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文明的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当我们城市里穿行的汽车越来越多,道路显得越来越狭窄时;当路上花费的时间越来越多,出行不再便捷时;当空气污染,蓝天白云难以再见,日夜剥夺我们健康的“雾霾”相伴时——我们有理由思考、改变我们的自身行为、重新考虑出行方式。遵守交通法规、保护自然环境、营造文明风尚,不仅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更关系到整个社会的和谐稳定。为了进一步提升青少年文明素质,弘扬和培育社会文明风尚。学校决定广泛开展“文明出行、绿色出行、安全出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了充分发挥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作用,提高活动实效,特向同学们郑重倡议:
1、从我做起,做文明出行志愿服务的参与者。崇尚“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踊跃加入文明出行志愿者行列,积极参与文明和谐交通建设,自觉履行文明行为规范。
2、从我做起,做遵守交通法规的践行者。树立文明交通意识,自觉维护交通秩序,文明礼让,和谐出行,自己骑车按标志标线,各行其道;行车不闯红灯,不违法变更车道,不争道抢行,提醒家长开车,不违法鸣喇叭,不酒后驾驶,不乱停乱放;遇有道路施工时,自觉服从交通临时管制,不翻越道路隔离设施。
3、从我做起,并通过自己提醒家长也做文明出行的垂范者。提醒家长要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和同学一起学会保护自己,避免交通意外的伤害。提醒家长要以身作则,做文明行路、文明骑车、文明乘车的榜样,遵守交通规则,不骑车带人,不逆向行驶,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护栏,自觉服从警察叔叔的指挥。
4、从我做起,绿色出行,通过自己与家长做绿色出行的倡导者。改变机动车接送孩子的方式,坚持多步行、多骑自行车、多乘公交车、少开自家车接送孩子,做绿色出行、助力畅通的模范。学校附近的家长请尽量以步行的方式接送孩子上、放学。请家庭离校稍远的家长尽量坐公交接送孩子上、放学。
亲爱的同学们,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为了我们这座城市的美好明天,让我们携起手来,为营造文明、绿色、安全出行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