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
您好!
上星期天中午,本来是要参加表演的,爷爷怕时间来不及,因此我发了一个短消息给林老师,信中说:"林老师你好,我是萱萱的爷爷,这次演出就不去了。因今天是她爸爸的生日,恐怕时间来不及,对不起。哦!对了,刚才打你的手机打不通,一直不在服务区,打你的电话也打不通也不在服务区。谢谢!"林老师回信说"好的!没关系"!
到了家,我害怕爸爸生气,因这次活动爸爸已经交过了钱。我想瞒一天是一天,爸爸问我的每一个问题,我都是编的。
这个星期五,正好下雨,而且运气也不好。今天弹好琴,看见外面在下雨,就到吴主任办公室去避雨,到3:20分的时候,爸爸到教室找我,结果没找到,估计是林老师告诉爸爸,星期天我没去表演的吧。我估计林老师还告诉爸爸,我在吴主任办公室,在回家的路上,爸爸戳穿了我的"阴谋",问我,怎么去活动的地点啦,是否跟林老师说话啦,越问我越说不出,最后,爸爸戳穿了我的"阴谋",还问我谁叫你说谎的?爸爸!回家后,爸爸打电话给爷爷,既批评了我也批评了爷爷。最后叫我写检讨书。我硬着头皮点点头。
1、说谎对我来说是非常没有必要的。因这件事情原先是爷爷决定不让我去的。
2、通过这件事,我知道说谎是不对的。我希望我以后能改正这个缺点。自己吃下的恶果,自己承担。
3、深刻体会到说谎是不对的,会给林老师带来一定的麻烦,也会让自己带来痛苦,也会让爸爸感到烦躁。
4、听老爸说过有一种谎言叫白色的谎言。就是说没有恶意地撒谎,给人类"造福"的谎言,我希望给人们"造福"的谎言。
5、以后我做的每一件事都要跟老爸商量,这样才知道哪些是该做;那些事不该做。
这次通过老爸对我的数落,我才真正感到说谎是不对的。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