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我和爸爸妈妈还有妹妹去动物园看动物。
我看到了许多动物,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可爱的小白兔,它的毛是白的,有两个长长的耳朵,眼睛是红的,鼻子是圆圆的,嘴巴小小的,小白兔最喜欢吃胡萝卜和青菜。
小白兔蹦蹦跳跳的,真可爱。我叫小白兔过来,小白兔真的很听话,一蹦一跳的向我跳过来。我拿了胡萝卜给它吃,它吃得津津有味。我伸手摸了摸它,它的毛很柔软,让人感觉很舒适。我走的时候,真的有点舍不得小白兔。
星期六下午,我在妈妈工作的厂里玩。玩着玩着发现了一棵无花果树,便认真观察起来。我看到了很丰满的果实,哇,真嘴谗!我继续观察,发现,无花果树虽然矮小,但是却有很多分叉的树枝。我还觉得它绿色的叶子像手掌,真有趣呀!小果子就长在叶子中间,几乎几百个甚至上千个,我摘了一个无花果,哎呀,里面竟然还有白汁,重大发现!我回想起了它以前春天开的不引人注目的白白的小花;夏天它市郁郁葱葱的;今年冬天虽然无花果树没有叶子了,但是冬姐姐给它戴上了白色帽子,让它感受到了温暖。
我觉得有点奇怪,为什么要叫它无花果树呢?我查阅资料,终于发现,无花果的花用肉眼看不见。怪不得我们叫它无花果树呢!无花果还有很多营养价值和医药价值呢!
哇,想不到一棵矮小的无花果树有这么多的特点啊!
我家这盆仙人球是爸爸的好朋友送给我的,妹妹好奇经常用手去触碰仙人球,所以仙人球就只好被放置到阳台上了。三月份学校举行阳台种植大赛,我就积极参加这项活动。我天天给仙人球浇水,在我精心培育下,仙人球越长越大,子球越来越多。
仙人球是绿色的,上面有很多的刺,其实那就是仙人球的叶子。仙人球不但好看,还能净化空气,防辐射。
仙人球的生命力非常顽强。我最近因为刚上三年级很忙,所以直到今天才有空好好去看看它。只见它皱巴巴的,好像很渴很渴似的,我以为它已经渴死了。妈妈说它还没死,我马上给它浇水,没过多久,仙人球又变得生机勃勃的样子。我很高兴,仔细数了数它竟然长出了五个子球,我拿尺子量了下,最大的有十五厘米高,小点的也有四厘米左右。记得去年的时候仙人球还开了两朵花,花瓣是白色的,花蕊是黄色的,散发着淡淡的清香,不仔细闻是闻不到的。
仙人球真可爱,真了不起!我喜欢仙人球。
今天,我和小伙伴们去玩耍。我正在骑车,忽然我停了下来,抬头看见了一个黑乎乎的东西,我便下了车,仔细一看,哦,原来是一只蜘蛛。为什么它能在空中出现?它会飞吗?不会,原来它是在织网。
一下又一下,一层又一层,过了两个小时,网成形了,终于织完了,我看得都不耐烦了。不过,这网织得很好。对于我们来说,只有巴掌大小,可对蜘蛛来说,可真是一个伟大的工程啊!大家都说蜘蛛是最天然的建筑师,今天,我终于见识了,织的可真好啊!这网的距离真是让人不可思议啊!一层一层是那么的平均。为什么呢?它有什么特殊的隐形尺吗?没有,它是靠眼睛来分辨的。
蜘蛛虽小,但是它的建筑能力是很好的,所以我们不能小看蜘蛛。蜘蛛也是小动物,也是我们大家的好朋友,所以我们要保护它,爱护它!
10月1日晴。
我想种一些豆芽。于是,就拿了一些绿豆,放在矿泉水瓶盖子里,盛了一点点水,再在上面盖了一层湿纸巾,就开始期待着它们发芽。第二天,我打开湿纸巾一看,呀!豆儿好像水喝得饱饱的,有可能在睡大觉呢!那颜色也从深绿色变成了淡绿色。我就对它们说:“豆儿,可别光顾着吃哦!要快快长大!”
10月2日雨。
今天,我又打开湿纸巾一看,豆的中间裂开了些。妈妈说:“这个里面以后会抽出叶芽儿来,叶芽儿以后就在这两瓣豆的中间。”我挺好奇,就从里面拿了一颗,从中间掰开,里面果然藏着一颗小小的芽儿。
10月3日雨。
今天,我再次迫不及待地跑向我的小豆豆。我打开纸巾一看,我激动极了!原来,这些小豆豆的两瓣豆的中间,抽出了一根芽儿,这芽儿一直伸到豆豆的头上。它们的绿衣服——豆的皮也脱了一半儿。我仔细瞧瞧,里面只有一颗豆儿没发芽了。有的芽儿在豆的头顶上盘起来,像小猪的尾巴;有的芽儿直直的,好像一根根长矛;有的芽儿很短很短,好像小鸡的嘴巴……真有趣呀!
10月4日晴。
今天下午四点半,我又跑向我心爱的小豆豆。你瞧!这颗芽儿长得多高!而且直直的,我用尺子一量,有一厘米呢!我给这颗芽儿上画了一个红点,算是表扬;再给一颗最短的芽儿画上一个蓝点,算是鼓励。这颗豆芽以后如果努力些,一定能赶上其他豆芽的。
10月5日晴。
今天,我看了看我的小豆豆,发现豆的变化很少。不过,我发现,很多豆豆的芽儿长长了,你们看!那一根根举着的长矛,有可能要去打仗了!
10月6日晴。
今天,我又怀着激动的心情去看我的豆芽儿。这些豆芽儿又长长了,最长的有1。5厘米,连最短的也长成8毫米了。我问妈妈:“为什么我们平时吃的豆芽都那么长呢?”妈妈说:“那是因为他们不是直接就这样泡的,是经过加温、加营养泡的。”我终于解开了心中的疑团。
10月7日晴。
今天,我又去看豆芽,发现有很多颗芽被虫子吃得只剩一丁点儿了。不过,有一颗芽儿没有被吃掉,仍然在坚强地生长着。看着看着,我仿佛听到了它们每天“唰唰”向上生长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