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我是来自提高班的盛同天,很荣幸参加今天的竞选。同时也非常感谢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支持与信任!
还记得,15个月前,我和许多在座的学弟学妹们一样,怀着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来到了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学院,揭开了人生崭新的一页。那时,我就为自己定下目标,大学生活要过得精彩,过得无悔。
还记得,14个月前,我第一次站在西九502的讲台上,参加学生会主席团的竞选。虽然,第一次在公共场合演讲,第一次面对台下汇聚而来的目光,有一些紧张,但我还是成功地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并成为学生会主席团的一员。
还记得,13个月前,我拉到了加入外联部后的第一笔外联,那是赞助“缘舞曲”主题舞会的1000元钱。这笔从企划到洽谈、从合同到发票全部由我一人经手的外联,着实让我感受到了外联的魅力,也让我对外联部的工作有了更为深刻的认知。
还记得,7个月前,那真是一段疯狂的日子,计算机二级考试、英语四级考试,还有每周最多时的66节课。听起来都让人不寒而栗吧。那时,熬夜自习似乎已经成为了习惯。不过,也正是凭借着这样的毅力,我取得了让自己满意的成绩。大一上学期加权成绩94,排名年级第一;大一下学期加权成绩89;大一学年加权成绩91,排名年级第一。
还记得,3个月前,我参加了国家奖学金的评选。在北大会议室的讲台上,我慷慨激昂地向在场的每一个人介绍,我的大一,是怎样的充实;我的大一,是以怎样的热情与活力度过的。那一天,我不仅收获了国奖的荣誉,更收获了大家对我的认可。
也是在3个月前,我有幸成为了一名主席团助理,并第一次代表学院竞标校科技节的重点活动——acm程序设计大赛。第一次着正装在各位校会主席面前讲话,我竟然没有一丝紧张。这一次难忘的经历,让我对学生会系统的运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这个月,在清璟主席的推荐下,我有幸参加了华中科技大学学生会系统第二期骨干培训班。这让我从一个更高的层面审视自己在学生会中的定位,以一个更深的层次看待学生会。
院会的宗旨是“服务同学,提升自我”,这种服务意识和精英意识固然很重要。但是,我倡导的学生会文化是一种以感情为纽带的人际关系。院会副主席杨琦学长告诉我:“加入学生会,最大的收获不是获得了多少能力的提升,而是结识了一群可以同甘共苦的兄弟姐妹。”于是,我便不会忘记,“缘舞曲”主题舞会前和陈晨在公用房完善策划到凌晨3点;我便不会忘记,迎新晚会前与节目组的学弟学妹们一起排练的有限个夜晚;我便不会忘记,走访国防生寝室时,他们眼中写满的欢喜与期待;我便不会忘记,筹办acm程序设计大赛中,学术部的新部员们积极而给力的表现;我便不会忘记,“千人伍动”定向越野活动结束后和办公室、组织部的同学们在冬雨中收场时用热情战胜了寒冷。我想,收获了这么多的兄弟姐妹,纵使一年半的学生会生活没有让我的能力有多大提高,我也毫无遗憾了。
还记得,一年前的今天,我作为级会代表出席了上一届主席团竞选大会。在会上,我领略了上一届主席团诸位学长学姐的风采,并梦想着一年后,我会不会像他们一样,勇敢地站在这个讲台上。今晚,我的梦想得到了实现。无论结果如何,我都将把今晚的竞选,当做人生的一笔宝贵财富,永久地珍藏起来;无论结果如何,我都无怨无悔!
感谢大家的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