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校园卫生,人人有责》。
那么作为东小的一员,我们要怎么来爱护我们的家园呢?有这样一个故事发生在我们的邻国日本。1945年美国为迫使日本投降,分别在广岛、长崎二座城市投下了二颗原子弹,使二座城市变成一片废墟,极少有老百姓幸存。60年过去了,为了纪念死于这次战争中的死难者,一百多万人聚集在广岛,举行纪念活动,时间是一天,一天过后,广岛的街头与平时没什么区别,地面保持干干净净,没有乱丢乱吐现象,不能不让我们敬佩。从这个故事中,同学们应该都发现了,要保持学校干干净净并不是难事。学校是我们的家,我们是学校的主人,学校的卫生要靠我们共同努力。只要我们不乱写乱画,不乱扔垃圾,不做校园卫生的破坏者。只要我们看到地上的垃圾都能弯弯腰拾起来,我们的校园肯定会变得格外的美丽。
同学们,虽然这些都是身边点点滴滴的小事,但一举一动都包含着我们对学校的爱。只要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爱护我们的家园,做一个学校卫生的保卫者,我们一定能把我们的东小装点的更加亮丽。
我的国旗下讲话完毕,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