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海底两万里有感
今天,我读了《海底两万里》这部科幻小说,描绘了人们在海洋里的惊险奇遇。光听这书名没什么,可内容很惊险呢!
故事发生在1866年,当时人们在海上发现了一只似“独鱼鲸”的大怪物,阿龙纳斯被邀请去参加一支捕捉队伍。可在捕捉时不幸落水,但又不幸地游到了大怪物的背上。后来才发现,原来惊动世界的“独鱼鲸”只是一只浅水船。尼摩船长看见阿龙纳斯就请他到船上,就自己一起环游海洋一周,遇到了许多惊险、刺激的事。
可是,虽然惊险又刺激,但是还能观赏海底的海景,并在里面漫游……
《海底两万里》这本书里那一个个惊心胆跳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了我,还告诉了我许多在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让我感觉像真的自己在冒险。
在前段时间里,我读了一本书名叫《海底两万里》这本书,这a本书主要讲了主要讲了法国巴黎自然科学博物馆阿龙纳斯教授,被派去捉海底的怪物。可是怪物没有抓着,反而被当成了俘虏。一起被抓去的还有阿龙纳斯的仆人康塞尔和船上的鱼叉手尼德兰。其实那个可怕的怪物是由尼摩船长驾驶的“鹦鹉螺”号潜水艇。
我最喜欢这本书中的尼摩,因为他很冷静,而且很勇敢, 有一次,“鹦鹉螺”号搁浅了,阿龙纳斯教授很着急,但尼摩船长很冷静,最后他利用月亮产生的潮汐把“鹦鹉螺”号开到了深海。有一次,他们在深海被大王乌龟瞄上了,尼摩船长打开舱门,就有一条触须伸了进来,被尼摩船长一斧子斩断了,接着,尼摩船长一马当先把乌贼给杀死了,但是,海洋把他的水手给淹没了。像尼摩这几样精神,都值得我们学习,其实我遇到什么,都不冷静,我要向尼摩学习。
所以我们要多读书,了解更多的知识。其实多读书是有好处的,像我读《海底两万里》这本书,有时可以开发你的智慧。
这天写完作业,正闲着没事干随手拿了一本书,原来是放在那有一段时间的《海底两万里》。
《海底两万里》是法国科幻作家儒勒·凡尔纳最著名的科幻小说。该书讲述的是法国生物学家阿龙纳斯教授海底旅行的故事。本书通过对海上怪物的追踪,描绘出了神奇的海底世界。那里有海底平原、海底森林、海底墓地、海底隧道、沉没的大西洲和古城堡。。。。。。
这本书是历险记,里面有很多惊心动魄的故事,其中我最喜欢的是与巨大的大章鱼搏斗的画面。那些章鱼体长6米多,每条触须都超过体长的一倍,它的触须上排列着200多个半球形的大吸盘。由于章鱼的吸盘吸住了“鹦鹉螺”号,让船没法走,只能和章鱼肉搏。在过程中有一名船员被章鱼抓走。。。。。。最后他们成功逃离了北冰洋大风暴,回到了大陆。
小说主人公饱览了海底变幻无穷的奇异景观和千奇百怪的海洋生物,更是经历了种种危险。故事时而将我推入险象环生的险恶环境,时而我带入诗情画意的美妙境界。在阅读中,我获得了广博的地理知识,感受到自然的神奇和科学的力量。
这几天我读了一本书:名叫《海底两万里》,此书描述了1866年人们在海上发现了一个类似于独角鲸的怪物。法国生物学家可龙纳斯接受当局的邀请,参加了对怪鲸的追捕。可是在追捕的时候落到水里,最后爬到了怪鲸身上,才知道这个是神奇的潜水艇。从此,这个神奇的潜水艇带他环游世界。
我在这里最喜欢的是尼摩船长,因为他很勇敢。有一次,他们在深海被大王乌龟瞄上了,尼摩船长打开舱门,就有一条触须伸了进来,被尼摩船长一斧子斩断了,接着,尼摩船长一马当先把乌贼给杀死了,但是,海洋把他的水手给淹没了。
在这本书里,你可以知道海底森林是能漫步的;可以知道在海底是如何打猎的;可以知道尼摩船长是怎样制服鲨鱼的;还可以了解到诺第留斯号是怎样冲破冰山的围攻脱离险境,安然无恙地奔驰在危机四伏的海底的;这里能给你全新的感受,体验到另类,刺激的人生。
我了解了这么多,说到底还是要读书,如果不读书,也就不会了解这么多。其实多读书是有好处的,像我读《海底两万里》这本书,有时可以开发你的智慧。
让大家多读书,走进文学的时代吧!走进文学,情感会为之温润;走进文学,心灵会为之舞蹈;走进文学,生命会为之永恒,在这个时代里,“课外书”将会让新世纪少年前行的路上多飘逸几缕纯静怡人的书香。
在《海底两万里》这本书的带领下,我来到了海底游玩,领略了:最远的极地、最深的海沟、最大的珍珠......以及海洋中的各类生物:大蜘蛛、章鱼、鲨鱼......
这本书的作者是法国19世纪科幻小说作家儒勒凡尔纳(1828~1914)。令我最不可思议的事是:在凡尔纳的时代根本没有潜水艇,连电灯也没有。然而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凡尔纳的这本书中包容了真实的科学知识,对海洋中的动植物作了细致、准确的介绍。
这本书主要讲了:尼默船长和博物学家阿尤纳斯等人周游太平洋、印度洋、红海、地中海、大西洋以及南极北冰洋的冒险经历。当然中间也遇到了各种困难:潜艇搁浅、波罗尔岛野人的攻击、鲨鱼的袭击......
主人公尼摩船长曾经说过:“......我随时可以吃到鲜美的鲸奶和大海藻中提取的甜糖......”的确,海洋能给予我们许多,如:美味、衣料、香水......但是,由于我们人类过多地“汲取”及我们人类造成的环境污染,海洋资源已经受到了很大的破坏。保护海洋资源,是件刻不容缓的大事。
在我们欣赏海洋风景,利用海洋资源的同时,我也知道了:科学利用海洋资源的同时,我们应该注重保护海洋资源,注意保护濒临灭绝的海洋生物物种。要知道,地球是我们大家的,海洋是我们大家的。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人类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