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当前,已开始进入炎热的夏季,气温逐渐升高、雨水偏多,河塘、沟渠里都蓄满了水,成为孩子们戏水降温的好去处,但也同时成为安全隐患。为进一步做好防溺水等安全工作,我们特发出倡议如下:
1、对自己的生命负责。宝贵的生命对于每一个人而言都只有一次。近年来,全国各地都报道,个别同学不听学校老师三番五次劝告,私自到沙溪河两岸游玩、嬉戏,不慎溺水身亡,给亲人留下了永远的痛苦,也给我们敲响了一次又一次的警钟。我们应当引以为戒,珍惜一生唯有的一次生命。
2、对自己的安全负责。“安全无小事,生命重如山”,我们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格遵守校纪校规,放学后及时回家,双休日、节假日和放学期间,不去沙溪河岸游玩戏水,不去无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严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3、对学校对家庭负责。有事外出要跟大人商量,不在没有家长或老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在没有成年人的陪同下私自到沙溪河岸游玩嬉戏,不到有危险的地域玩耍,不攀高、不冒险。
4、对自己同伴负责。要善于学习和掌握安全常识,同学之间互相关心爱护,在危险时刻保持镇静,及时呼救,并学会正确向“110“报警。
同学们,生命是宝贵的,每个人都只有一次,她不象财富能失而复得,也不象离离原上草周而复始。谁失去了生命,不仅仅是自己失去了一切,还要给活着的亲人留下心灵的创伤。同学们,我们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和希望,我们一定要珍生命,努力学习,积极要求进步,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共同担负起历史和时代的重任。同时,也希望各位家长积极配合,与学校共同构筑孩子生命的屏障。让我们行动起来,“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珍爱生命,严防溺水,杜绝悲剧的发生。
珠海市小林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