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
您好!
我是xx学校xx班级里的一名学生,我叫xx。因为这次端午节假期作业没有完成的事情,我来给老师写了这份检讨书。对于此次犯的错误,我在这里向老师郑重的道歉。对不起,老师,我不应该在假期里只顾着自己玩耍,而忘记自己还有作业没有完成。我不应该不把学习放在心上,不应该一心只想贪玩。而是应该在假期里,任然努力学习,任然不放松自己。
此次端午节,我们总共放了三天假,而在这五天中,我没有写完一科作业。这个结果确实令人很生气,虽然其它同学也都作业没写完的,但是我的全部科目都没有写完。这个着实让我感到丢脸。
端午假的第一天,家人就一直在催我先完成作业,可是我却一放假下来,我就在那里和弟弟打游戏。并且经过我爸妈的多次劝告和提醒警告后,我依然没有去改正,没有意识到要去写作业这件事情。端午放假的第二天,我们家要去走亲戚,所以那一天都在亲戚家度过,我也没有带作业过去,所以又浪费掉了一天。到了放假的第三天,本来在最后的一天假中,我应该安安份份的呆在家里,安安份份的把我的作业给做完。但是,我不但不趁着最后一天把作业补完,还在这一天里,跟着我哥又是出去钓鱼,又是出去捉蝌蚪。压根都没记起写作业这回事。所以尽情放纵三天之后,来到学校,我的各科作业本上都是空空如也的。在老师说要交假期作业的时候,我才记起来,我没写任何一门作业。到了那个时候,我才开始慌起来。
而且作为我们班级里唯一一个全科作业都没写的同学,我感到深感愧疚,也追悔莫及。
但是,人总是要在错误中成长的。我感谢老师对我这次错误的指出,也接受老师对我的各种批评。让我在此次错误中能够学习进步,学习成长。通过此次错误,我意识到了完成作业的重要性,意识到了作为一名学生要去遵守的基本规则。完成作业,既是对我们学习内容的一种巩固方式,又是增强我们知识的一种途径,更是老师对我们的要求和期望,我们应该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去达到,去完成。所以,在今后,我放假回来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写作业,作业没有写完,我就绝对不会去玩。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