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石油化工学院石油化工生产技术1105班的班长,现担任校学生会主席一职。很荣幸今天能够站在这里为刚刚入学的学弟学妹们讲述我成长的。
故事。
回首一年多的大学生活,心里充满感激,也充满自豪,感激的是学校、学院对我的栽培、老师和同学给予我的帮助和鼓励;自豪的是自己积极进取,不断超越,取得了今天的成绩。
记得当初刚入大学时,我与大家一样,面对全新的大学生活,心中充满了新鲜与好奇,同时也立志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但是当时我的目标是模糊的,甚至感到有些迷茫。这时我的辅导员黄老师的一句“末为失败找借口,要为成功找理由”让我开始重新的定位自己,他在与我的谈话中为我讲述了许多关于大学的意义、目的和怎样把握自己的大学生活等等,使我的大学生活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对大学生活的理解也更加深刻了。
在银川大学,你将会遇到你最喜爱的老师,遇到最真挚的朋友,实现最初的梦想。三年大学生活将会是美好而短暂的,我们该怎样度过呢?大学不是沉浸在五彩光环里享受胜利的凯歌,而是一个新的起点让你去扬帆远航。我们要积累知识,处处留心皆学问;我们要培养能力,自己主宰命运;我们要历练人格,提高自身素质。在大学里,我们要认识自我,提升自我,发展自我,成就自我!走进大学,你会更加博学和智慧;而走出大学,你会对社会和人类更有价值和意义。我经常想起两千多年前孔子的所说的四个字:生无所息。的确如此,生无所息,人生就是一个生生不息的奋斗过程,就是一个不断实现人生价值的过程,我们大学的时候就应该高瞻远瞩,兼济天下。天高地迥,我们应步步为营,把汗水滴在每一天,把努力用在每一步。扎实基础而追求卓越。春蚕化蝶,蛟龙腾渊,怀着心中的理想,我们在实干中寻找学习的真谛,在思考中探索人生的意义。即便辛苦,在所不辞,因为大学的最美好莫过于能充实地度过每一天!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们的不懈奋斗是对自己最好的承诺,是送给老师最好的礼物。我最喜欢的一句话是“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愿所有学弟学妹们能够快速融入大学生活,我真心地希望你们能够勇敢地充满信心地开始你们的大学生活。今天你们斗志昂扬地走进大学,几年后我也衷心地祝愿你们满载而归地走向社会。
最后祝愿领导老师身体健康,家庭幸福,祝愿同学们学业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