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怀着激动、感激的心情欣赏完大家精彩的展示,我之所以激动的是因为大家铿锵有力的歌声和荡气回肠的诗歌朗诵又一次把我带到了求学阶段的那个毛头小伙,你们所处的这个阶段是我们每个人人生最美好,充满憧憬的光辉岁月,此时不把握,更待何时?我感激的是,我们全体老师、在座的每一位同学,是你们的鼎力支持、大力配合,我们的活动才能得以今天的圆满和成功,在此,我代表学校,向大家辛勤的付出,道一声“谢谢”。
学校决定在全校开展此次“五好”养成教育评比活动,其目的就是希望大家能在日常的生活、学习、工作中养成一个良好的行为习惯,我们大家都知道“习惯形成性格,性格决定命运”的道理,习惯可以造就一个人,当然他也可以吞噬一个人,习惯决定着我们每一个人的成与败。
通过一个月的观察和评比,我发现我们的每一位同学都在有意无意的发生着改变。同学们的读书声音响亮了,精神饱满了,坐姿端正了;你们的作业变得更规范、工整、美观了;大家的卫生打扫更干净、更彻底了;你们的做操动作更规范、更整齐、更标准了;悠扬的歌声、清脆的笑语时刻回荡在校园,我们的校园真的变成了笑园,变成了乐园,这也是我们每一位老师的希望,大家的向往。
看到大家的进步,做老师的我们由衷的感到欣慰和高兴,但是在收获高兴的背后我们不难发现在我们的身边还存在着一些不和谐的音符,为此我给大家提两点希望:
一、希望大家以这次活动为契机,继续保持我们良好的传统习惯,并且发扬光大,让这些好的习惯在我们晓秦初中的校园里一届又一届传承下去,形成我们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
二、希望大家能够看到进步的同时,也要能看到自己的不足之处,我们的书写水平有所提高,但是我们的书写质量还并不理想;我们的做操水平有变化,但与标准和规范还有一段距离;我们打扫卫生的水平数一数二,但是我们付出的劳动很快就会被一些同学毁掉,保持胜过打扫呀同学们!读书是我们学习的源泉,是我们求知的基石,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培养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习惯,在知识的海洋遨游,在人生的舞台绽放出更多的精彩。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