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典礼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xx级法学班的邱xx,今天能代表2016届全体毕业生在此发言,我感到非常的荣幸。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毕业生向辛勤培育我们的师长们表示最真挚的感谢。
此刻,我不想用"白驹过隙,时光飞逝"类似的字眼,去临摹毕业典礼发言中惯有的言语,我想在这有限的几分钟里说说我的心里话。
今天早上,我又一次漫步在校园里,历史的光影与现实的辉煌在我的脑海中不断的交错变换。第一次走进校园的欣喜,第一次住进宿舍的无眠,第一次感受到提前花完生活费、囊中羞涩的拮据,第一次独立处理那么多问题的紧张和解决问题后的兴奋。想到了曾经拥挤的香樟苑,如今变成了南林美食城;看到了现代化的图书馆正在拔地而起,尽管在座的多数已无缘在此学习!当然如果未来我们的图书馆能以在座的某位同学的名字命名,想必也是极好的!
母校是一个我们抱怨过,却又深爱着的地方!我们抱怨过食堂的饭菜不可口,但食堂的叔叔阿姨却给我们带来了家人般的关怀;我们也抱怨过图书馆不够气派,但这里直到今天,仍是我们最爱静静呆着,在知识的海洋中不断遨游的不二之选;我们还抱怨过我们学院的地理位置不佳,可我们院的师生在这个"五角大楼"里各项工作却成绩斐然;我们当然还抱怨过老师对我们要求苛刻,可当升学压力、就业压力接踵而至时,老师却成为我们坚强的后盾;我们当然也抱怨过操场没有高高的看台,以至于每每举办运动会时都只能远远观望,但这四年大家都在操场上挥洒过汗水,与四年前的自己相比,相信大家都健美了不少。当这所有的一切即将成为过去,和自己最美好的青春一起凝结成一段化不开的回忆的时候,我们才会发现,正因为深深地爱着母校,我们才会对她如此挑剔。
站在教五楼周年鼎边,仿佛看到这四年大家行色匆匆掐点上课的身影,不禁思绪万千。大学四年,它意味着什么?它意味着付出、意味着收获、意味着感恩!
我们感谢父母对我们的养育之恩。 我们感谢老师授予我们专业知识、教诲我们做人的道理。 我们感谢母校为我们提供了学习求知的环境,为我们成长成才构筑了坚实的平台;我们感谢所有同学四年来的关心与支持,我们珍视那份难得的纯真友谊。
毕业是伤情而张扬的告别——低眉处无奈流年似水,扬帆行有志风华如火。毕业是大学四年的精彩谢幕,更是下一段征程的郑重开始。
"天戴其苍,地履其黄;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这是梁启超先生在116年前,为唤醒中国青年所作的《少年中国说》。它昭示了青年一辈应当肩负起自己的责任,为未来不断打拼。116年后,我们毕业的今天,我想与在座的所有同学共勉。
最后,祝我们的领导、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我们的父母永葆青春、万事如意;祝我们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蒸蒸日上;祝我们2017届全体毕业生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20xx级工力2班的黄xx,很荣幸站在这里,代表力学与工程学院2016届全体毕业生发言。首先,我想代表全体同学向学院的各位老师说声:您们辛苦了!
同学们,你们还记得刘老师在开学第一天告诉我们的一句话吗?意思大概是能力与兴趣并没有直接的联系,这句话总是在不断鞭策着我。最初我对力学也并不感冒,但是四年的时光使我对这门学科有了新的认识。从最基础的理论力学到复杂难懂的有限元基础,我们经历了材料力学、弹塑性力学等九大力学基础知识。它们曾让我们手足无措,让我们抓狂,但是谢谢各位老师的悉心讲解,让这些枯燥无味的知识变得生动起来。当然作为一名高考时物理都没及格的妹子,在最初接触力学专业课时,我真的是被吓得不轻,每每担心期末成绩单上会飘红一片,于是我成为了图书馆的常客,非常幸运的是专业课都是以高分通过,所以大学对于我而言更像是一场战胜自我的挑战。
可还是有一些遗憾吧,那么多精彩的讲座,我们已经来不及聆听;那么多精彩的活动,我们已经来不及参与;成都那么多美食,我们已经来不及品尝。突然,就要说再见了。也许,还有一些愧疚吧,面对慈父严母般的老师,我们总能杜撰出各种逃课的理由;面对认真批改作业的老师,我们很多时候都只能拿出一个版本。这几年的大学生活里,我们收获得太多,也错过了太多,而时间从未像现在这样吝啬,连一分一秒也不愿多留给我们。我们总以为自己已经长大,总以为自己可以毫不在乎,但当离别就这样不依不饶地到来时,才发现自己与这个集体已经血脉相连,荣辱与共了。
最近,我常常思考一个问题:假如我可以重来一次大学生活,又会选择怎样的生活方式去度过,又会努力地去追求些什么?或是又会舍弃些什么呢?我想,也许我会……,但是时光早已不可挽回。同学们,你们的答案呢?不知道你们是否还会做出同样的选择,也许你们也会有遗憾有后悔,只愿你们今后的每一个选择都遵从你们的内心,都不愧你们的付出,都能让青春无悔。
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中,我们会带着理想与信心上路,去迎接新的机遇与挑战。当取得成绩时,我们会自豪地向母校报告;当身处困境时,我们会去寻找内心深处竢实扬华的交大精神,去不断探索,不断前进。 我们交大学子怀抱的是"有志者,事竟成"的澎湃激情和"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情壮志!无论身在何处,我们都会为自己是交大人而骄傲!亲爱的同学们,在我们扬帆启程之际,让我们衷心地祝愿全体老师硕果累累,桃李芬芳,祝愿我们母院越来越好,也祝愿母校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