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
您好!
我是xx,非常抱歉我没有完成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此时的我感到非常羞愧,现在写下检讨书来向您道歉。
老师,真的非常对不起,您在昨天就布置了要背诵课文的任务。这篇课文是本书中最难的文言文,所以您采取了分段背的形式。不得不说您的思虑是非常周全的,将这篇文章拆开了背的确更好背一些,这样下来每天的任务也不会太繁重。但是我没有体会到您的苦心,我没有将您布置得任务完成,现在我不仅要面临您给的处罚还要在今天的基础上把昨天的那个自然段也背了。现在的我回忆起来,非常的后悔,如果我昨天认认真真将您布置的任务完成了,我今天的学习任务也就不会这样繁重了,可惜没有如果,我已经犯下了这样的错误,就要自行承担后果,如果我今天再背不完,那么明天的任务将会非常重。
回忆起昨天的自己,我真的想穿越到过去去告诫自己,一定要按时完成您布置的任务。因为我有提前将作业在学校写完的习惯,所以基本上每天回家需要完成的任务就一点点。我自认为记忆力非常好,所以就将背书这件事抛于脑后了,结果玩着玩着就忘了背书这件事,以为自己讲作业都完成了。等到第二天我起来的时候依旧没有记起这件事,直到上课铃打响的那一刹那,我突然就感觉到很慌,这节课是语文课,脑海中无数的记忆碎片凝结成一块,恍惚中一个电光穿过我的脑海。我终于想起了背书这件事,但是已经晚了。我想这下完了,万一老师您抽到我,我是肯定背不出来的。就算我记忆力再好也不能临时记下这长篇大幅而且有难度的课文。
上课的时候我就很慌张,生怕和您对视。到了抽背的缓解,我整颗心都提了起来,最不想发生的事还是发生了,在您抽到的同学中只有我没背出来,我不禁羞愧的低下了头。这篇课文说难其实不难,因为老师已经进行了翻译和讲解,花一点时间理解性记忆是能够加快背书的时间的,但是如果不花时间,没有背书,那么就是难的,比如说我,因为没有背这个自然段,所以我没有其他同学那样更懂文章。背书的目的就是为了加深印象以便于更进一步对课文的理解,但是很遗憾,我没有完成背书这个任务。
老师,我真的知道错了,请您原谅我吧,我保证这样的情况不会有第二次了,我愿意接受惩罚。
此致
敬礼!
检讨人:xxx。
20xx年xx月xx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