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校友:
大家上午好!
阔别母校40年,在这世界同庆的好日子——国庆五一劳动节,75届高中校友回到母校,欢聚一堂,共同回首往事,畅叙人生美好情缘。在此,我谨代表在校3000多名师生对你们回母校聚会表示热烈的欢迎!对40年后再相会的全体校友表示衷心的祝贺,并致以最亲切的问候!
各位校友,四十三年前的你们,从四面八方,带着美好的憧憬来到这里求学,求知,在这里相识,相交,相知,从此结下了不解的同学情缘。同窗的每一个日日夜夜,留下了太多太多美好的回忆。流金岁月中,你们演绎出许多动人的成长故事;艰苦的环境里,你们用智慧和勇气将校园装扮;每一天的拼搏与努力,都是你们一生中最难忘,最珍贵的记忆;每一次的辛酸和喜悦,都是你们不可或缺的成长阶梯。这里曾是你们挥洒青春的热土;这里曾是你们欢畅高歌的乐园。你们曾经的奋斗,曾经的汗水,曾经的快乐与悲伤,奠定了你们今天的成就与辉煌。40年来,你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在为国家,为社会,为家庭作贡献的同时,也为母校赢得了荣誉!增添了光彩!
各位校友,xx中学历经沧桑九十四年,从古朴走向现代。校园面积由原来的四十多亩扩大到现在的100多亩,办学规模也由原来的师生1000余人增加到现在的近4000人,校名也更名为任弼时中学。学校创建近百年来,形成了"勤奋向上,求实创新“的校训,"严教爱生,敬业务实”的教风和"尊师守纪,勤学奋进“的学风。特别是新时期以来,学校与时俱进,大胆改革,先后获得”全省教育系统规范管理年活动先进集体"‘"全省综治工作先进单位"“江西省精神文明单位”“江西省平安校园示范学校”等诸多省级荣誉。学校的教学质量逐年攀升。近几年,高考升学率一直列全省第一方队,一本,二本上线人数一直居吉安市前三名。
为了xx教育的进一步发展,为了进一步发挥xx中学的教育资源优势,xx县委审时度势,决定实施任弼时中学整体搬迁,在东里新区重建xx中学。把学校办成江西一流,全国知名的学校。
各位校友,今天,你们回到了母校,这是对母校最大的关心与支持,说明你们与母校的感情依旧。母校需要你们的关心,需要你们的支持,我真诚地希望你们能常回母校看看,继续为母校的发展献计献策,力所能及的帮助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