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文明的倡议书
尊敬的xx广大市民、驾驶员朋友们:
让城市更文明、让生活更美好,是我们共同的向往和追求。作为莱州市民,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有能力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和谐美好家园出一份力,添一份彩。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在全社会倡导文明交通新风,摒弃不文明交通陋习,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我们理应成为文明交通的实践者、参与者、支持者。在此,莱州公安交警谨向全体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遵守交规,倡导文明。莱州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要以城市主人的身份主动参与,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遵守交通法规,积极倡导“六大文明交通行为”: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机动车按序排队通行,机动车有序停放,文明使用车灯、市区道路尽量不使用远光灯,行人、机动车、非机动车各行其道,行人、非机动车过路口遵守交通指示信号灯。文明交通靠大家,让我们与文明一起上路,伴平安一起回家。
二、依法交通,有序出行。广大市民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为了您和家人的平安幸福,请自觉告别机动车随意变更车道、占用应急车道、开车打手机、不系安全带、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行人过街道跨越隔离设施等交通陋习。坚决抵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闯红灯、强行超车、超员超载等危险驾驶行为。驾驶电动自行车不在机动车道上行驶,不乱串、横穿车道,不超速和逆行,自觉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三、身体力行,共建文明。人人微文明,城市大文明。我们热切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主动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经常引导和提醒家人、朋友以模范遵守交通法规为荣,以不遵守交通法规为耻;爱护交通安全设施,注意交通安全;自觉排队上下车,关爱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影响、带动更多的人遵章守纪、文明出行。
广大市民、驾驶员朋友们,平安连着全家福,幸福系着你我他。为了我市道路交通能够更加和谐、有序、畅通,使莱州这座城市更加文明温馨,让我们大家从一言一行做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文明礼让、安全出行,让我们携手并肩,共同建设市强民富、宜居文明的新莱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