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高兴通过尚学路上的图书馆平台,读到了我们的中国经典《弟子规》。我从这本书中得到了很多启发。
“父母打电话,不要放慢脚步。父母的生活,不要懒惰。”这句话让我感到非常羞愧。我记得有一次,我妈妈染了头,不小心把膏子染进了眼睛,叫我帮忙。但我只是玩电脑,很长一段时间都在慢慢地回答。我母亲的眼睛得了眼病,打了很多天。现在想起来,我真的太不合适了。要明白,我母亲头上的银发是因为我而生的。
“兄道友,兄道恭。兄弟睦,孝在中。“做哥哥的要爱弟弟,做哥哥的要尊重哥哥。兄弟可以和睦相处,对父母的孝顺也包含在其中。明白了这些,每次我有好吃有趣的东西,我都会想着给我的小表弟留一部分,从不一个人享受。家人我夸我是个懂事的好孩子,妈妈一直以我为荣。和表哥相处的时候,我也学会了宽容别人,体谅父母。
“早起,晚睡,老易到,珍惜此时。“早上早起,晚上晚睡。人的一生很短暂,转眼间从少年到老年,所以此时每个人都要珍惜宝贵的时光。我们认识的鲁迅先生,一生都在与时间赛跑。他在桌子上刻的“早”字仍然印在我的脑海里。地球上最伟大的发明家爱迪生经常对助手说:“生命太短暂了。我们应该多想办法,花很少的时间做更多的事情。“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心”,这是我的座右铭,所以我会时刻提醒自己,要做一个与时间赛跑的人。
“你必须告诉你,你必须回去。生活是正常的,事业是不变的。”出去告诉父母,回来通知,以免父母错过。通常生活的地方应该固定,选择的职业或抱负应该努力完成,不要轻易改变。我以前去过哪里,我没有告诉我的父母,当我回来的时候。自从我明白了这句话,我决心摆脱这个坏问题,成为一个让父母放心的好孩子。
《弟子规》是我的好老师好朋友,日夜相处,我会成为一个懂事快乐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