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往今来,许多文人的文学作品流传于世,深受人们的喜爱。例如,一个巨大的宝库给人们带来了无尽的知识,也让我们了解了许多生活真理。在众多文学名称中,最让我感动的是《西游记》。
《西游记》主要讲述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僧、白龙马师徒为了获得三藏真经,一路克服困难,降妖除魔的故事。经过9981年的困难,他们终于获得了真经,成佛了。
在四位师徒中,最让我感动的是唐僧。他坚定不移的精神,不贪美,不贪钱,心平气和,不慕名利,让我感动和钦佩。
在《西游记》的第二十三回中,唐僧和他的团队来到了一个庄园。原来佛仙变成了一个女人。在这里,他们的母女用金钱、粮田和美丽的诱惑。唐僧没有动摇。他们坚决不被财富和美丽所诱惑。八戒成了他们的女婿,受到了应有的惩罚,这让我更加钦佩唐僧。
在《西游记》第54回中,唐僧和他的团队来到了西梁女国。在那里,他们受到了女王的热情款待,唐僧也被女王要求做她的丈夫。唐僧仍然没有改变他学习经文的决心,最终离开了西梁女国。
第78次,唐僧来到比丘国,听说要带走孩子的心和肝。唐僧悲伤地哭了起来,让孙悟空想尽办法救这些婴儿。他的善良是多么感人。
读完《西游记》后,我被唐僧的善良精神所感动。我想到了我在生活中的表现。我总是被电视、手机和其他电子产品所吸引。我不能专心做好每件事。与唐僧的善良相比,我的善良一点也不重要。
一定要向唐僧学习,做一个心地善良,心地坚定,朝着既定目标勇往直前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