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长:
大家好,我今天主要反馈两方面的内容:
班主任说过的我就不再重复了,在数学方面进步比较大的:每一个孩子进步的背后都有我们家长非常辛苦的付出,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没有付出就哪来收获?希望每一个家长能根据孩子的具体情况,制定你的监督策略。对于学习是天天盯着呢,还是隔三差五,还是彻底放心完全教给孩子呢?我相信每一个家长心里有一定有答案。
1.上课数学课分为:
课前5分钟和上课30分钟。课前五分钟,一般会安排练习口算和笔算。同时也让孩子静下心来为接下来上网课做好准备。希望家长给孩子准备一个专门的课前练习本,可以像写日记一样,每天的题目上面写上日期。这样做的好处就是,每天的练习题都集中在一起,哪种类型的题目掌握的不好,出错的地方在哪,孩子家长一翻这个习题本就可以一目了然,可以课后练习可以针对这部分出错比较多、掌握不好的题目,同时这个习题本要保存好,可以作为一本宝贵的复习资料来使用。同时需要家长督促孩子每天的练习题要及时订正,总结错误原因。
错题不订正那就是在做无用功。这个是关于课前练习,下面我再说一下关于上课的问题。每次上完课都会看后台的直播数据,谁听课,谁没有听课,听了多长时间,有没有看回放,这些都能看到。那么现在存在一个问题就是部分孩子上课迟到。刚上课几分钟往往是和上节课的一个衔接或者说过渡,同时会告诉孩子这节课要学习什么,让孩子明确学习目标。如果迟到错过了这些,孩子听课的效果就会打折,甚至有的孩子会一头雾水,不知道讲什么。我知道现在好多家长都已经开始上班,没有办法像之前那样在家督促提醒孩子,那么我们还是有办法的,比如我们可以给孩子提前定好闹钟,每节课提前五分钟定一个闹钟;如果还不放心,还可以上课前给孩子打电话提醒一下。
2.作业。
下面我再重点说一下作业的问题,作业一般当堂课都会布置,上交时间:周一至周四都是下午五点前上交,周五的作业最晚周六五点前上交。
作业要求:
1.书写干净工整,在课本写的题一律用铅笔!
2.上传照片的要求:课本上的作业,一页拍一张照片,不要把两页一起拍,那样字太小,看不清写的内容。
3.统一上传竖版照片,不要交横版、倒着的照片。拍的时候一定要拍清楚,让手机和作业保持平行,正对着作业拍!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要求,一方面是改作业的需要:因为数学作业一般一次作业是一页或两页的内容,题目比较多,而且一道题需要检查好几步,之前在学校可能两个小时改完,但是现在电脑至少需要六个小时,经常改到半夜。之所以会改这么长时间,照片的原因真的是耽误了相当一部分时间。有的照片很模糊,我需要放大,再批注,但是放大后有的题屏幕没法显示,只能再返回,重新放大,再批注,这样倒腾来倒腾去,时间都耽误了。还有的孩子交的是倒着的照片,那么也需要花费一些时间把照片转过来。
另一方面也是最关键的:交的照片不清楚的话,改作业时有的错误可能就发现不了,错误发现不了,这就耽误孩子了。所以照片一定要按要求拍清楚,检查后再上传。
下面我再说一下关于作业订正的问题:写了不订正,就是在做无用功。作业错的分为2种情况:
一种是不会的,那我们在遇到不会的题时,第一要看课本上相关的例题,第二看视频回放,如果还有不明白的一定要问老师。现在几乎每天都要讲新课,所以问题不要攒,有问题要及时解决。每节课内容和作业都要弄同弄懂,这是最基本的。
第二种是会但是写错了,订正后要及时总结错误原因,提醒孩子下次检查作业时要注意之前犯的错。另外孩子和家长可以经常看一下优秀作业,看看别人的作业,互相学习。同时也需要我们家长经常查看孩子的作业情况,及时了解孩子最近知识的掌握情况,有问题及时和老师沟通!。如果大家还有问题私下可以随时联系我!谢谢各位家长的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