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文明的倡议书
尊敬的xx广大市民朋友:
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是一个城市文明的标志,是广大市民共同的心愿,更是xx“六城”同创的必然要求。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在全社会倡导文明交通新风,摈弃不文明交通陋习,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义务,我们理应成为文明交通的实践者、参与者、支持者。为深化“文明安全出行”活动,切实增强公民文明交通意识,全力打造安全、和谐的出行环境,着力纠正各类违反交通法规的现象,进一步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我们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倡议:
一、争做文明交通的宣传者。自觉学习和掌握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树立文明交通意识,主动向身边人员宣传交通法律法规,讲解交通安全常识。大力倡导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机动车按序排队通行、机动车有序停放、文明使用车灯、行人和非机动车各行其道、行人和非机动车过街遵守信号等文明交通行为,在全社会努力营造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二、争做文明交通行动的实践者。自觉摈弃机动车随意变更车道、占用应急车道,开车打手机、不系安全带、交通拥堵时插队,行人过街跨越隔离设施等交通陋习;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公益活动,主动劝阻与文明交通不协调的各种行为,自觉监督和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做文明出行使者。
三、争做文明交通的推动者。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坚决抵制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行驶、超员超载、闯红灯、强超抢会等危险驾驶行为,拒绝驾驶无牌车辆、无证驾驶车辆、驾乘摩托车无头盔。培养良好的出行习惯,建立和谐的交通秩序,形成“人人参与文明交通、处处彰显交通文明”的生动局面。提高自身素质,养成文明交通习惯,行重于言。
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走文明路、开文明车、做文明人,共同维护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努力营造“车让人让出一分文明,人让车让出一分安全,车让车让出一分秩序”的文明交通风尚,为建设文明xx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