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学校领导、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首先,我很荣幸代表所有级的毕业生发表毕业演讲。
今天的毕业不仅是对昨天的总结,也是对明天的呼唤。
三年前,我们可能没有预见到今天的差异。但是现在,离别就在眼前。你是否也渴望时间被锁住,以至于今天过得太慢?我们真的尽力把一切都烙印在心里,让它们成为封存在心里的最美好的回忆。
在这三年里,我们既获得了知识,也获得了友谊。那些在你孤独的时候陪在你身边的人,是朋友;那些在你迷茫的时候给你信心的人,是朋友;那些在你懈怠的时候给你动力的人是朋友;那些在你难过的时候对你微笑的人,依然是朋友。我们一起成长,携手面对困难,一起走过春夏秋冬,一起品味三年的悲欢离合,一起咬紧牙关,永不放弃。无论多难,你都不会放弃!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逐渐淡化绿色的味道,代之以成熟和责任。经过高考的洗礼,我们从一个孩子变成了一个年轻人,从幼稚逐渐走向成熟。当然,这不仅仅是称呼上的改变,更是心理上的升华。我们明白我们需要承担更多的责任,我们真正明白生活并不像想象的那么简单。
我们可能以后在这条路上会很艰难,但是“只有用眼泪播种,才能用微笑收获。”当你回顾今天所做的事情时,你会发现这是值得的。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颗会是什么。但是不要害怕。人总要尝试一些东西。有些路注定是一个人走完的,但不要忽视陪伴你的最真挚的感情。如果你最珍惜的人现在就在身边,请握住她的手。感动了她。
生活中,人不断地进出。所以,你看到的是看不见的;记住被遗忘的。生活中,也有得有失。然后,无形的锯;忘了记得。回忆没有力量,却能温暖我们的心,让过去三年的一切都可以被剪辑成一部黑白电影,永远保存下来,让我们在孤独的时候回忆,温暖。
很难用一句话涵盖三年的人生。在此,我谨代表所有高三毕业生,感谢我们的母校,感谢陪伴我们走过三年的老师们。你给了我们信心,你给了我们希望,你见证了我们的成长。三年来,有我们共同的欢笑和泪水;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会在您的谆谆教诲下更加努力,永不松懈,用自己来回报母校和老师。虽然三年匆匆过去了,一中只是我们生活中的一个岗位,但是一中的老师绝对不是我们生活中的过客!在未来,在永恒的尽头,没有人还能把它带走。我们感谢我们的母校和老师!
该分开了。请记住,20xx年7月4日,我们___中学初三全体毕业生郑重承诺:今天我以一中为荣,明天我以一中为荣。
愿我们的母校明天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