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元宵节日记
一年一度的元宵节到了,我可喜欢这个节日!元宵节那天可以吃到各种馅做地元宵,还可以闹花灯、猜灯谜、兑换奖品。
来到江边的公园,只见处处挂懑了五彩缤纷、形态各异的花灯,看得我眼花缭乱。我特别奇怪,为什么元宵节一定要闹花灯呢?我去问妈妈,妈妈说:“在很久以前,元宵夜人们是不吃元宵,也不闹花灯的,但后来有一个妖怪在人间破坏生灵,一位神仙告诉她们怪物怕亮,人们便想起了花灯。于是,把花灯挂上去,就再也没有妖怪了。”从此,元宵节闹花灯的习俗就一直流传以现在。
花灯的样式可多了,有传统的八角形花灯,有灯笼一样圆形的花灯,形态各异,让人数不胜数,图案更是五花八门,有八仙过海、嫦娥奔月。
元宵节的花灯,用你纷纭的色彩点燃着明年美好的生活,用你的光明,照亮人们前行的道路,驱走黑暗,带来光明。
听人家说,第一次在公园看花灯时候,没有比现在的漂亮,那是很早以前的事了,那时,还踩了好多人,连桥都翻了起来,今天刚刚好是正月十五,我倒要看看公园有多漂亮.
我和爸爸,妈妈一进去,看见四周到处都是花灯,那些花灯可好看了!走着走着,忽然我发现了一盏里面有个东西在不停地转,我问妈妈那是什么,妈妈回答我说:"那盏就是你很想看到的走马灯."我仔细观察了一下,看到走马灯不停地旋转着,你面有很多漂亮的图案通过灯光照射出来,我们在外面看就象走马观花一样.
我最喜欢的是那一条龙灯,而且这条龙是用几千多花做的,很有特色看到今年的龙灯,我想起了去年看到的龙灯,它是用两千多个光碟做成的,金光闪闪,也很漂亮.
看完龙灯后,我们又走到东门看花灯来到这边,我看见人比其它地方的多,很多小朋友都骑在大人的身上,我也学着叫爸爸背我,爸爸二话没说,一下把我举起来坐在他的肩膀上我看到眼前的花灯千奇百态,"蚂蚁灯,螳螂灯,兔子灯……",我把看到的花灯讲给妈妈听.
看完了,我们怀着轻松的心情往回家的方向走去.
今天是元宵节,各地都在举办元宵花灯展.
还有神州六号的升天成功,象征着我们中国的科技水平正在日益提高接着,我又去坐船,游览一下水上花灯,看到一个站着五只福娃的花灯,我很好奇:福娃们有的亭亭玉立,有的兴高采烈,还有的身强体壮..最后,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中山公园.
今天,我通过观花灯,了解了许多课外的知识,而且还有很大的收获。
今天是元宵节,我可高兴了,因为元宵节又能看花灯,又能买各式各样的闪光的小玩意,还能买很多好吃的,真好!
上午妈妈带我和姥姥去逛街,买了很多我喜欢的东西!心情特别好!
终于到了晚上,吃了香香的水饺,我和爸爸妈妈就去看花灯了。灯会设在市府广场,几乎就在我家门口,一出大门就看到川流不息的人群潮水般涌向灯会广场,我也想早看到花灯,迅速融进这人群中,随着人流往前走,哇!我们家门前这条街什么时候,变成了一个集市了!有卖小吃的,有卖玩具的,有卖花灯的真是应有尽有,让我眼花缭乱!
可我还是想先看花灯,忍住路边两旁的诱惑,终于到了市府广场,放眼望去,一片绚丽多彩的彩灯一眼望不到边!各种各样的花灯展现在我的眼前,每一个花灯又有着各自的主题,有体现丰收景象的,有体现和谐社会的,有祝福国泰民安的,真是千姿百态,形态各异。我最喜欢的是一盏可能是整个这片灯海中最小的一盏渔业灯了!蓝色底,两只小海豚立在上面好像在欢迎我们,后面还排着几枚贝壳,外面有橙红色的霓虹灯,一闪一闪的,映着白色的浪花,美极了!
今年的灯会很热闹,我喜欢元宵节!
正月十五,是曹村有名的灯会。
我和妈妈一起去看元宵节。一到那里,马上沸腾起来,在这些五颜六色木偶的灯中,黄色的舞龙灯,闪闪发光的官灯,活灵活现的鱼灯,小巧玲珑的荷花灯…….观看的人们还不停地喝彩。
啊!这时的路边真是灯的海洋,灯的世界,我看这盏灯,又错过了那盏灯,看了这盏灯,另一盏灯有拉走了。这一盏盏灯都是他们用自己的双手做成的。
夜深了,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灯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