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文明的倡议书
尊敬的xx广大市民朋友们:
倡导文明新风,共建美好家园是广大市民的共同心愿,全力维护文明城市形象,为文明城市创建增光添彩是我们每一个市民义不容辞的责任。每个人的一言一行折射出城市的文明程度,垃圾入箱、排队乘车、扶老携幼、遵守交规……文明城市就是由这些一点一滴的小文明汇聚而成整个城市的大文明。当前,鹿泉区正在全力争创省级文明城区,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告别不良陋习,争做文明市民,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向全体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自觉遵守《市民文明公约》,在日常生活中规范自身言行,做到不随地吐痰,不说粗话脏话,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和大声喧哗;不损坏公物,不乱扔垃圾,不乱贴乱画,不踩踏草坪,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维护城市文明形象。
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维护交通秩序,不翻越护栏,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线内停车,不占压盲道;驾车行路按标志标线,各行其道,不乱变更车道,不争道抢行,不乱鸣喇叭,不酒后驾驶,不乱停乱放,在全区形成井然有序的文明交通风尚。
。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与志愿服务,邻里互助,扶老爱幼,在别人遇到困难时,伸出援助之手,真诚关心、热心帮助,让爱心、善心无处不在,齐心协力共同营造互相关爱、和谐美好的人际关系和生活环境。
从业者都自觉按照行业标准和经营规范,诚信经营,规范服务,注重产品质量,提升服务标准,真诚待人,诚实办事;勤奋敬业,守时履约,讲信誉、重信用,努力做到文明服务、热情待客、依法经营、诚实守信,做诚信经营的垂范者。
市民朋友们,您的每一份努力,都会让我们的城市离文明更近一步;您的每一份责任,都会激起更多人文明意识的增强。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提高文明素质,争做文明市民,全面提升鹿泉区城市文明程度,让我们的生活更和谐,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