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元宵节日记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在小区散步,正好赶上了在小区亭子旁边进行的元宵节猜灯谜活动。
这时候,活动现场已经非常热闹,很多人已经等在那边了。亭子旁边的树上挂满了彩色的气球,树旁边还放了不少奖品,树与树、树与亭子之间连接着几根绳子,谜面用订书机订在绳子上面,每根绳子上都挂满了谜面,谜面像一面面彩旗迎风飘扬,似乎在招呼着每位到来的客人。
猜灯谜活动还没开始,有的人抓紧寻找自己会的谜面,有的人牢牢抓住已经猜出的谜面,生怕被别人抢走,有的人正忙着用手机上网查找谜底。我也抓紧时间猜着,没想到居然猜出了十多个。活动正式开始了,我想摘谜面,可谜面这时好像是有意在和我开玩笑,它忽高忽低地,让我想摘又摘不到,我赶忙叫来爸爸帮忙,一会儿功夫就摘了十多个,我高兴把谜面拿去领奖。原来我信心十足地认为会全部猜出来了,没想到错了四个。这时的猜谜活动已得到了潮。
我领到了奖品和爸爸、妈妈一起开开心心地回家了,明年的元宵节猜谜活动我一定会回来的!
今天是正月十五,还要去作文班,真没劲。说是猜灯谜,肯定又是一片长篇大作在等着我们呢。
早上八点,我就从家里出发,八点十分就到了作文班。我一推门,哎呀!怎么这么多人,挤都挤不进去,难道是我记错了时间?我掉头一看,白板上写着:二三四到楼下猜谜,五六年级到楼上猜谜,啊?真猜呀!我慌慌忙忙地挤到楼上。一看,傻眼了,这人比楼下人还多,海盗船长做的小桌子边挤成了一条又长又粗的龙。突然看到了澎湃,我问:“怎么回事呀?”
“快!快!”猜灯谜,有奖!
我赶紧拿出纸和笔,钻进屋里就开猜。
同学们有的自己在屋里逛,看看这条,不会,再看看那条,还是不会。有的人在和其他人三五成群的聚在一起,互相抄袭。有的人碰上一道就喊:“妈,这道是啥?”有的人更省劲,直接让家长照别人抄,牛!我不管他们了,快写吧。这时我和彭湃碰到了一道题,关羽斗李逵打一成语。彭湃说:“这个我可知道,就是不可能。哈哈,这哪是成语呀!这时我被一条谜语吸引了,谜面是:1一只羊在吃草,一只狼路过,没吃他。2又一只狼路过,还是没吃他。3又一只狼路过,羊对狼叫了一声,狼还是没吃他。打三种动物。我说:“这个我可知道,是虾、对虾、龙虾。又聋又瞎嘛!
猜灯谜真有意思,真是十五一大特色呀!
瞧!一位“仙女”正驾着祥云在空中飘荡,她手里捧着一只花篮,花篮里盛满了五彩缤纷的花,这就是“天女散花”灯。在她旁边还站着两只威风凛凛的“老虎”灯,每只都有两米高,两只“老虎”双目放着光,还不停地转动着,旁边还有许多宫灯、荷花灯等,交相辉映,争奇斗艳。
再瞧那边的熊猫灯,一只“小熊猫”站在一边,手里拿着杯子吹泡泡,一只“大熊猫”站在一边拿着照相机,只见那“灯”一闪一闪,“熊猫妈妈”正给“小熊猫”拍照呢。还有飞机起落灯、鲤鱼跃龙门灯真是眼花缭乱,神采飞扬,好像进入仙境一般。
人们在美丽的彩灯间穿行,脸上写满了快乐和幸福。
元宵节的晚上,我们举行了一场猜灯谜大赛。同学们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猜灯谜大赛的规则很简单,四五个人一组,选出猜谜的,然后进行大组的角逐,来选出的灯王。
“比赛开始!”许老师一声令下,方欣怡便给我们出了个谜题:“水火相容,打一字。”我思考片刻,说:“淡!”方欣怡点点头。夏天乐也说:“走着上,坐着下。打一器材。”方欣怡不甘示弱,一会儿就答出来了:“滑梯!”又是方欣怡出题:“七仙女嫁出去一个。打一成语。”我脱口而出:“群龙无首。”方欣怡说:“接近了!”我心想:七减一等于六。“六神无主。”“答对了!”经过激烈的猜谜,我代表我们小组参赛。此时此刻,钱亮他们已经在选谁代表大组参赛了。钱亮一马当先,连续答下两题,其他两个选手仍无动于衷。许老师只好选钱亮上了。我却没被选上,我只好遗憾的下台了。
最终,台上只剩下钱亮、戴佳怡、方奕丹和俞嘉烨。许老师出了个题:“小小根儿水中泡,两半花儿水中开。”我们猜到了是豆芽,台上的猜谜高手都猜不到,真是旁观者清,当局者迷。经过惊心动魄的角逐,方奕丹获得了大赛的胜利。教室里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真是一场惊心动魄的元宵节。
愉快的春节刚过,热闹的元宵节又来到了。
每年的农历正月十五是元宵节,元宵节各地的习俗大体相同,闹花灯,猜灯谜,吃元宵,放焰火,在我们陕西还要耍社火,那场面可热闹啦!
