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过二十年,我们来相会,是我们毕业前许下的诺言。今天我们履约来了。
时间过得可真快,转眼已经20年了。20年的风风雨雨,没有冲淡血浓于水的师生情义,没有吞噬三年同窗结下的深情厚谊;20年坎坎坷坷,我们走过了时间的春夏秋冬,经历了人生的喜怒哀乐,品尝了生活的酸甜苦辣。早就该聚一聚了,也是时候向老师们汇报一下我们各自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了。
20年来,我们一直不敢忘记老师的谆谆教诲,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辛勤耕耘。可以告慰的是,同学们没有辜负老师的期望,个个都成了各条战线上的骨干和尖兵。父母给了我们生命,恩师却给了我们知识和技术,她们是我们的第二父母。当时年富力强、漂亮潇洒的老师,有的已是年近花甲,两鬓染霜。我提议:全体同学起立,再喊一声:老师好!想当年,你我正是青春年少、豆蔻年华。我们一起来到学校,三年间同窗苦读,朝夕相处,学习知识,健康成长,回想起来,学生时代生活的一幕幕、一桩桩仍然历历在目,让人激动不已。
难忘啊,难忘那令人捧腹的逸闻趣事,那亲切生动的音容笑貌;难忘那洋溢着浪漫气息的歌声,那迟迟不交的作业;难忘那单调乏味的饭菜,那昏昏欲睡的课堂;难忘那虽苦犹甜的思念,那悄然而来又欲说还休的爱慕三年的欢笑和泪水,三年的奋争与苦闷,三年的书生意气跟人生感伤,连同那段充满纯真与自信的青春岁月,都深深地铭刻在我们的心里。
回忆上学时的美好时光,依然是那么新鲜,那么让人感动,值得我们用一生去品味、去收藏。特别是当我们走上社会,当我们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在创造生活和实现自我价值的过程中体会了成功与失败,在品尝了人生的苦辣酸甜之后,在经历了世事的沉浮之后,才发觉师生、同学之间真诚、质朴的情谊是那样回味无穷。那种经过岁月积淀的友谊是一段割不断的情,分不开的缘,就像那陈年的美酒,愈久愈香纯,愈久愈珍贵。
看今朝,20年沧海桑田世事变迁,20年离愁别绪挥之不去,20年人在旅途风雨兼程,20年春去秋来花开花落或许你鼓了钱包,或许你清贫依旧;或许你事事顺利,或许你命运坎坷。在岁月的长河中,只要我们热血未冷情怀不老,只要我们弦歌未断奋斗不止,生命的彩虹定然会出现在你那湛蓝的人生长空。
感慨啊,感慨我们为了生活、前途、事业、家庭,艰苦奋斗、锐意进取,走过了曲折、艰辛的20年。可喜的是,我们的同学已有所建树,成就了不少人才。不论在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还是在生产经营等各行业、各岗位,都有骄人的成绩。
亲爱的同学们,兄弟姐妹们,20年前我们由陌路变成朋友,由朋友变成手足,这是我们的缘份;在人生的道路上,你我携手同行,真情相伴,永远也不会寂寞孤独。今天,请大家敞开心扉,吐露心声,宣泄烦恼,分享喜悦吧。我们要把同学情、朋友情铸成永恒,我们的生活将因为有你、有我、有他而更赋诗意、更加精彩!
毕业时我们二十出头,如今已届不惑之年。在家里我们是主心骨,在社会我们是顶梁柱,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展望未来,我们仍需尽最大的努力去追求理想,实现人生最大的价值,在不同的道路、不同的行业打拼,可谓任重而道远。但我相信,我们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流水不因石而阻,友谊不因远而疏。我们师生的友谊、同学的友谊,地久天长!
最后,祝我们敬爱的老师:幸福安康、万事顺意!祝同学们:事业成功、生活美满!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