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三八妇女节演讲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们:
大家晚上好!
今天是一个伟大的节日——国际“三八”妇女节,我想,在这特殊的日子里,一提到“妇女”这两个字,大家最不能忘怀的,最应该感激的,是自己的母亲。所以,我就以“感恩母亲”为题,进行演讲。
有一个人,她永远占据在你心最柔软的地方,让你愿用自己的一生去爱她;有一种爱,她让你肆意的索取、享用,却不求你任何的回报——这个人,叫“母亲”;这种爱,叫“母爱”。
老师们,听了这个故事,我们的心能不为之颤动吗?
大家知道,西方有个感恩节,那一天,要吃火鸡,南瓜馅饼和红莓果酱;那一天,无论天南地北,再远的孩子,也要赶着回家。
总有一种遗憾,我们国家的节日那么多,却惟独少了一个感恩节。我们可以东施效颦吃火鸡,南瓜馅饼和红莓果酱,我们也可以千里万里赶着回家,但那一切并不是为了感恩,团聚的热闹总是多于感恩。
朋友们,让我们永远记住:母爱是一缕阳光,让你的心灵即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受到温暖如春;母爱是一泓清泉,让你的情感即便蒙上岁月的风尘也仍然清澈澄净;母爱是一株大树,在季节的轮回中,固执的坚守家园,撑一树浓阴默默付出;母爱是润物的细雨,母爱是醉人的春风;母爱是撒哈拉沙漠中,母骆驼为使快要渴死的小骆驼喝到水时纵身跳入深渊的壮举;母爱是油锅滚沸中,母鳝鱼为保护腹内的鱼卵始终弓起中间身子的优美姿态;母爱是纯洁的,总在你遇到风雨时,悄然而至,给你慰藉和力量;母爱又是无私的,她永远罩临着你,伴随你一生。
朋友们,让我们常怀揣一颗感恩母爱的心吧!“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哪怕帮妈妈涮涮筷子洗洗碗。老人不图儿女为家做多大贡献呀,一辈子不容易,就图个团团圆圆。”
老师们,今天的箴言,亦犹如我们伟大的母亲,让我们也怀揣一颗感恩的心,为她的健康成长和壮大努力吧!也许明天,地球人也将感恩我们的母亲箴言,因为他们的总统、主席、领袖都将从这里诞生,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