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经济学会已经2年了。一开始,我只是纯粹因为兴趣,希望学自己想要学的东西。加入部门,也因为刘攀的鼓励。一开始,我是不屑我们这个有着23年历史却毫无积淀的组织的。
或者在座的大家会记得我当时面试的情景。面对一众面试我的学长、学姐,我是几乎不把他们放在眼内的。因为,我想的,只是尽快把自己秒杀,离开这个奇怪的地方。当时,全部竞聘经济学会部门干事的人,还不能坐满一个小教室。
留给学姐“我不觉得多说几句话就能让我进入外联部。”这么一句话,我还以为我就可以跟经济学会说再见了。但是,世事就是这么无常,我的学长汪勃把我留下来了。在他的鼓励与指导下,我试着去为一个我不屑的组织效力。
凭着任性以及骨气的劲头,再加上一点运气,还有师大女多男少的先天劣势,我被留在这里了,这才有了我这一年以来在你们面前扯淡,指手画脚的机会。记得那是一个普通的夜晚,我跟着一个不普通的学姐溜达在新世纪超市里面。因为一次再普通不过的偶遇,汪勃学长告诉我,已经决定你的位置了,会长。这个决定,是在园丁面屋作出的。这就是我在经济学会的第一年。
进入到第二年,我就以负责人的身份,在经济学会中生活和学习了。是的,在经济学会里面,是一个学习的过程。一个又一个的第一次,让我觉得惊喜,诧异,有时候,甚至是彷徨,无助。凭良心讲,我没有让经济学会有多大改变。但是,经济学会,却改变了我。我已经从经济学会里面学到我该学的东西了。所以,今天是我该离开得日子了。
跟你们共事快一年了,留给你们的,我希望是我所能够留下的最好的。因为,只有最好的东西,才能给最好的你们。是的,能够把你们留在或者拉进经济学会这个组织,大概是我大学里面做的最成功的几件事之一了。希望,是个好东西,永远不要放弃希望,对社团,对个人都如此。珍惜你们身边的朋友,与他们分享你们内心的希望,为着一个共同的事业而互勉互励,这才是最美好的。
我是个贪心的人。从小我就有个幻想,就是让历史记住我的名字。我希望我的离开,能够留给经济学会积淀性的东西。小的社团不具有规模,然而,却是凝聚力十足的。凝聚大家的,会是文化。在23届以后,我希望大家秉承一些核心价值,比如说决心、责任心、还有创造力。永远任性而偏执地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用自己的实践去证明天道酬勤!focus&stepbystep.以实现经世济国的目标。
今天以后,就是你们的时代了。不要模仿任何人。毕竟,我是个失败的样本。没有合理安排好自己的时间,总把自己逼到强弩之末的状态,把社团当成学业一塌糊涂的借口……这绝对是不可取的。作为未来的负责人,你们,更应该做好规划,合理分配时间,改变观念,让社团服务个人的成长而不是牺牲个人的成长来服务社团。自私,我认识是个中性词。不会自私的人,也是不负责任的。
最后,希望大家记住我的几句话。那是我之前说过还有坚持到现在的:说服人的是逻辑而不是权威,打动人的是诚意而不是利益,留住人的是感情而不是制度。
很多人都会说,走自己的路,让别人看。我曾经很推崇这句话,走着特立独行的路线。而今天,我想向大家分享一句话,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跟着来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