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说,我们可以清楚地知道弟子指的是学生,也就是父母的孩子;一般来说,弟子可以说是每个人。为什么?我们说活到老,学到老,人,可以说子都在学习;既然都在学习,自然是学生。不管老少,每个人都应该学会看什么是弟子规?规则是什么意思?是规范,道理,做人应尽的道理,做人应尽的规范。从这三个字,我们可以知道这本书的意思是什么?教我们如何做一个好人,做一个孝顺父母的人,做一个有礼貌的人。
我轻轻地翻开书,仔细地读了一遍又一遍,心里是无比的赞叹。
《弟子规》教会了我很多道理。在弟子规则中,我懂得孝敬父母和老人;与朋友相处要团结友爱;我也知道生活中一些必要的常识。以前和弟弟分苹果的时候,从不谦虚。读完《弟子规》后,我开始了兄道友弟道恭兄弟睦孝在中这首诗,于是把大苹果给了弟弟。在过去,在爷爷面前,他夸耀自己的学习。读完《弟子规》,我会想起称尊长勿呼名对尊长这首诗不见能。所以,静静地听爷爷的教育。以前头发不整就想出去玩。读完《弟子规》,我会想起冠必正纽必结袜子与履,俱紧这首诗,于是,我红着脸跑回家,头发理好了才出来。以前不洗漱就想上学。但是读了《弟子规》之后,我想起了晨必洗漱兼漱口便溺回这首诗《净手》。当我挑食时,我想到了饮食勿拣择食适可不要过则这首诗。当我粗心大意的时候,我想起了不要忙忙多错勿畏难不要轻视这首诗……《弟子规》是教我们如何做人的基本规范。每个人都能理解你应该如何做人,这将提高你的个人修养。从长远来看,社会会会有很大的进步,我们的国家会繁荣昌盛。
《弟子规》反映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让它和我一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