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写秋雨的日记
吧嗒!吧嗒!真不知道雨婆婆又忆怎样弦心的往事了。眼泪瞬间挥洒满天。
雨落在了屋顶的瓦片上,像淘气包似的扭了几下,最终才老老实实地聚在一起,汇成了一条条小水流,顺屋檐滴落下来,流进檐下渠沟里。
雨落在了窗户上,像一个个有趣的标点符号,挥笔写着雨婆婆的内心世界。
雨落在了秋菊上,像颗颗晶莹透亮的珍珠。它们亲亲那娇美的秋菊,然后又顺着它的茎叶滑下。
雨落在了地面上,像一群嬉哈着的舞者,它们拉扯着叶儿的小手,叶儿伸了伸懒腰,与这群小鬼们跳着即兴的舞蹈。
突然,远处的一根拐杖在渠沟里溅起了一片水花。离渠沟两米左右的那位摔倒的老奶奶便是这根拐杖的主人。老奶奶拍打着地面,眼中置满了无奈。此刻,一位扎着马尾辫的小女孩将拐杖拾起,她扶着老奶奶,并将雨伞撑在了老奶奶头顶,小女孩的马尾辫被打湿了,胸前鲜红的红领巾也被打湿了....
秋雨似那水帘子,如烟如雾。雨中一幅幅美妙的画面似乎都只是一场梦。然,梦幻中带着真实,真实中又似乎带着梦幻。给人一种飘渺、忧惚的感觉。就像那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香味一般。
雨婆婆见到了这一幕,停止了哭泣,训着孩儿们道:“你们怎么这么调皮呀!真该罚!”
东方的天空中出现了一抹彩虹。哦!那不正是雨婆婆灿烂的微笑吗?
金色,金色,一个金色的季节。不错的,是秋。四季中,我最爱的,莫过于秋。我最爱那秋天的小雨。
下雨了,忙碌的日子变得那么安静,那么休闲,唯有此时,疲惫的心灵才会完全属于自己。走在树下,遍地都是凋落的树叶,散发着阵阵泥土的清香,风儿夹杂着小雨,地上的树叶漫天飞舞犹如一只只金色的鸟儿,舞的那么优美,那么朴素。
下雨了,聆听着世界上最美妙的旋律。喜欢雨中的世界,一切都是那么透明,也只有在这个时候,眼中的世界时那么清晰透明。雨水荡涤着我们的心里,是我们永远的拥有一颗纯洁的心。
下雨了,是的,下雨了。喜欢秋天的小雨,那么凉爽,那么舒畅。秋天走了,冬天来了,而我却更加的怀念秋天,怀念秋天的一切而我也只能等到下一个秋天,再去细细地品味那秋天的小雨。
自然界中,雨是一抹绚烂奇丽的色彩,有蒙蒙的细雨,有狂风怒吼的暴雨,有闪电雷鸣的雷阵雨。而我是淅淅沥沥的秋雨。调皮的我开始霏霏地飘洒,密密麻麻的洒地面上,但是无声无息。我放眼望去,整个大地焕然一新,我仿佛给大地挂上了一层簿簿的帘子。小树们贪婪吸着雨露,爱美的花儿们脱下自己五颜六色的长裙,松鼠孩子躲在树枝下,摊开小手接着水滴,并兴奋的叫着下雨啦下雨啦。树林是那么安静,只有雨打在落下的树叶上,融入泉水中,滴在每一个小动物的脸上。雨,如丝如缕飘向森林,织起了一张无崖的绿茸茸的地毯。不知不觉我来到了田野。我环顾四周,你看田野里层层梯田一片金黄,一人高的玉米,像老人捋着胡子笑口常开,沉甸甸的金黄色的谷子向你低头鞠躬表示欢迎。红通通的苹果,黄澄澄的梨,红玛瑙似的大枣子,咧开大嘴的石榴,灯笼似的西红柿,金黄的稻田里,已有农民在开镰割稻,这是胜利的秋天,丰收的秋天。秋天的田野啊!金黄灿灿,一望无际,到处是金黄的稻浪。秋风拂过那沉甸甸的稻穗,发出声响,仿佛在催促人们:“快收吧,快收吧!”这已到丰收的季节了。我微笑的望着稻田,我舞动着,将雨泼洒。我使劲全身的力气,因为我知道这场雨过后是农民的笑脸,是丰厚的丰收。