先说看花灯或打花灯,各式各样的都有,有的是玻璃的,有的是牛角的,有的是纱灯,有的是冰灯,还有用麦苗做成一两条碧绿的长龙;家中也有灯,走马灯。宫灯。纸灯,有的灯里还有丁咚作响的小呤铛呢。还有关于元宵节地诗:窗外月儿圆又圆,全家欢聚吃汤圆,正月十五元宵节,家家户户庆团圆。元宵节,看花灯,大街小巷人欢腾。纸糊的金鱼吐泡泡,纱做的猴子眨眼睛。走马灯里猫追鼠,荷花灯上立蜻蜓。各种彩灯真奇妙,明年我也做花灯。
元宵节的晚上,夜空上有五光十色、各式各样的焰火:有的是流星雨,有的是小伞状,有的是交叉状,还有的是双重伞等。除了天上的烟花还有地上的:有烟花陀螺、烟花喷雾、吐珠、旋转的等。小孩们都提着花灯,样式不一、种类繁多,属金牛灯最多。处处张灯结彩,整条大街灯火通明,有名的老店铺都要挂出许多盏花灯来。
今年的元宵节真热闹!我喜欢过中国节。
今天是正月十五是元宵节,早上起床后奶奶煮了元宵也叫汤圆,它的含义是团团圆圆,我吃了一碗是黑芝麻馅的很甜很好吃,吃过早饭奶奶带着我和弟弟去超市买东西,等我们从超市出来的时候看到三号路很多的人,一看有演出,奶奶带着我弟弟要去看刚好爷爷也过来。然后我们四个人就一起去看演出了。好热闹呀,有武术,有踩高跷的,有扭秧歌的,有划旱船的,还有精彩的变脸等等,真的很精彩也很好看,我们看到十一点奶奶说该回家了,也该回家做饭了。等我们到家妈妈已经把饭做好了,就等我们回去吃饭呢。
吃过饭我和爷爷奶奶看电视,等爸爸妈妈睡醒我们就做车回到自己的家里,晚上我们陪姥爷一起过的节,姥爷给我煮了饺子和元宵。吃过晚饭我们到夕阳红公园放鞭炮和烟花。然后我和妈妈一起到新蕾公园和文化宫玩,中原路真的很漂亮有好多的花灯,新蕾公园,文化宫也有很多很好看的灯笼和花灯,妈妈还给我照相。还打电话把我的好朋友宋子豪也约了出来,妈妈们在聊天我和宋子豪一起玩,外面的人也是好多呀,还有很好看的烟花,我们看到了一个烟花放出来是一条龙非常的漂亮。我们一直玩到九点半才分手回家的,我们回来的时候大街上还有很多的人。
今天真是一个热闹快乐的元宵节!
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在这一天人们要猜灯谜、吃元宵,每年到了这个时候,我都要和姐姐们到街上猜灯谜换奖品。
盼了一年,我终于等到了元宵节这一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早早来到火旺整体家居猜灯谜。我推开大门,竟然和往年不一样,里面连一张猜灯谜的纸条都没有,我心里有点疑惑,就问了一个阿姨:“阿姨,这里猜灯谜吗?”阿姨说:“你是不是走错了地方,这里不猜灯谜。”我大失所望。妈妈看着我失望地样子,说:“那我带你去百姓生活广场玩吧!”来到百姓生活广场二楼,我看到这里竟然有猜灯谜的活动。我激动地看了一个又一个小灯笼上的灯谜。不一会儿,姐姐就猜对了好多个灯谜。她送给我一个颜色非常鲜艳又非常美丽的灯笼。我高兴地接过灯笼,说:“谢谢你,姐姐。”姐姐说:“不用谢。”
虽然今年猜灯谜没有像往年一样热闹,但是有姐姐送给我的灯笼,我也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