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争做文明交通的宣传者。自觉学习和掌握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树立文明交通意识,主动向身边人员宣传交通法律法规,讲解交通安全常识。大力倡导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机动车按序排队通行、机动车有序停放、文明使用车灯、行人和非机动车各行其道、行人和非机动车过街遵守信号等文明交通行为,在全社会努力营造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争做文明交通行动的推动者。自觉摒弃机动车随意变更车道、占用应急车道、开车打手机、不系安全带、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行人过街跨越隔离设施等交通陋习;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公益活动,主动劝阻与文明交通不协调的各种行为,自觉监督和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做文明出行使者,养文明出行习惯,树文明出行新风,推动形成“人人参与文明交通、处处彰显交通文明”的生动局面。
争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坚决抵制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行驶、闯红灯、强行超车、超员超载等危险驾驶行为,做到文明候车、文明乘车、文明开车、文明停车。自觉践行文明礼让,从我做起,车让人、让出一份文明,人让车、让出一份安全,车让车、让出一份秩序,人让人、让出一份友爱,在全市形成遵章守纪、相互礼让的良好社会风尚。
市民朋友们,新一轮双创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携起手来,奋力打好文明交通整治这场攻坚仗,使我们赖以生存的美丽家园更具魅力、更加文明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