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场:
读一本好书,就像看一幅好画、听一首名曲,能使你陶冶情操、身心健康;。
读一本好书,就像品一杯香浓的咖啡,能使你感受生活丰富多彩、浪漫多情;。
读一本好书,就如同和一个高尚的哲人谈话,能让你如沐春风、受益匪浅。
为了促进我校教师专业化成长和发展,丰富教师的文化底蕴,提高教师的人文素养,学校特意举办了这次读书活动。
接下来,就让我们和每位参赛选手一起来分享读书的心得和感悟,伴着这阵阵书香,进行一次心灵的旅行。
“读书伴我成长”演讲比赛现在开始。
生命中有许多味道会随着岁月的风渐渐冲淡,惟独一缕缕书香会沁人心脾、久久萦绕,带领我们驶向无限广阔的生活海洋。有请xxx老师给我们带来《氤氲书香,伴我成长》。
润物细无声,在这个全面加速度的社会里,也许唯有静下心来读一本好书才能让浮燥的心灵得到一次彻底地放松。请听xxx的演讲《用文化滋养心灵,让读书伴我成长》。
女人不是因为美丽而可爱,而是因为可爱而美丽,作为信息时代的女性,我们不仅要因为可爱而美丽,更要因为自信而美丽,那我们从哪里获得这份美丽呢?请听xxx的演讲《阅读是一种美丽》。
书中有人生,人生又何尝不是一部大书,善读书者,眼中无一而非书,走上三尺讲台,面对莘莘学子,何妨呼书为伴,相偕上路。请听xxx的《用一辈子来备课》。
我们的工作人员正在对最后两位同学的分数做最后的统计,请大家耐心等待一下。
非常感谢各位同学的精彩演讲,让我们沉醉其中,给我们深刻启迪,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再一次感谢他们。
老师们,从一本本的书中,我们能够学习到不同的知识,体会到不同的情感,更能从中领悟到不同的人生境界。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以书为友,以书为鉴,让一缕书香陪伴你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