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共创美好校园环境。
每当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站在整洁的操场上参加庄严的升旗仪式时,你想过没有?如果我们的操场上到处都是垃圾,风一吹,白色垃圾漫天飞舞,大家还会专心参加升旗仪式吗?还有好心情参加升旗仪式吗?校园是我们共同生活的地方,所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共创美好校园环境是我们每个同学的责任。
然而,我们看到:在同学们积极认真地打扫后不久,校园的地面上就躺着一些垃圾袋、塑料瓶,甚至还会发现塑料袋、纸屑从楼上飞下来的情况。各位同学都扪心自问一下,你扔过吗?随手扔下一张纸屑,可能会使你失去一次成功的机会,可能会使你失去一次合作的机会,如果是在国外,你还会丢了中国人的脸。
走在校园中,当你看到了洒落在地上或花坛中的垃圾时,请不要吝啬你轻轻的一个弯腰,它或许只是花掉了你一两秒钟的时间,但你却使校园中少了一张纸屑,你为自己赢得了一次向大家展示良好素质的机会。
校园是我家,卫生靠大家。希望每位同学从自身做起,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果皮纸屑、不乱倒垃圾污水,主动捡起地上的垃圾,认真负责的做好每一次值日,为创设美好的校园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我们的学校变更干净、更整洁、更美丽。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