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典礼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08级路桥班的学生王体超,今天能够代表公路工程系20xx届全体毕业生在此发言,我感到非常的荣幸,毕业生代表毕业典礼发言稿。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毕业生向辛勤培育我们的领导、老师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今天是xx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公路工程系1100多名毕业生终身难忘的日子。因为过了今天,我们的大学生活将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我们将告别朝夕相处的同学,告别循循善诱的老师,告别辛勤培养我们的母校,从此踏上人生新的征程。
同学们,丰富多彩的大学校园是一座熔炉,炼就出每个人与众不同的精彩人生。我们走过了大一的纯真岁月,告别了大二的紧张忙碌,来到了大三今日的依依惜别。三年的草长莺飞,我们见证了学院的快速发展。随着学院学习氛围的营造和人文环境的改善,我们感受到了母校对我们人格的塑造和素养的提升。同时,在老师们的言传身教中,我们学会了分析与思考,学会了丰富与凝练,学会了合作与竞争,学会了继承与创新。这些厚的收获,宝贵的财富,无疑使我们在竞争中多了一份信心和勇气,在人生的道路上迈得更高、更快、更远!
再回首,三年的路,我们走的辛苦而快乐;三年的生活,我们过的充实而美丽;三年的岁月,有着太多太多值得我们去回味珍惜,发言稿《毕业生代表毕业典礼发言稿》。
忘不了刚刚踏进校门的刹那和上课被提问时回答不出问题的尴尬;
忘不了挤在一起打饭的并肩作战和考前熬夜复习时所慨叹的书到用时方恨少;
忘不了曾经那多姿多彩的课余生活和实习期间老师与同学间的点点滴滴。
如今我们就要毕业了,所有这些温暖的记忆都将铭刻在我们每个人内心的最深处。
这三年,我们努力着、成长着、成熟着,知道了“为学当勉励“、懂得了“为人当自强“,经历着挫折与磨难、品尝着胜利与喜悦。在困难中慢慢成长,在成功中默默感恩。
考试却无处不在……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牢记“严谨求实,勤奋创新“的校训,从感恩出发,从谦卑做起,认真做事,踏实做人。
毕业是伤情而张扬的告别;毕业是大学三年的精彩谢幕;毕业更是下一段征程的郑重开始。
“天戴其苍,地履其黄;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这是梁启超先生在1前,为唤醒中国青年所作的《中国少年说》。100年后,我们毕业的今天,我想与在座的所有同学一起共勉。让我们带着那份对社会的责任感,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交通建设人才,为国家的交通事业做出贡献。
今天,我站在这里为大家发言,我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不管你是80后还是90后,都能够在各自的人生舞台上,慷慨激昂,精彩陈词,书写自己的成功与辉煌。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最后,衷心祝愿我们的母校欣欣向荣,蓬勃发展!祝愿全体老师们硕果累累,桃李满天下!祝愿xx20xx届全体毕业生“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祝福xx,祝福各位!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