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各位来宾、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在这个金秋送爽,丹桂飘香的美好季节里,在这个阳光明媚,花团锦簇的喜庆氛围中,此时,我们怀着无比喜悦、无比激动的心情,相聚在家乡美丽的xx酒店大都会,隆重举行xx中学xx同学联谊会。
首先,我谨代表同学联谊会筹备组对受邀参加盛会的学校老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嘉宾、全体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同时,我要感谢为这次联谊活动筹办付出辛勤劳动的联谊会筹备组全体同学,特别感谢为联谊活动积极捐款的热心同学。你们辛苦啦!是你们的热情和义举把我们汇集在一起。
曾记否,xx中门前那棵大梧桐树叉上挂着的氧气钢瓶敲出的钟声在耳边回响;难忘记,学校木楼教室里透出晚自习的灯光在眼前闪亮。教学楼、办公室、图书馆从房顶到墙面长满了扒墙青藤。这里是原天主堂的教会学校,每到春暖花开的季节,操场旁、林荫道、苗圃中各种花卉争奇斗艳;初夏,栀子花香扑鼻;玉兰、海棠、秋菊和梅花尽展风姿。我们在这里度过了快乐的青少年学生时代。我们的身体和知识得到快速成长。那时候,学校秉承“学工、学农、学军,培养红色接班人”的办学理念,我们一边在学海中,求知若渴,勤耕苦读,一边参加学工、学农、学军的社会实践。操场上,我们军事训练、英姿焕发。杜柳农场里我们用板车运粪施肥、除草、摘棉花、收麦、割稻忙;沙湖保丰垸,我们挖鱼池、烧窑建农场、养猪、养鸡鸭兔,造田垦荒;收获一船船、一车车的粮食、棉花、黄豆、芝麻,运到沙湖出售,运回学校。在这里锻炼了艰苦奋斗的意志和品格。在学校简陋的厂房里我们造出了一张张雪白的纸张,从中学会为人处事之道,培养了立足社会的才能。这一届学生篮球队、乒乓球队屡获佳绩,为学校争得荣誉,成为xx县的梦之队;我们学演样板戏,成功排演出智取威虎山、红灯记、沙家浜……为江汉平原的父老乡亲们演出数十场。我们无愧学校的培育、老师的教导,书写了青春的华章!昨天的我们,憧憬未来、心怀梦想;今天的我们,仍然意气风发,神采飞扬!
岁月流逝,然老师的恩情永生难忘;时光飞度,却带不走深厚的友情与同窗。师恩重如山,师情永难忘,在老师的辛勤培育下,我们不仅收获了学业,学会了做人,更收获了真挚的友谊。此时此刻。我最想表达的是对老师的崇敬之情。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同学向精心培育我们的各位老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您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回头面向老师鞠躬)敬爱的老师,当年,是您,用洁白的粉笔,描画出我们成长的道路;是您,用深情的教诲,规范着我们做人的言行。是您,用知识的力量,给我们插上奋飞的翅膀。
风雨人生几十载,弹指挥间两鬓衰;飒然耳顺君已老,回首笑看亦开怀。离开学校,我们带着梦想和祈盼,放飞在改革和经济建设的前沿。这些年来,我们经历了太多太多的风风雨雨,迈过了无数沟沟坎坎。我们不孚众望,有的同学在领导岗位,披荆斩棘冲锋在前。有的同学在商海,艰苦创业顽强拼搏,终于换来财运亨通,盆满钵满。最值得欣慰的是:更多的同学在平凡岗位上耕耘着自己恬静幸福的家园。
四十多年后的今天,我们已不再是豆蔻年华,不再青春年少。四十多年的风霜雪雨,我们体味了人生的酸、甜、苦、辣,在经历世事的浮浮沉沉之后才体验:同学情谊如同一坛陈年老酒,越久越香越醇,悠远而回味无穷。
让我们共同回首在xx中学期间青春燃烧的岁月,共度今日团聚的美好时光!让我们携手相互拥抱,尽情地高歌欢唱!让我们和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欢聚一堂,开启四十多年前的美酒,开怀畅饮,共同品尝。让我们把握这美好时光,留下相聚的欢乐与喜悦的靓影,永久分享!
最后,我真诚地祝福敬爱的老师健康长寿!祝全体同学家庭幸福,身体健康!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