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亲爱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这一段时间,由于天气原因,所以没有进行升旗仪式,今天天气好,我们进行升旗仪式,我讲话的题目为《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学年》,炎热的夏天已销声匿迹,我们迎来了寒冷的冬季,今天是我们新学年开学的第八周,我们刚刚度过了一个祥和的国庆节,度过了这个一个愉快的国庆小长假,我们又回到往日的好朋友相聚在熟悉的校园,又继续翻开了学习生活的新篇章,半期测试很快又要到了。首先祝同学们在新的学年里,学得轻松,学得愉快,学有所成。
收获离不开耕耘,只有辛勤耕耘,我们才能学会求知、学会健体、学会合作、学会做事、学会做人,享受到进步的喜悦,享受到收获的幸福。
在上个学年里,许多同学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进步,其中有一部分同学的进步更加显著,评了“全级前十名”、“进步前十名”、等等光荣称号,我希望这些同学要再接再厉,与学习困难的学生结成帮扶对子,带动更多的同学共同进步。相信通过大家不懈的努力,刻苦的攀登,锐意的进取,一定会大有进步。 同学们,在这个期开始之际,我对大家提出以下要求,那就是要做好以下“五个心”:
一是收心。从暑假的以玩为主,转变为以学为主,尽快调整心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来。
二是决心。新学年有新的开始,新的打算,尤其是我们毕业班的同学,一定要抓紧时间,订立目标,下定决心,努力实现理想。 三是恒心。每个学生都要在学习上多下功夫,持之以恒,取得新的辉煌与成绩。
四是爱心。不仅要提高学习成绩,同时还要提高个人品德修养。尊敬师长,团结友爱,互助互爱,孝顺父母。
五是留心。注意校内、校外和家中安全。尊重生命,学会保护自己。学校也向同学们倡议过:首先要牢固树立“生命高于一切”的观念,尊重和爱惜自己的生命。其次要培养自己的生存能力,培养团队精神、坚持的信念。同时要主动学习安全自救知识,训练应急避险技能,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安全竞赛、演练活动。
同学们:在新学年又开始了,只要我们大家充满信心,充满勇气,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认认真真对待每一个问题,我们就会有所提高,有所收获,让我们用新的心情迎接新的开始,那么我们的每一天就会像冉冉升起的太阳,每一天都会阳光灿烂,同学们,加油吧,成功走好每一步,我们的明天会更好!
最后,祝全体师生,心情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习进步!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