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家的同学:
你们好!
今日我们欢聚在朝夕相处的母校,与我们敬爱的老师欢聚在一齐,可喜、可贺,我代表我们90届28、29班全体同学向在坐的老师以及所有给我们任教的老师们致敬,并道一声:“敬爱的老师,谢谢您们的培养,您们辛苦了。”并对我相别多年的同学说一声:“欢迎你们的到来,让我们共同回忆那失去的岁月吧!”
分别后的四十年,大家各奔东西,坚信每个人所走的路不尽相同,或春风得意,或平平淡淡,或艰辛坎坷,更有甚者灾难深重。但不管怎样,有一点大家是一样的,那就是我们已不再是豆蔻年华,而是人已快到奔四了哦,也许,只有到了这个时候,我们才发现过去的一切原来是那么完美,那么值得怀念:同学们,还记得各位老师上课时对我们的谆谆教诲吗?还记得我们的第一次相识相互打招呼的脸红心跳了吗?还记得我们在冬天学校缺水时我们半口钟水又刷牙又洗脸时的艰苦吗?还记得我们到红水河边游玩时的欢乐时光吗?还记得我们在教室里的朗读书声吗?还记得学校附近那片甘蔗地和金黄的飘香的稻浪吗?哦,一切的一切,都变的那么遥远了,但这天想起确似在眼前,那些在当时根本无足轻重的小事,如今说起竟然变的如此完美,竟然是这般的充满情趣,这么的让我们难以忘怀。
四十年过去了,在人生的道路上,经过一番磨炼,我们最后认识了生活,也最终认识了我们自己。社会的发展,又造就了我们这一群栋梁,如今我们在社会这个大溶炉中的各行各业中充分发挥着聪明才智,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辛勤耕耘,为社会主义宏伟大业添砖加瓦。看今朝,尽是风流人物。
四十年的真切思念,时常在每一个同学脑海中缭绕,今日相聚,大家没有贵贱之分,我们彼此都是同学好友,我真切的期望在以后的交往中,大家能互相帮忙、互相体谅,为我们的一生,也为我们的事业,为我们今生的相识和缘分,抹上一笔浓浓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