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典礼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xx级法学班的邱xx,今天能代表20xx届全体毕业生在此发言,我感到非常的荣幸。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毕业生向辛勤培育我们的师长们表示最真挚的感谢。
此刻,我不想用“白驹过隙,时光飞逝”类似的字眼,去临摹毕业典礼发言中惯有的言语,我想在这有限的几分钟里说说我的心里话。
今天早上,我又一次漫步在校园里,历史的光影与现实的辉煌在我的脑海中不断的交错变换。第一次走进校园的欣喜,第一次住进宿舍的无眠,第一次感受到提前花完生活费、囊中羞涩的拮据,第一次独立处理那么多问题的紧张和解决问题后的兴奋。想到了曾经拥挤的香樟苑,如今变成了南林美食城;看到了现代化的图书馆正在拔地而起,尽管在座的多数已无缘在此学习!当然如果未来我们的图书馆能以在座的某位同学的名字命名,想必也是极好的!
母校是一个我们抱怨过,却又深爱着的地方!我们抱怨过食堂的饭菜不可口,但食堂的叔叔阿姨却给我们带来了家人般的关怀;我们也抱怨过图书馆不够气派,但这里直到今天,仍是我们最爱静静呆着,在知识的海洋中不断遨游的不二之选;我们还抱怨过我们学院的地理位置不佳,可我们院的师生在这个“五角大楼”里各项工作却成绩斐然;我们当然还抱怨过老师对我们要求苛刻,可当升学压力、就业压力接踵而至时,老师却成为我们坚强的后盾;我们当然也抱怨过操场没有高高的看台,以至于每每举办运动会时都只能远远观望,但这四年大家都在操场上挥洒过汗水,与四年前的自己相比,相信大家都健美了不少。当这所有的一切即将成为过去,和自己最美好的青春一起凝结成一段化不开的回忆的时候,我们才会发现,正因为深深地爱着母校,我们才会对她如此挑剔。
站在教五楼周年鼎边,仿佛看到这四年大家行色匆匆掐点上课的身影,不禁思绪万千。大学四年,它意味着什么?它意味着付出、意味着收获、意味着感恩!
我们感谢父母对我们的养育之恩。我们感谢老师授予我们专业知识、教诲我们做人的道理。我们感谢母校为我们提供了学习求知的环境,为我们成长成才构筑了坚实的平台;我们感谢所有同学四年来的关心与支持,我们珍视那份难得的纯真友谊。
毕业是伤情而张扬的告别——低眉处无奈流年似水,扬帆行有志风华如火。毕业是大学四年的精彩谢幕,更是下一段征程的郑重开始。
“天戴其苍,地履其黄;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这是梁启超先生在1前,为唤醒中国青年所作的《少年中国说》。它昭示了青年一辈应当肩负起自己的责任,为未来不断打拼。116年后,我们毕业的今天,我想与在座的所有同学共勉。
最后,祝我们的领导、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我们的父母永葆青春、万事如意;祝我们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蒸蒸日上;祝我们2017届全体毕业生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