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著三国演义读后感
《三国演义》是我百读不厌的一本书,它让我了解了古代英雄的雄才伟略,更让我在从中受益匪浅。
《三国演义》又名《三国志》,是中国四大名著之一,也是我国古代历史上一部重要的文学名著,作者是明朝的罗贯中。《三国演义》主要资料讲的是三国时期魏、蜀、吴三个统治集团之间互相斗争的一系列故事。《三国演义》里约有200个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足智多谋的孔明、阴险狡诈的曹操、义气深重的关羽,仁义爱民的刘备,其中给我感受最深的要数关羽了。
关羽身长九尺,鬓长二尺,面如重枣,唇如涂脂;丹凤眼,卧蚕眉,相貌堂堂,威风凛凛。关羽是《三国演义》这本书中最讲义气的人。他对刘备讲义气,他降汗不降曹、屯土山约三事、过五关斩六将等等……关羽他对敌人也很讲义气,华容道义释曹操、义释黄汉升等等……,从这些故事中能够看出关羽是十分讲义气。但关羽狂妄自信,十分大意,有一句谚语就是:关羽失荆州——骄兵必败。当时关羽既是刘备的二弟,五虎大将之一,坐据荆州,手握重兵,所以他对自我的实力很有自信,自以为能够牢守荆州,可他却不明白群英聚会,人才辈出,强中自有强中手的道理,最终是以失败而告终为结局。
《三国演义》中的人物各具其态,各有所长,真的是让我大开眼界。每个人都有自我的长处,也有自我的不足,正确看待和认识最为重要。此刻的社会竞争越来越激烈,我们更要古为今用,从中学会“取人之长,补己之短”,仅有这样我们才能做好祖国的栋梁之才。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一首大气磅礴,气势宏伟的赞歌拉开了三国的序幕。《三国演义》,我最喜欢的一本书。它记录了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描绘出杰出的历史人物和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是最辉煌的历史巨著之一。细细品读后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罗贯中的长篇历史小说《三国演义》,以东汉末年灵武帝中平元年到晋武帝司马炎这一历史时期为背景,讲述了从黄巾之乱开始,到刘关张桃园三结义,再到神机妙算的诸葛亮三分天下,直至三国统一归晋的故事。
《三国演义》为我们讲述了许多富有策略的战争故事。官渡之战以少胜多,谋长节短,百战百胜,让我们清晰地看到一场刀光血影的场面;赤壁之战更是波澜起伏,惊心动魄;还有那巧妙的连环计,精密的借刀杀人计,和那动人心弦的苦肉计……真是一幅幅壮丽宏伟的战争场面。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三国演义》,它使我明白了:为人处事要动脑,步骤计划想周到,心平气和勤思考,谋长节短胜战多,坚定信念不动摇,义重如山知回报,忠于职守待人好,一生美名乐逍遥。
先说说周瑜吧。他可能是《三国演义》中死的最惨的一个啦。不仅仅刁难诸葛亮不成,反被诸葛亮三气。
曹操不用我介绍都众所周知了。他可是十分奸诈。有爱才,可是又美中不住的是,此人心胸狭窄,所以贤才忠服他的并不多~我从他身上看到了人类最丑陋的一面,但又看到了好的一面。但在京剧脸谱中,曹操的脸大部分是白的,在京剧中白脸代表阴险、狡诈、狠毒。。·中而言之,我从中得到啦一个启示:做人要实在。要心胸宽广,要光明磊落,不要处处算计别人。
诸葛亮简直比苹果的双核a处理器还厉害,他的脑子的智商决对超过999999999…………比爱因斯坦牛!在火烧赤壁那一战中,因为刮了东南风+火攻才赢的。可是大家明白不?在当时那个季节,刮东南风得几率几乎为,可是诸葛亮神机妙算,竟明白会刮东南风!!!!诸葛亮你的脑袋那么发达!为什么死那么晚!你多唱唱‘我真得还想再活一万年’说不定老天真显灵来。
《三国演义》这本书让我们读到的道理是很多。刘备重情义,是位仁君。他的领土中没有一个人抱怨刘备的,反而受到人民的爱戴。我认为;人民是军队的后盾。民心在谁那,谁就是胜利者!抗日战争就是见证。
厚厚的《三国演义》翻完啦,说实话每次读完后都会有新的发现和感悟。读书破万卷,笔如有神。
九岁生日的时候妈妈送我一套半白话版的四大名着。我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读完了四大名着中的《三国演义》。作者罗贯中妙笔生花以《三国志》为基础,记载了一百多年的历史,刻画了两百个多鲜活的人物形象。当我开始读这本书的时候,我思想在字里行间穿梭,,像身临其境一样用心去触摸那段历史。那里既有鼓角铮鸣,硝烟弥漫的战场,也有文武群臣争权夺利,有时候引人入胜的情节让人忘却了这是在述说历史,而好像是一个慈祥的老人在讲述着一个个或是美丽动听、或是激动人心的故事,深深地沉浸于故事情节,忘记了吃饭、忘记了睡觉、也忘记了这是历史。
三国演义里面刻画了一个个性格鲜明的人物形象,刘备的善良仁厚,急性子暴脾气的张飞、英勇善战的赵云、还有那个被称为:“治世之能臣,乱世之奸雄”的曹操。最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的是深谋远虑,扭转乾坤,呼风唤雨、神机妙算、料事如神的诸葛亮啦!草船借箭,三气周瑜,借东风赤壁之战七擒孟获……一个连一个的故事让我有点热血沸腾,好像自我随着战鼓加入了他们的战争中,我自我问自我,如果我要在三国时代我会是谁?孙尚香?小乔?貂蝉……哈哈,这是一种猜测而已,生活在这个现代礼貌的年代里人们不可能回古代的啦!
读完《三国演义》,趣味的故事情节,回味无穷的历史典故深深打动了我。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形象随时都在脑海浮现。有人说:“每一本书,都象一盏奇特的灯,可是它照的不是黑夜,而是求知者的心灵。”我感觉《三国演义》也是一盏灯,一盏明亮而永不熄灭的宝莲灯,不仅仅照亮了我的心灵,还激发着我的斗志。《三国演义》你是我心中永不熄灭的长明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