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晚上好!
公元20xx年8月9日,注定是一个难忘的日子,我们又一次见到了老同学的笑脸,同学们风采依旧,真诚依旧;五年前的故事今天依然动听,五年前的笑声今天还是那么的可爱。在这个承载了太多美好回忆的时刻,受筹备组全体同学的委托,我谨代表在广的同学向从祖国四面八方应邀前来参加同学盛会的老同学们表示最诚挚、最热烈的欢迎!
45年前,我们从xx小学集结,开启了我们共同的同学之旅;无论是课间广播体操时5678那整齐呼号,还是接校长xx老师讲话过程的口头禅;无论是课堂上不知那位同学消化系统末端发声后大家哄笑,还是盛夏晚自习上课铃声已响而大家却迟迟不愿进的教室……都刻划着我们同学的岁月;运动场上,龙腾虎跃、英姿飒爽;龚家山后山农场,“大寨地”开垦的炮声,积肥时背篓里掩盖在青草下的石块……那路边枝头上挂着的被“啃了一口”的雪梨,真实地印记了我们的青年时代。我们用时间、用友情、用属于我们自己的方式赢得了永不磨灭的番号--“xxxx级”!
我常常在想,是什么让我们割舍不下?思来想去,还是同学之间的感情,正是这种感情,促使我们刚过了五年又相聚到一起,这样的聚会让我们永世难忘,因为我们曾经拥有从小学到高中国共产党同走过的那段纯真岁月,正是这段年少而幼稚的岁月,让我们魂牵梦萦,心潮澎湃;正是这段青春而羞涩的岁月,让我们仰望星空,相思相望。
今天,在这里,我的老同学们,请牵上35年前你悄悄拉过的手,请望着15年前你深深注视过的眼睛,请继续讲述你5年前没讲完的故事。人生最大的快乐莫过于老朋友相见,世间最大的真诚莫过于老同学的友情。
当你不能够再拥有的时候,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不要忘记。忘不了艰苦的生活、勤奋的学习,忘不了顽皮的打闹、真诚的帮助,忘不了朦胧而又模糊的暗恋,忘不了青涩而又灿烂的笑脸。相片也许会变黄,同学的友谊却永远不会褪色;日子悄悄地流逝,友情牢牢地铭记。人生有太多的改变,但再多的改变,也改变不了我们对同学的深深思念。时光可以带走青春年华,却带不走同窗深情,就像美酒,越陈越香。今天的我们已不再年轻,但是,友谊地久天长,生命百年长青。相信至少还有十年、二十年、三十年等待我们相聚。
今朝相逢须尽欢。xx是女皇的故里,xx的同学定能当好本次同学聚会的东道主,让我们手和手拉紧,心和心靠拢,尽情地拥抱友谊、重温旧情、畅想未来,让我们彼此尊重,共同珍惜,尽情享受这快乐的时光。
最后衷心祝愿各位同学健康平安,合家欢乐,心想事成,万事如意!祝本次同学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