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写秋雨的日记
宁静的校园里,一间间教室都亮着灯,同学们都埋头写着作业,整座学校,只有风儿“呼呼”的声音。
忽然,一道紫色的光从白云上俯冲下来,似一把利箭一般,劈开了天空。雷电的轰鸣声传来,窗外也下起了雨。
雨变大了,像万数支利箭一样射在石头缝里。此时,我觉得秋天的雨,不像春雨一样温柔,不像夏雨一样的狂躁。它是激昂的,是热烈的,是活泼的。
我打着伞走出教室,飘洒的雨丝滴落在水泥地上,出现了许多个小水坑。溅起的水花打湿了我的裤脚,平时显得挺宽敞的教学楼大门被挤得水泄不通。我走过小花园,看到的是一幅美丽的画面。朦胧的的雨雾流动着,一朵朵小花展开了一张张笑脸,它们扬起头,在秋雨的灌溉下成长。雨在瓦片上敲着,像是用修长的手指触摸奇妙的琴键,一切在秋雨中显得多么和谐,多么静谥。
秋雨,你像一枚枚绣花针,小巧而又美丽,为大自然绣上了一幅生机勃勃的自然风光。秋雨,你像一个优秀的鼓手,在不同的地方演奏出不一样的旋律,让一首首动听的乐曲回荡在各个角落。秋雨,你多么淘气啊!悄悄飘进我的雨伞,落在我的裤脚上,真是个调皮的孩子。不过,你虽然淘气,但你唤醒了许多花儿,许多树,让它们共同装扮秋天。
啊!美丽的秋雨,我爱你!
秋天来了半季了,秋雨也待了半季了。每次一下,它的帅气,它的寒意,它的实力让它的英姿飒爽展现出来。
秋雨是帅气的。它的细长的雨丝,仿佛根根精致的绣花针,在叶子上绣上秋红色,在花儿上绣出淡黄色,在秋天中绣出了一场突然地帅气的雨。雨丝为梧桐草地上的小草冲洗了一次,做穿雪棉袄的准备;雨丝为路边的梧桐枝干吹掉金黄的树叶,让梧桐充分吸收自己保存的养料;雨丝为枫树绣上了火红色,让人们尽情包饱览它的帅气;雨丝湿润了菊花,是它更有君子之样……秋雨好帅。
秋雨是充满寒意的。每当凝视“沙沙”的秋雨时,秋雨常送来了一阵清爽的秋风,散去八月的炎热。“一场秋雨一场寒,十场秋雨要穿棉。”秋雨的寒意让街上的人们都套上了厚衣服。秋雨的寒意不但让人们从炎热中解脱出来,还向人们提示了冬天要来到,做好准备的提示。秋雨真是寒意逼人。
秋雨是能干的,有实力的。它让朵朵菊花开放,真是精致又漂亮。它把菊花的叶子修剪的好精美,数不清的花瓣展现出它的能干潇洒,这时我觉得是“二月春风似剪刀”成了“九月秋雨似剪刀”。当秋雨来临时,飘飘洒洒的秋雨,大方把大地绣上了独一无二的喜庆的红装,这是春夏冬办不到!让人觉得秋雨好能干!
因为它的帅气、寒意和实力让人们知道秋雨是英姿飒爽的!
秋天的雨是金色的,有香味的!
秋雨把田野染成了金黄,桂花开了,橘子黄了……。
雨如同一张巨大的幕布,把一切都遮盖起来。雨中的桂花,是那样美丽,使人动情!桂花树的叶子被雨洗的碧绿碧绿的,透过树叶的间隙,里面点缀着一朵朵桂花,把桂花衬托更加的金黄,更加的透明。雨打落的桂花,落在地上,像一颗颗繁星坠落,数也数不清。
我打着伞,小心翼翼的将头钻进那花的世界中!深吸一口气,那磬人心脾的花香扑鼻而来,让人陶醉!我摘下一小朵桂花,小小的花朵黄中带白,四片小巧玲珑花瓣薄薄的。花上坠着晶莹的雨滴。让我想起了白居易的“遥知天上桂花孤,试问嫦娥更要无。月宫幸有闲田地,何不中央种两株。”这首诗。
雨变轻了,变得更深情了。打在窗上,发出“啪啪啪”的声音。让我们打开窗户,伸出手去感受雨滴落在我们手上那一丝触感,让那冷冷的秋雨,纯净你的灵魂。
雨会陪伴着你的夜梦。
秋雨,是自然的精彩,是岁月的涤荡,是生命的美丽,永恒!
