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学弟学妹们:
大家好!我是20xx届的xx高三音乐班的毕业生xxx。今天,很感谢母校给予我这么一个机会,在开学之际同大家分享我的心里话。
九月是农民丰收之时,对于开学的你们而言却是播种之时。也许是踌躇满志,也许是心怀迷茫,但这也一定是一个新阶段。看见大家朝气蓬勃的样子,便会想起去年今日的我,和你们一样期待着,奋斗着,转眼我就已经毕业。在实中生活的时光对于我而言是人生中难忘的阶段。
我和实中的缘分很奇妙,既非顺德本地人,父母也不在顺德工作的我在机缘巧合在下高二转学到实中,刚到实中我就被校园里耐人寻味的艺术氛围感染,井盖和围墙上的涂鸦,琴房传出的音乐声,还有早操时播放的最炫民族风,这些都成为我向之前学校里的同学们卖弄我的新校园生活时的小骄傲。我在实中生活的时间虽只有一年半,但和蔼可亲的老师们,对我照顾有加的同学们,在实中校园里奋斗的每一秒经历,都是是我在这个阶段收获的无价财富。所以此刻,我心里最强烈的是对母校的感激。
感激母校里的日复一日的辛勤教学,总将满堂的学生们视如己出,课后又如知心朋友的老师们。是你们带我追逐我的大学梦想,却也让我明白如何待人处事;感激舍监们在第一道阳光划破清晨时开始的操劳,是你们的坚守为我们每一个美梦保驾护航;感激门卫叔叔每一次假装严厉的关心;感激食堂阿姨在每一顿饭菜上倾注的心力;感激每一位实中学子对校风校训的传承;感激这里的一草一木,见证了我披荆斩棘追梦的样子。
再过几天我也要像各位学妹们一样,迎来我的新阶段。不过,这次将会是站在大学的校园里。新的阶段也就意味着新的机遇与挑战,我也要开始寻找新的方向,我依然会像无数次站在星期一的国旗下时那样憧憬着,憧憬着不知何时会到来的挫折困难或是意外的收获。无论前方路如何,努力一定是不变的目标,前进的路上我与你们同在,与所有实中学子同在!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