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海底两万里有感
在这几个月中,我读了一本名叫《海底两万里》的书,奇怪的是这本书我看了不知多少遍了,就是看不腻。这本书是儒勒·凡尔纳写的。这本书主要讲了:
一个叫皮埃尔·阿罗纳克斯的教授,登上亚伯拉罕·林肯号战舰,去参加追捕海上怪物,却发现怪兽其实就是一艘潜水艇,失败后,教授和他的仆人落入水中,游到了“怪兽"上面,并进入到了潜水艇里面,知道那潜水艇叫“鹦鹉螺”号。因为艇长想跟陆地决断关系,所以,上面所有的食物都是海里出产的:肉是海龟脊肉、海豚肝,奶油是雌鲸身上弄来的,糖是从大墨角藻里提取出来的,还有海葵酱呢,艇长还带教授、仆人浏览了海底森林、珊瑚公墓。让我们见识了异常美丽的海底世界,看到了珍贵的珍珠母珠,很多很多的水母,各种各样的海底鱼类。最后,他们还战胜了“大西洋的肚脐”迈尔海峡里的漩涡,最后,教授自己又过起了自己的陆地生活。
我觉得写这本书的儒勒·凡尔纳真的是太有想象力了,那个时候还没有潜水艇,他就能把潜水艇——鹦鹉螺号写的这么逼真,真的是太了不起了。
教授啊教授,你与你的同伴在海中度过了许多危险,有章鱼怪,冰山危机等.……你其实非常想留在潜艇上,因为那样你可以用心去观察各种海底生物;但你又想逃跑,因为你不想远离你的家乡、家人......但最后你选择了离开,可能你认为幸福比学术更重要。
这本书告诫我们在看到科学技术造福人类的同时,还应重视防止被坏人利用危害人类自身的行为,提出要热爱海洋生物。谴责滥捕观念和行为。
在前段时间里,我读了一本书名叫《海底两万里》这本书,这本书主要讲了主要讲了法国巴黎自然科学博物馆阿龙纳斯教授,被派去捉海底的怪物。可是怪物没有抓着,反而被当成了俘虏。一起被抓去的还有阿龙纳斯的仆人康塞尔和船上的鱼叉手尼德兰。其实那个可怕的怪物是由尼摩船长驾驶的“鹦鹉螺”号潜水艇。
我最喜欢这本书中的尼摩,因为他很冷静,而且很勇敢, 有一次,“鹦鹉螺”号搁浅了,阿龙纳斯教授很着急,但尼摩船长很冷静,最后他利用月亮产生的潮汐把“鹦鹉螺”号开到了深海。有一次,他们在深海被大王乌龟瞄上了,尼摩船长打开舱门,就有一条触须伸了进来,被尼摩船长一斧子斩断了,接着,尼摩船长一马当先把乌贼给杀死了,但是,海洋把他的水手给淹没了。像尼摩这几样精神,都值得我们学习,其实我遇到什么,都不冷静,我要向尼摩学习。
所以我们要多读书,了解更多的知识。其实多读书是有好处的,像我读《海底两万里》这本书,有时可以开发你的智慧。
这天写完作业,正闲着没事干随手拿了一本书,原来是放在那有一段时间的《海底两万里》。
《海底两万里》是法国科幻作家儒勒·凡尔纳最著名的科幻小说。该书讲述的是法国生物学家阿龙纳斯教授海底旅行的故事。本书通过对海上怪物的追踪,描绘出了神奇的海底世界。那里有海底平原、海底森林、海底墓地、海底隧道、沉没的大西洲和古城堡。。。。。。
这本书是历险记,里面有很多惊心动魄的故事,其中我最喜欢的是与巨大的大章鱼搏斗的画面。那些章鱼体长6米多,每条触须都超过体长的一倍,它的触须上排列着200多个半球形的大吸盘。由于章鱼的吸盘吸住了“鹦鹉螺”号,让船没法走,只能和章鱼肉搏。在过程中有一名船员被章鱼抓走。。。。。。最后他们成功逃离了北冰洋大风暴,回到了大陆。
小说主人公饱览了海底变幻无穷的奇异景观和千奇百怪的海洋生物,更是经历了种种危险。故事时而将我推入险象环生的险恶环境,时而我带入诗情画意的美妙境界。在阅读中,我获得了广博的地理知识,感受到自然的神奇和科学的力量。
这几天我读了一本书:名叫《海底两万里》,此书描述了1866年人们在海上发现了一个类似于独角鲸的怪物。法国生物学家可龙纳斯接受当局的邀请,参加了对怪鲸的追捕。可是在追捕的时候落到水里,最后爬到了怪鲸身上,才知道这个是神奇的潜水艇。从此,这个神奇的潜水艇带他环游世界。
我在这里最喜欢的是尼摩船长,因为他很勇敢。有一次,他们在深海被大王乌龟瞄上了,尼摩船长打开舱门,就有一条触须伸了进来,被尼摩船长一斧子斩断了,接着,尼摩船长一马当先把乌贼给杀死了,但是,海洋把他的水手给淹没了。
在这本书里,你可以知道海底森林是能漫步的;可以知道在海底是如何打猎的;可以知道尼摩船长是怎样制服鲨鱼的;还可以了解到诺第留斯号是怎样冲破冰山的围攻脱离险境,安然无恙地奔驰在危机四伏的海底的;这里能给你全新的感受,体验到另类,刺激的人生。
我了解了这么多,说到底还是要读书,如果不读书,也就不会了解这么多。其实多读书是有好处的,像我读《海底两万里》这本书,有时可以开发你的智慧。
让大家多读书,走进文学的时代吧!走进文学,情感会为之温润;走进文学,心灵会为之舞蹈;走进文学,生命会为之永恒,在这个时代里,“课外书”将会让新世纪少年前行的路上多飘逸几缕纯静怡人的书香。
在《海底两万里》这本书的带领下,我来到了海底游玩,领略了:最远的极地、最深的海沟、最大的珍珠......以及海洋中的各类生物:大蜘蛛、章鱼、鲨鱼......
