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婆大人:
您好!
昨天晚上,也就是公元xx年x月27日夜,我丧心病狂地对您进行了灭绝人性的怀疑。尽管这种怀疑是在不可抑止的思念中发生的,但其行为已经给您和我们即将组建的小家庭造成了不安和不稳定的因素。对此,我今天进行了深刻的反省和自我解剖,更对自己的行为感到了无比的愧疚和不安以及深深地自责。自从和您相爱以后,我就沉浸在了可怕的骄傲和自豪之中。正是由于您的出色而更使我沾沾自喜,不可一世。我被爱情冲昏了头脑。毛主席老人家教导我们说:恋爱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恋爱以后的路更长,更艰巨,更伟大而我在可怕的骄傲中,连他老人家的话也抛在了脑后,这种思想和行为对革命对老婆大人有可能造成多大的啊!
然而,老婆大人此时又一次表现出了您的伟大之处。在这重要关头,老婆大人明察秋毫高瞻远瞩,及时洞悉了我的内心和思想。运筹帷幄,决胜千里,及时采取果断行动,拨乱反正,快刀斩麻,用眼泪将我的xx阵营彻底打跨!(写到这里,我不由得内心涌现出对您的无比热爱和崇拜!你是多么的伟大啊!请允许我对您致以最崇高的革命吻礼!)。
我深深认识到,老婆大人的光辉就象太阳一样照耀着我,老婆的爱就象雨露一样沐浴着我。而我,就是一棵快乐成长的小草!没有老婆大人,我还能存活么?答案是否定的,不,是否定又否定还要否定之否定的!而我却不但不思报答,反而恩将仇报,以反动派之心度革命者之腹,对您进行了猖狂的进攻,这当然是注定要灭亡的!
也是要被钉到咱们的家庭历史的耻辱柱上的!而就在这我个人即将走向罪恶的不归路的关键时刻,还是您,是您,是亲爱的老婆大人,宽宏大量,不计前嫌,大人不计小人过,及时地伸出双手挽救了我,将我拉回了革命的道路!老婆您的崇高行为,也必将在我们的家庭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写到这里,我实在无法忍受内心对您的崇拜和尊敬,请允许我,一定要允许我大喊一声:老婆万岁!并再次对您致以最崇高的革命吻礼!)。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
20xx年xx月xx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