我笑着离开了田野,来到了熙熙攘攘的都市里。人们撑着花花绿绿的伞,滴滴哒哒声音化成了一个一个的音符,跳入了大自然的乐曲中。马路上畅通无阻,没有喇叭的不和谐之声,没有大声喧哗的吵闹声,只有蒙蒙的雾,细细的雨。一切是那么安静祥和。
我哗啦啦唱起歌,咦,远处波涛汹涌的不是大海吗?我急速飞奔,要知道看大海一直是我的愿望。巨浪一次一次打击着海面,时而雄伟,时而柔和。水面上的波浪翻动着,滚动着。伴随着激情澎湃、急速雄伟的海浪我不禁在天空中跳起了迪斯科。海浪越翻越勇,我越跳越快,雨越下越大。
天空的那一边出现了彩虹,它凝结了我的汗水,它留给了天空一道绚烂。
天渐渐暗了下来。
月,一弯新月,带着难以描绘的含羞挂上了深蓝的天。天,好悠远好悠远,缀满了星斗,像宝石,似珍珠,又似如玛瑙,点缀着这明净的夜。月色润润,星光盈盈。世界的一切,早已沉浸在这月色中。
有人喜欢生机勃勃的春雨;有人喜欢夏天的倾盆大雨;有人喜欢冰冷高傲的冬雨,而我,更喜欢秋天的温柔的蒙蒙细雨。
秋雨姐姐可不是常常和我们见面,所以,秋雨显得更珍贵了。你们瞧,秋雨像什么?像银线?像细丝?还是像花针?秋雨随你们怎么想像!
秋雨是绿色的生长药水,滴几滴在油菜宝宝上,油菜宝宝立刻就变得又大又绿了!秋雨是金黄色的丰收剂,喷一些在小麦哥哥身上,小麦哥哥立刻就变得又高又壮了!秋雨是红色的魔法粉,撒一点在柿子妹妹身上,柿子妹妹立刻就变得又红又圆。
秋雨虽然送给我们一些“礼物”,但是,秋雨或许也爱搞“恶作剧”吧。秋雨也给我们带来了一些不便。秋雨中,人们打着伞小心翼翼地走着,一不小心,就会滑倒;司机们也小心地开着车,避免出差错。
我爱有着丰富感情的秋雨!
夏天慢慢的离去了,秋天悄悄的赶来了。我背着手在林间漫步,看着叶子换上秋装后在空中翩翩起舞;想象着发生在秋天的一个又一个美丽的故事;踩着叶子铺成的金黄色的地毯,我慢慢的向前走去。走在林间看着满地落叶,脑中便想起了一首诗: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每当读起这首诗,我都为诗人那爽朗的词句所感染。走着走着竟下起雨来了,我并没有躲避,而是仰起脸,感受着秋雨的抚摸,感受着秋雨来时的那种美感。秋雨,她没有春雨的那种让人充满着希望的温暖;没有夏雨那种排山倒海的气势;没有冬雨的那种令人揪心的寂寞。可是她却可以轻易的平息掉我心头的焦躁不安和莫名的怒火,驱除干净我脑中的烦恼,让我觉得似有一股清泉缓缓的流向心田。
我站在树林里,看着秋雨在大地上跳跃;在树枝上捉迷藏;在空中与落叶一起翩翩起舞。我笑了,心里有着前所未有的满足感。禁不住心头的悸动,伸出手接住了那调皮的小雨滴,我低头看着她安静的躺在我的掌心,睁着一双明亮的眼睛瞧着我,活似一个刚出生的娃娃。我抬起手掌,送她一程,让她在空中飞舞。我仰起头看着她,看着那滴雨滴在空中旋转、飞舞,而后竟然在我脸上骨碌碌地玩起滑板,最后顺着我的下巴逃到地上去了,我抚摸着她滑下的痕迹,不禁笑了出来,好调皮的秋雨。
我继续向前走去,不远便看见了一个小水潭,她在潭面上跳起了胡旋舞,舞的潭面上浮起一圈圈涟漪。过了一会儿,她在潭面上弹起来琴,我闭上眼,静静的感受着这欢乐的曲调不禁感叹:秋雨真像一个多才多艺的少女啊!
不知不觉间,雨已经停了消失得无影无踪,她如来时般悄悄地又走了。望着天边的那朵云彩,挥挥手,秋雨,期待我们下次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