众......表演结束了,当我们一家在电视上看到我们出色的表演时,不禁欢呼雀跃。最使我难忘的是上个学期的全县特长生大赛,我代表了我们学校出战朗诵比赛,虽然最后与一等奖擦肩而过,有些可惜,但它让我收获了比名次更加可贵的历练,激起了我努力学习、奋力拼搏的斗志。我会取长补短,争取在下一次比赛中拿下一等奖。
六年来,我始终以“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为自己的追求目标,时刻培养自己的各种能力,在磨练中不断成长,努力成为更优秀的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