这本书的作者是法国19世纪科幻小说作家儒勒凡尔纳(1828~1914)。令我最不可思议的事是:在凡尔纳的时代根本没有潜水艇,连电灯也没有。然而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凡尔纳的这本书中包容了真实的科学知识,对海洋中的动植物作了细致、准确的介绍。
这本书主要讲了:尼默船长和博物学家阿尤纳斯等人周游太平洋、印度洋、红海、地中海、大西洋以及南极北冰洋的冒险经历。当然中间也遇到了各种困难:潜艇搁浅、波罗尔岛野人的攻击、鲨鱼的袭击......
主人公尼摩船长曾经说过:“......我随时可以吃到鲜美的鲸奶和大海藻中提取的甜糖......”的确,海洋能给予我们许多,如:美味、衣料、香水......但是,由于我们人类过多地“汲取”及我们人类造成的环境污染,海洋资源已经受到了很大的破坏。保护海洋资源,是件刻不容缓的大事。
在我们欣赏海洋风景,利用海洋资源的同时,我也知道了:科学利用海洋资源的同时,我们应该注重保护海洋资源,注意保护濒临灭绝的海洋生物物种。要知道,地球是我们大家的,海洋是我们大家的。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人类自己。
今天,我读了《海底两万里》这部科幻小说,描绘了人们在海洋里的惊险奇遇。光听这书名没什么,可内容很惊险呢!
故事发生在1866年,当时人们在海上发现了一只似“独鱼鲸”的大怪物,阿龙纳斯被邀请去参加一支捕捉队伍。可在捕捉时不幸落水,但又不幸地游到了大怪物的背上。后来才发现,原来惊动世界的“独鱼鲸”只是一只浅水船。尼摩船长看见阿龙纳斯就请他到船上,就自己一起环游海洋一周,遇到了许多惊险、刺激的事。
可是,虽然惊险又刺激,但是还能观赏海底的海景,并在里面漫游……
《海底两万里》这本书里那一个个惊心胆跳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了我,还告诉了我许多在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让我感觉像真的自己在冒险。
以前,我对大海并不了解,读了《海底两万里》这本书后,我觉得,海底真是太神奇了。
说起森林,人们都会想起陆地上的原始森林,而说起海底森林,许多人都不相信,都会说:“海底怎么会有森林?要是海底有森林,我就敢说鲨鱼可以在天上飞了。”阿尤纳斯教授、捕鲸王尼德和仆人康塞尔就和尼摩船长一起去过克利斯波海底森林打猎,他们还打到了许多鲜美的野味。
一般人认为珊瑚地只是用来观赏的,而尼摩船长的想法却有些与众不同,他把自己伙伴的坟墓埋在珊瑚地里,不让鲨鱼来伤害他们的坟墓,让他们在珊瑚地里永远安息。
阿拉伯海底地道几乎“尽人皆知”。正是因为神奇的地道把阿拉伯海和地中海连在一起使“鹦鹉螺号”不必经过好望角也可以到达地中海,我觉得,这样很方便,这条几乎不可能出现的海底地道,这本书中出现,可见作者超凡的想象力。
我合上这本书,但是我的心还在这次奇妙的旅行里,它还在讲述着神奇的海底世界,它还告诉我一个道理:只有敢于冒险的人才能知道更多的东西。这时,我真想说:“海底世界真神奇”!
今年暑假,我用了一个星期的时间,读完了《海底两万里》。
这本书讲的这样一个故事:生物学家阿龙纳斯和鹦鹉螺号潜水艇的主人尼摩船长一起乘坐着鹦鹉螺号潜水艇开始了充满传奇色彩的海底之旅。他们历经风险,一起周游了太平洋、印度洋、红海、地中海、大西洋以及南极和北冰洋,遇见了许多罕见的动植物,还有海底洞穴、暗道和遗址。
随着故事情节的发展,我仿佛身临其境,和尼摩船长、阿龙纳斯教授、仆人孔塞伊、捕鲸大王内德兰德一起经历 “海底森林打猎”,穿越“神秘的海底隧道”、“偶遇”美人鱼,发现海底宝藏,在南冰洋里触礁,血战大章鱼…….
《海底两万里》中每个人物多是那么个性鲜明:
尼摩艇长是小说里一个主要人物。他是一个知识渊博的工程师,遇事头脑冷静,沉着机智的人。他对人类有根深蒂固的不信任感,他的心中充满无尽的痛苦,却也是一个善良的人。在南极缺氧的时候,当时只有潜水服上的储蓄罐里还有一丝氧气,尼摩船长没有去吸最后一丝氧气来维持生命,而是把生还的机会留给了教授。
阿龙纳斯教授是博古通今的生物学家。他不惜一切代价抓住机会进行研究,尤其是在鹦鹉螺号潜水艇的神奇经历,令我们大开眼界,认识了许多海洋生物和海底鲜为人知的知识。
孔塞伊是阿龙纳斯教授的仆人,他忠厚老实,遇到什么总是认认真真或者说一本正经地把它们分类,可以说他是个分类狂。
尼德兰是生性善良又野性十足的人。他迷恋牛排,小牛肉,小酒馆里的酒。
《海底两万里》这本书既让我收获了关于很多海洋知识,更让我体会到做人的道理,不愧是一本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