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快来了,我非常兴奋,因为我马上要去澳大利亚了,我做好了去澳大利亚的一切准备。
元月十八号是我出发的日子,我高高兴兴地带着行李,在浦东国际机场坐上了飞往澳大利亚的飞机。经过15个小时的疲惫飞行,终于到达目的地澳大利亚。虽然我觉得很疲劳,但我更兴奋,我将要与我的同学们对澳大利亚这个新鲜而且美丽的国家展开为期14天的学习与观光。
我们刚迈出机场一股热气就扑面而来。我们乘上豪华大巴来到第一个观光地,澳大利亚奥运纪念馆。里面展出了在历届奥运会上澳大利亚运动员所得的各项冠亚季军的奖牌及澳大利亚运动员所创造的很多世界记录。
参观后,在纪念馆后的大草坪上我们自由活动。那时,我们所有的人都彻底放松了。有的同学在草坪上打滚,有的同学躺在草坪上休息,还有的同学把书包顺着坡道往下滚,接着跑下坡去追,一不小心,被绊着了,就和书包一起滚下坡去,真开心!
将近十天紧张的学习交流,我们终于盼到了轻松的观光期。这天,我们来到了儿童的乐园——海洋世界主题乐园。我和几个同学一起乘坐了观光缆车,被美丽的风景所吸引。我们还看了4d电影,好精彩啊!电影后,我们去观赏了聪明的海豚表演,我真幸运,还被邀请到台上参与表演,最后还坐进了由海豚推行的小船,真刺激!还有很多表演让我印象深刻,如小丑的搞笑表演;还有驾车高手表演的汽车漂移等高难度动作,真让我佩服!
离开澳大利亚的那天,我是那么得依依不舍,美丽的国家,快乐的国度,让我过了一个快乐的寒假!
寒假里的一天,我和姑姑到“瓜果零售一条街”去买水果。
进入“一条街”后,我和姑姑来到一个水果摊前,趁姑姑和那个卖苹果的人开始讨价还价之机我就东瞧瞧、西看看。忽然,我发现旁边有一筐黄澄澄的梨,卖梨的是一个年轻的姑娘,她穿者花布棉衣,两个肥大的裤脚随风来回摆着,看来是一位朴实的农村姑娘。
这时,一位涂着口红的、抹着胭脂的中年妇女,还领着一个四五岁的小孩。她们来到摊前,那个中年妇女问道:“这里多少钱一斤?甜不甜?”“三元一斤,很甜。”“哼!我尝尝。”那个妇女东挑西拣,最后,挑了一个又黄又大的梨,用手绢擦了擦,就吃起来。“妈妈,我也要!”小女孩仰起幼稚的小脸,伸出两只胖乎乎的小手。“小孩子能尝出什么味道?”那个妇女虽然这样说,却仍然挑出了一个大梨给了小女孩儿。
中年妇女吃完梨,把嘴擦一擦,说:“不甜,不买了!”她拉着小女孩儿正要走时,小女孩儿却喊了起来:“甜!甜!梨子真好吃,不酸,妈妈爱骗人。”那个妇女一听非常生气,顿时拉长了脸,“啪”的一巴掌打在小女孩儿的脸上,“哇……”小女孩儿哭了起来,一边哭嘴里还一边说:“妈妈爱骗人,妈妈爱占小便宜。”那个妇女又要打小孩儿,这时,那个农村姑娘站起来,忙走上前去拦住她,从筐里拿了几个梨给小女孩儿,然后看也没看那个妇女,挑起框又走向另外一个地方去卖梨了。那个妇女一下子呆在那里不知如何是好了。
看到这一幕,我的脑海中留下了两个身影:一个是那么高大,一个却是那么渺小。
期末考试结束,寒假开始了,我带着老师布置的作业回到了家。
我想,寒假作业是要做的,玩也是要玩的,最好是玩够了再做作业。但爸爸妈妈说,做作业和玩要交叉进行,就是每天做一部分作业再玩一下。我只好照办。所以,我的寒假生活是这样度过的:做作业、看电视、玩和拜年。
做作业,我不够自觉,总要爸爸妈妈催来了,我才去做。做不来的作业只好问爸爸妈妈,他们做不来的,只好空着,准备带回学校问老师。除了少数做不来的作业没完成以外,大部分作业都已完成。
看电视我是非常喜欢的,如果爸爸妈妈不叫我做作业,或不把电视机关掉,我真的可以从早上起床看到晚上睡觉。但爸爸说:电视看长了,对眼睛有影响。所以,我实际上只看了一部分动画片和少儿节目,以及春节联欢晚会。对了,《还珠格格》我也偷偷看了好几集,很过瘾的。
玩是我的爱好,妈妈说我就喜欢玩。寒假里,我和爸爸妈妈打过乒乓球、打过羽毛球,每次打球,我都要玩够了才肯罢休,他们也只好陪着我,现在想想,我真是太自私了。但爸爸说我打球的水平有很大提高了。另外,我还逛过商店,买过东西,春节的时候还放过烟花爆竹,开心极了。