一场凉爽而又仓促的秋雨降临了。万物再一次接受另一番风味的滋润。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但毕竟给了大地一份温柔的礼物,也给那些昏叶所剩无几的秃枝上点缀几丝萧瑟,几缕凄凉,也曾在人们无意察觉的心田中擦肩而过。
我坐在教室中,仔细感触着秋雨平凡的气质。平凡而又不平凡,到底它为了整个秋天而付出了代价:只是,仅仅一场场看不起眼的雨而已。
看,远处,近处,渐渐地给我的眼睛蒙上了一层纱——那是一片雾,一片浓浓的雾。万物要沉睡在这个雾的世界里。眼前的一切总是白色的,或许其中还会混杂着一些东西—炊烟袅袅飘荡……我看不见,但我可以闻得到。
透过雨幕,又可以清晰到看到——人们的伞很少遮住他们的头;再细致点,头发上还夹着几丝水珠。他们愿意去感受秋雨的潇洒,却仍没有人去留意这种“雅景”。
秋雨继承了夏天的雷雨,重演着春天一样的历史,再次刷新了大地,洗涤了万物……。
秋风吹吹,秋雨飞飞;秋风爽爽,秋雨凉凉。
秋天的风,秋天的雨,秋天的叶。它们任何一着都不能独自显示出美丽。它们表达出的,是一种整体的美,一种和谐的美。没有风,雨不会飞,叶不会舞;没有雨,风不会湿润,叶不会害羞;没有叶,风显得单调,雨显得乏味。只有它们巧妙地结合起来,才会构成一幅美丽的画,一首精美的诗——秋。
人人都说:“一场秋雨一场寒。”凤城也迎来了第一场秋雨,不知不觉中我被吵醒了,听!那声音——我的访客迈着轻盈的步子来了。我慢慢睁开眼准备迎接那位清晨的访客,却迎来一眼朦胧——下雨了。
雨渐渐小了,就仿佛一场歌剧中的宏大场面之后的吟咏调一样,静立在阳台上,觉得真是既有诗意又有湿意的大场面啊!
雨后的天空蓝的纯洁,几片来回飘尽得云,还抹在天的尽头。我微笑着,享受着这被洗去灰尘的世界;享受着这对美妙人生的无限憧憬……我默默的感谢,感谢这场秋雨给我的恩惠。
我一个人静静地在屋子里听着音乐。朝窗外望去,雨正在淅淅沥沥地滴下来,像是丝又像是泪,像烟雨又像水纱。“滴滴答答”的声音仿佛美妙的音乐,伴随着雨滴“从天而降”。
窗外的景色与往日相比有了另一番风味,空气清新不少的街道上,行人寥寥无几,有一种很静谧的美。大街上的树木经过秋风的吹拂和雨水的洗涤,片片树叶从枝头飘然落下,空气中顿时多了几分宁静、幽深的气息。旁边的花坛里,一朵朵鲜艳的花儿经过秋雨的滋润显得更加娇弱可人,小草那柔弱的身躯早已被调皮的雨滴压得直不起腰了。
秋雨绵绵,飘飘洒洒。如丝,如绢,如雾,如烟。落在脸上凉丝丝的,流进嘴巴里,甜津津的,像米酒,像蜂蜜,使人如醺,如梦,如痴,如醉。
秋雨洗刷过的天空,像大海一样湛蓝碧透。朵朵白云犹如扬帆起航的轻舟,在天空中慢悠悠地漂浮着。
有时候,从天际洒落的细雨,一丝一丝地飘着,像漫天飞舞的细沙。它为大地万物带来了一份希望,它滋润了干枯的叶梢,也为河塘的水鸭带来雨中戏水的愉悦。大地上的万物,都因为这场秋雨寻觅到了秋的奥秘。
秋雨唰唰地下着,远远望去,细密的雨丝在天地间织起了一张灰蒙蒙的幔帐。
秋雨,是一把可爱的钥匙,它带着清凉和温柔,趁你没留意,轻轻地把秋天的大门打开了。秋雨催熟了火红的高粱,催熟了灯笼似的柿子,催熟了金黄色的稻田。芳香的桂花,金黄的秋菊,火红的玫瑰,圣洁的百合,它们和雨后的彩虹一起,为我们呈现了一幅美丽的秋天画卷。
嗅着雨后的瓜果飘香,啊,我完全陶醉在这场秋雨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