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
我是三年级xx班的学生,我叫xx。不仅是我们学生的一个最基本的任务,还需要我们学生自觉的去完成。给我们布置作业是希望我们能够认真完成,把当天所学的知识和内容能够再复习和巩固一次。这样我们才算是有效率有保障的在。而我不仅没有认真的完成好老师布置的作业,还连老师布置的作业都没有记下来。我真是太没有把学习当回事了。
老话都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好成绩不光是要靠在课堂上认真听讲得来的,还要靠在课后肯花时间和精力去做练习和复习而得来。如果我连老师布置的一些最基本的家庭作业都完成不好的话,那就更不用说花时间和精力去做其他的努力,而我的成绩也只能永远为班级垫后。
但是,通过这一次的错误,通过老师对我的批评和教育之后,我突然意识到了自己这样子的状态是不对的,意识到自己不写作业,不思进取问题的严重性。我不该因为这阵子不在学校上课,老师管不着自己,就不去自觉性的完成作业。我不该因为在家上网课,就不把学习的事情放在心上,就不重视起学习和完成作业这件事情。更不应该在家里养成一种懒散的学习作风习惯。
吸取了此次教训之后,我会重新重视起学习这件事情,更会端正好我的学习态度,做到如下改正:
1、做到在家自觉性上网课,上网课的时候,不准自己开小差,不准自己打瞌睡,吃零食。
2、做到在上网课的过程里,时时刻刻保持清醒和注意力集中的状态。把老师的每一个词,每一句重点都用心的听进去,并做好笔记。特别是要注意老师在课上布置的作业。
3、在网课结束以后,我要做到及时的完成家庭作业。在完成作业的时候,我可以通过查看笔记来加深在学习过程中的印象。并要保证自己的作业是高效率高质量的完成。
4、在家空闲的时间里,我不能只知道玩手机,打游戏,看电视剧,我要多利用这些时间来针对性的学习。比如,针对自己以前的弱势科目来做一些习题练习。比如有时间,我可以多背几首古诗,多写几篇课文。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
20xx年xx月xx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