拜年是肯定去过的,我到爷爷奶奶家、外婆家、叔叔家、姨妈家拜过年。拜年的时候,鱼和肉这些东西我吃得不多,但鸡蛋和馒头吃了不少,还吃了很多的糖、花生和水果,收了很多红包。另外,还顺便可以跟姐姐、弟弟一起玩,非常愉快。
一句话,这个寒假我过得非常快乐,也非常充实。
寒假中,有这么一件令我高兴的事。让我现在想起还回味无穷,很想再体验一遍。
那天晚饭后,我正要回房间看一会儿电视,却听见外面响起震耳欲聋的声音,我三步并作两步地走到门口,抬头一看,原来是别人家都在放烟花和炮仗啊!我心里也迫不及待地想要放。这时,姑夫正巧拿着新买的一箱烟花要放,谁也不知道这烟花是怎样的,非常期待。
终于烟花筒发射出一束橙色的火焰,就像烧热的水,向上冒,又宛如一股喷泉永不停息地向上喷水,接踵而至的是:喷泉上又绽放出一朵朵五颜六色的五瓣花,今天正好下一点蒙蒙小雨,如同它们在雨中绽开自己的笑脸,每一朵小花都很快“凋零”,但又会有新的小花绽开。再看看天上的烟花,有的像一朵盛开的玫瑰花,倾吐芬芳;有的像一团熊熊热火;还有的像一颗颗闪烁的星星,在眨眼,真是美不胜收!
我不敢放烟花,只敢放烟花棒,我把它用打火机点燃了,它就有白色又耀眼的火花冒出来。我在小雨中尽情地挥舞着,哎!但它不一会儿就灭了。哥哥用打火机点燃了一个鱼雷烟花,马上抛出去。不一会儿就发出“啪啪”的声音,还有的烟花像飞机一样可以慢慢地起飞,并发出五颜六色的光。
在热闹的新年中看烟花,这真是这个寒假中,最开心、最刺激、最有趣的事。
举行散学典礼的那天早上七点钟,我走进了教室。教室里的人不少,我很紧张。到了八点钟,全校师生集中到操场开散学典礼。主席台上坐着学校领导和一个警察阿姨。第一个发言的是警察阿姨,我们认真地听着。警察阿姨告诉我们假期要注意安全,不要玩火,不要独自一个人走远路,我们都听明白了。第二个发言的是陈校长,陈校长讲完话后就给每个年级的前二十名同学发奖。然后各班同学都回到自己班教室去。
妈的话,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
第二天,我和妈妈一起商量怎么做一个假期课程表。我的琴行每天早上都有课,所以上午都是上钢琴课,下午我和弟弟一起写两个小时的作业。洗碗的工作由我和弟弟承担,中午是我洗碗,晚上是弟弟洗碗。体育老师也给我们布置了体育作业,所以下午四点钟我和弟弟一起围着小区跑七圈,晚上再练琴半小时。睡觉前坚持看一些课外书。
我每天都会自觉地按照假期课程表去做,自己安排自己,不让父母操心。还有我最期待的就是过年后去外婆家了,这个寒假一定可以过得很充实,很开心!
终于,我盼望许久的寒假来了。六年级的时光一眨眼间就过去了一半,在六年级上册中我成长了许多,不再那么幼稚,我收获了许多,懂得了朋友的真正友谊,同时,我也体会到了酸甜苦辣的味道。我对即将迎来的假期生活充满了期待。
寒假只有短短的三十几天,对于我来说时间是短的,可对于老爸,老妈来说时间就很长了。为了让我短暂的假期生活变得充实,有意义,我为自己列了一张“寒假清单”做了一份“假期生活作息时间表”我相信有了它们的帮助,会始使我的假期生活丰富多彩。
假期清单里,列举了许多我要做的事。如:买零食,买文具,去旅游,做家务……里面五花八门,什么都有呢!可我自己深知,写起来容易,做起来难阿啊!幻想总是美好的,现实也总是残酷的。但是对于假期生活我还是很有信心的。里面规定了何时起床,何时做作业,看电视,锻炼……等等。
如果都按这两个表生活的话难免有些枯燥,所有我准备去旅行。想去日本,韩国,想去青海湖……其中我最想去的是青海湖。青海湖比著名的太湖大一倍多,比两个东岳泰山相加还高。当时周巍巍群山和西岸辽阔的草原披上绿装时,青海湖山清水秀,景色十分秀丽,碧波万里,水天一色的青海湖好似一泓玻璃琼浆在轻轻荡漾。想到这里,我就觉得飞去不可。青海湖不仅景色美,美食也很好吃,最想吃的是---凉皮。咬在嘴里凉凉的,滑滑的,特别有筋道,回味无穷……青海湖,我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