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海底两万里有感
以下范文分享的读海底两万里有感400字范文,更多热点本站欢迎访问
假期里,我用激动的心情看完了法国著名作家--儒勒凡尔纳写的名著《海底两万里》。
读完后,我的心里颇有感想。
我先来说一下书的内容吧:海上不知何时,来了个大怪物,它的速度非常快,“我”和朋友尼德兰,等一些船员一起调查此事。
船员们看见怪物就打,怪物也生气了,将船打翻,我们掉入水中,无意中被这只怪物收留。
原来,这怪物是艘潜水艇,名叫“鹦鹉螺号”。
船长名字叫内莫,船长因为厌恶陆地生活而决定在海上生活,永不登陆。
于是,他乘着“鹦鹉螺号”开始了他的海上生活。
海底的世界是多么美丽啊,有五颜六色的珊瑚;有千奇百怪的各种海鱼;有神秘莫测的海底火山;还有光怪陆离的海底植物。
但是这些海底奇观需要用我们敏锐的双眼去探索,去发现。
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有太多的奥秘等待我们去发现和思索。
如果我们不能用科学知识去破解它们,那么它们就会成为一个个不可知的谜团,人类社会前进的脚步也会停止不前。
当然,除了要有勇于探索的精神,还需要我们在遇到困难时学会镇静,就像书中的内莫船长一样。
当他们的船只穿越北冰洋抵达北极时突然被冰山所困,内莫船长镇静的面对。
最后,终于在他冷静而正确的引导下,船员们成功地突破了冰山围困。
所以,我们要想推动人类社会不断向前发展,不断发现地球新的奥秘,不断创造更多的财富,那就得学习内莫船长的精神,不论是在生活中遇到任何的困难和挫折,我们都必须冷静的去面对,勇敢去克服。
我们坚信:任何困难都将无法阻挡我们人类前进的脚步!
海,是深不可测的。
海底,很少有人去过。
有人说,海底有两万里。
为什么呢?因为,曾经有一个神秘的人探索过海底的每一个地方。
他触摸过海底坚硬的岩石,研究过海底的每一种鱼类。
他也曾经漫步过海底平原,在海底森林中打过猎,在海底珊瑚王国中散步。
他就是“鹦鹉螺”号的舰长——内莫。
他是一个伟大设计师,曾在荒岛上设计建造潜水艇,这种性能优异,空间容量大的潜水艇,可以使用风暴预测机预测风暴,可以随时探测舰艇所属的深度,还可以测定不同水层的温度,可以开采海底的金矿、锌矿、银矿和煤矿,可以自主发电,就算是现代人也很难做到。
内莫舰长和他的朋友们驾着这艘神奇的舰艇行驶十一万公里。
他们在印度洋和鲨鱼展开过惊心动魄的搏斗。
他们在红海里追捕过一条濒临绝种的儒艮。
在大西洋里和章鱼进行过血战。
他们遇见鲨鱼时,我为他们的处境担心。
他们逃离险境时,我为他们欣喜。
想象中,我和他们一起漫游海底,在珊瑚丛中享受海底美妙的景色。
当我读完这本书时,感觉到自己好像也刚刚在海底探险了两万里。
我深深佩服作者儒勒·凡尔纳惊人的想象力和丰富的知识。
这本书中所写的故事,在我们现在的时代也许已是不足为奇,但在凡尔纳那个时代里,还没有潜水艇呢!
直到今年夏天,我已经把《海底两万里》全部看完了。
但我总感觉不够过瘾,所以,我准备再读一遍,因为如果一本好书读一遍就能把整本书都读透了,那么,他也不会那么伟大,它也不会成为一部好书了。
看完这一本书,我会想到一个充盈丰富的世界,一片浩瀚无边的海洋,尼摩船长带着我们一起探索海底的奇妙。
在这本书里,我能感受到平时所感受不到的,能想到我们平时想象不到的。
在这本书里,你可以知道海底森林是可以漫步的,可以知道在海底是如何打猎的,可以知道尼摩船长是怎样制服鲨鱼的,还可以了解到诺第留斯号是怎样冲破冰山的围攻脱离险境,安然无恙地奔驰在危机四伏的海底的,这里能给你全新的感受,体验到另类,刺激的人生。
我可以了解到这些,也要感谢作者。
是作者写出了这么好的文章,本文作者是儒勒凡尔纳,他被公证为十九世纪最富有想象力的科幻小说家。
他写的作品都是特别离奇。
我了解了这么多,说到底还是要读书,如果不读书,也就不会了解这么多。
其实多读书是有好处的,像我读了《海底两万里》这本书,有时可以开发你的智慧,启迪人们的思维,活泼人们的大脑,让大家在惊险与刺激中得到艺术的享受。
让大家多读书,走进文学的时代吧!走进文学,情感会为之温润;走进文学,心灵会为之舞蹈;走进文学,生命会为之永恒,在这个时代里,“课外书”将会让新世纪少年前行的路上多飘逸几缕纯静怡人的书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