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典礼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05级城市规划班的叶顺利,今天能够代表建筑学院届全体毕业生在此发言,我感到非常的荣幸。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毕业生向辛勤培育我们的领导、老师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向今天出席我们毕业典礼的各位家长表示最热烈的欢迎。
此刻,我不想用“白驹过隙,时光飞逝”类似的字眼,去临摹毕业典礼发言中惯有的言语,我想在这有限的几分钟里说说我们的心里话,做真实的自己。
大学五年它意味着什么?
五年里,我们目睹了福州大学的蓬勃发展,我们亲历了建筑学院从建院到逐渐成长的过程,我们与全校师生共庆母校五十华诞,前不久我们又迎来了建筑学院专业教育评估,并最终获得可喜的成绩;五年里,我们从稚嫩逐渐走向成熟,一路上大家互相帮助、共勉奋进,知识的给养,社会实践的历练,让大学生活变得丰富多彩;五年里,我们去过很多地方,曾在厦门鼓浪屿集体等候日出,在上海外滩、苏州园林,在黄山脚下、西塘河畔都有我们游览写生的身影,也曾在安徽南屏爬上屋顶绘制马头墙的大样,在宏村西递定格朝阳与夕阳的美景,这是属于我们这个专业特有的实习经历;五年里,有太多感动,师恩情同窗谊,五载共处刻下无尽回忆。就在十六天前,6月9日,送旧晚会上几十个人相拥痛哭,在场的老师也纷纷落泪,这一幕,我想大家定会和我一样永远珍藏。哭泣,是因为我们站在离别的浪尖难舍这浓浓情意,但哭泣过后我们仍会绽放笑脸,因为我们清楚的知道,在未来前进的道路上,我们更需要的是那份从容与坚强。
大学五年,它意味着付出、意味着收获、意味着感恩!
我们感谢父母,他们为我们付出了太多太多。并不是每一个家庭都是那么优越,或许他们会为了你下一年的学费而加班加点劳累至深夜,或许他们为了让你在学校生活好一点自己却省吃俭用,他们总是默默的付出,将朴实无华的爱融入在生活的点滴里。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所有的同学为爸爸妈妈们深深的鞠一躬,感谢你们二十多年来的含辛茹苦,感谢你们对我们的养育之恩。
我们感谢老师,是你们引领我们步入知识的殿堂,是你们为我们画的第一根墨线,为我们裱的第一张纸,是你们授予我们专业知识、教诲我们做人的道理,就连在毕业答辩结束后老师们还特地聚集在一起语重心长的为我们指点走出社会后该注意些什么。感激的话千言万语,再华丽的辞藻也无法表达我们对您的尊敬与爱戴。学生即将远行,就让我们深情的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我们感谢母校为我们提供了学习求知的环境,为我们成长成才构筑了坚实的平台;我们感谢所有同学五年来的关心与支持,我们珍视那份难得的纯真友谊。
毕业是伤情而张扬的告别——低眉处无奈流年似水,扬帆行有志风华如火。
毕业是大学五年的精彩谢幕,更是下一段征程的郑重开始。
子里,不管你是80后还是90后,都能够在各自的人生舞台上,慷慨激昂,精彩陈词,书写自己的成功与辉煌。
最后,祝我们的领导、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祝我们的父亲、母亲们永葆青春、万事如意;
祝我们福州大学、祝我们建筑学院各项事业蒸蒸日上;
祝我们届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