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老师的话
尊敬的陈老师、张老师:
对两位老师表示感谢,你们辛苦了!
日历即将翻开新的一页,不知不觉,我们的儿子在你们精心的照顾下,已经开始了他入幼托班的第二学期的学习。回想这半年以来,从儿子大声哭着不肯入园,到今天他无比高兴地融入幼儿园快乐的集体生活。多少的酸甜苦辣,多少的焦虑迟疑,是你们一直在陪着我们见证着孩子的成长。从他穿着开档裤,经常尿湿裤子,吃饭要人追着喂,到现在的生活基本能自理。甚至还能教育我们“不能乱仍东西”“吃饭要洗手”。我知道这和你们的努力分不开。记得刚入园的第一天,我是那么的忐忑。对于一个一直在父母身边仅两岁多的孩子来说,让他独自一人去面对一个陌生的环境,去和老师、同学一起学习、生活,开始他人生的一个新起点,我们做父母的是那么地激动与高兴,却又充满着不安和担心。
做为一个孩子的家长,我深知照料幼小孩子的艰辛,对于自己唯一的孩子第一次离开父母,开始我也很不放心,可是正是你们的细心和耐心让我真的放了心,我看见了你们是怎样百般耐心地安抚新入园的孩子,你们是怎样不厌其烦地一次一次教孩子自己吃饭,你们是怎样一遍一遍教会孩子洗手,帮助他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在送宝宝的时候我们看见过你们带孩子活动,你们一手抱着新入园大哭着的孩子,一手牵着依恋着老师的孩子,嘴里还不停地招呼着四处乱跑,不听话的孩子。你们的表现让我这个孩子家长自愧不如。你们的付出让我们真的彻底放了心。
从宝宝每天回家时开心的笑容,从每周的细致的主题教学安排,从我们首次参加的家长会,从收到的漂亮的宝宝新年照片,我们知道:为了给孩子一个好的启蒙教育,为了孩子的不断成长,你们一直在努力。
虽然入园到飞机班入托只有短短一个学期,但是从跟老师们的接触,以及孩子的表述中,我们都深深地感到老师对他付出的关怀与爱。天煜会给我们表演老师教的儿歌,会说说他的发型帅,会说教歌曲了,会说老师帮他吃饭,等等等等。孩子谈起老师时的口气,亲切,自然,好像说起家人一样,这让我们深深地觉得,老师们是在用爱浇灌这些小苗苗。
有件事情是要对老师表达感谢的,天煜性格比较胆小爱哭。遇到一点点很小的事情就爱用哭来表达。很长的时间里我都很苦恼。不知道该怎样去帮助他养成一个坚强乐观的性格,作为一个男孩这样的性格是多么的重要啊。自从入园至今,这个胆小的“小哭包”已经成为了一个坚强的小小男子汉!看着宝宝一点点的进步着,成长着。从一个呀呀学语步履蹒跚的“小哭包”,到现在礼貌懂事的小小男子汉。他这些所有的进步,都和你们的教育密不可分。我只想写下我的感激,轻轻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你们给予的东西,很多都是处于家长角色的我们做不到的,从这个角度讲,老师就是在育人,给予学生第二次生命。
我想,我的感激和感动很难用言语来表达清楚,做教育,需要一种热情,不带任何功利色彩和利益计算的热情,对孩子的爱和对社会的责任,我们飞机班的老师做到了。
在这个新的学年里,宝宝更多的给了我们惊喜,他每天都主动要求上幼儿园,并且从未哭过,此举让我们惊讶不已。现在,更多时候他已能独自吃饭。在老师的帮助下,在幼儿园香甜的睡午觉(我们知道那有多难),自己上厕所,回家后,表演在幼儿园学到的本领。最让我们高兴的是那天他告诉我们,他有两个好朋友,他已融入到了飞机班这个集体中去了,并开始交朋友了。
每一天,我们都发现的成长和进步,在孩子的成长进步背后,是老师的辛勤劳动和付出。还要感谢的是,飞机班里扎着马尾巴(宝宝口中的像妈妈一样的小李阿姨)。她也给予了宝宝生活上无微不至的细心照顾和关爱。再此,我也要真诚的说声:谢谢!
再次衷心感谢陈老师、张老师,还有给予能够进入这样一个环境舒适教学优良幼儿园机会的校长!!我期待着,我的宝宝在竹园幼儿园飞机班树立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为未来的迎风翱翔打下最坚实的基础!!!
此致
敬礼!
名字:
xx年xx月xx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