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尊敬的各位评委。
女:亲爱的同学们。
合:大家晚上好!
男:我是主持人xx。
女:我是xx。
男:十月我们迎来了希望。
女:十月我们放飞了梦想。
男:十月我们畅想了青春。
女:在这金秋送爽的十月,为了锻炼同学们演讲和口头表达能力,增强自信和自我认同感,提高沟通能力,给大家提供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和舞台,我院特举行这场别开生面的演讲比赛,以丰富同学们的大学生活。
男:作为新时代的希望,我们朝气蓬勃,青春活力。大学就是我们的地盘,为我们提供了展现自我、炫动灵感、高歌青春的平台。
女:因此我们在这里举办以“xx”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男:本次比赛是大家精心策划的一次文化盛宴,精彩不容错过。
女:今天我们还特别邀请到了四位评委,他们是xx。
女:欢迎您(感谢您到来)感谢他们在百忙之中对我们比赛的支持,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他们的到来!
男:首先让我为大家介绍比赛奖项设置:一等奖xx名,二等奖xx名,三等奖xx名,优秀奖xx名。
女:比赛评分标准:xx。
男:下面由我为大家介绍本次比赛的规则:xx。
(1)自我介绍环节:要求选手出场有新意,不守旧,时间为xx分钟。
(2)自由演讲环节:选手按事先准备好的内容进行演讲,时间为xx分钟。比赛要求:本次演讲比赛采用自命题演讲的形式,参赛选手要认真准备演讲稿,演讲稿必须是新作,演讲题目自拟。
女:好,现在我宣布,本次演讲比赛正式开始!
女:现在我们进行第一环节自我介绍,接下来炫酷登场的是我们比赛选手,他们将会为大家展示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与活力。并请评委为他们打分。
男:有请。
女:这几位同学的介绍可谓是别开生面,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女:下面由我宣布获得本场“xx”演讲比赛优秀奖的是。
男:获得本场比赛三等奖的是:xx。
女:获得本场比赛二等奖的是:xx。
男:获得本场比赛一等奖的是:xx。
女:让我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祝贺他们!
男:在这个激情四射的夜晚,几位选手通过他们热情洋溢的演讲,为大家展示了青春的朝气,也让我们从中学到了很多。
女:虽然今天的比赛即将落下帷幕,但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青春的舞台时刻为你而开。
男:生活与学习的比赛还在继续,愿大家度过一个精彩而充实的大学生活!谢谢。再见!
女:再见!
女:请选手们留下与评委合影留念。观众退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