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老师的感谢信
尊敬的老师:
你们好!
世界上最宝贵的东西是时间,世界上最无情的东西也是时间,它不会为任何一个人而停留片刻,它也不会因为你难过就走快点,你开心就走慢点,无论现在的你是多么的留恋,多么的依依不舍,它也会悄悄的从你身边走过……四年的大学光阴就这样无情的流逝了,我们要毕业啦!
在这即将要毕业之际,我们的内心都应该是百感交集的。人类最伟大的工程之一就是发明了文字。通过文字,我们可以写出我们心中的感受,写出我们一直想说而又不敢说的话。下面我会写出我想对大学老师说的话。
从高中过渡到大学,其中一个最大的转变就是老师的方面吧。在大学以前,老师们都会像父母一样,什么都要管,从我们的学习到生活。在高中老师讲课会讲得很详细,会针对每个问题作出很详细的解说,会照顾到几乎每个学生,常常是一个问题会反复的讲,讲一遍没听懂就再讲一遍,一直到我们听懂为止。
而大学,可能因为很多都是大班授课吧,老师们一般不会照顾到这么多的学生,而且也不会注意到哪位学生没听懂,他们都是按照原来的计划一直讲下去,讲完了就是完成任务,到最后就是考试之前的答疑时间,才会再碰到这此不懂的问题……所以,刚上大学时,觉得很不习惯,觉得老师很陌生,觉得老师的讲课是在完成一项任务,课讲完了,任务也就完成了。不过后来慢慢的,也适应过来了,也跟上了老师的步伐。也许这就是大学与高中的不同吧。
但其中有很多老师还是很有责任心的,虽然他们不能像高中老师那样给予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但从他们语重心长的口吻就可以看到,他们也是很关心我们的,也是很想我们能学好的。就如以前教我们物理的x丽敏老师,她经常会在讲课过程中,会给予我们一些额外的教导,经常会说:“你们都是孩子,都需要人管,有些孩子是一时想不通,其实他的本质是想学好的,这些孩子就需要人急时的拉他们一把……”
听着这些语重心长的教导,我就仿佛又回到了高中的讲堂了,这种感觉很温馨很亲切,谢谢你,x老师。还有教我们电工学的xx老师,他也会经常在授课过程中,说一些“题外话”,譬如说“你们听懂了吗,不懂我就再讲一遍”“你们一定要好好的学,等你们大四找工作时就知道就业的压力,到最后,你们拿出去和其它同学竞争的就是你们的成绩……”
听着这些苦口婆心的话,而这些话是出自一位男性的老师的口里,我们能不为之感动吗,我们能不好好的学下去吗,就算是为了老师,我们也要好好的学下去,谢谢你,x老师。还有教我们英语的x健群老师,记得在我们学完两年英语,就要和x老师分别时,她就要求我们用英语写点什么。当时我就写出了我们心声,我说“在大学里认识我的名字的老师,应该是屈指可数吧,而x老师你就是其中一个”。当时我就是这么想的,x老师不仅关心我们的英语学习,还很关心我们的生活其它方面的事情,还经常会逗我们笑,开解我们,鼓励我们,安慰我们……谢谢你,x老师。
我想在大学里,我们最应该感谢的老师应该是我们辅导员老师,因为他们就充当了我们高中时期班主任的那种角色。我的辅导员老师是x宝辉老师,也许是因为年纪相差不是很大的缘故吧,我总觉得x老师和我们特别谈得来,他给我们的感觉并不像是一位老师,而是我们的一个知心朋友。记得在刚上大学,刚迈进宿舍那个晚上,x老师就将我们聚集在宿舍开会说一些事情,当时在我的脑中还没有辅导员这个概念,当时我就以为x老师也是我们班的一个成员,是我的同学,呵呵,现在想起来还真有点好笑。
在大学四年里,见得最多的,相处时间最长的也就是我们的x老师吧,虽然x老师并没有给我们上课,但x老师在生活上,学习上等很多方面都给予我们很大的帮助,尤其是大一大二那时,频繁开的年级会就是最好的见证。我的印象最深刻是,有一次x老师叫我们寒假回去写一份对于自己的十大优缺点的东西。当时我还不知道他是什么用意,后来我写完之后才知道那东西对我们的帮助是多么的大,至少对我来言,那是我第一次这么全面的认识自己吧。x老师,谢谢你,谢谢你四年来对我们的亲切的关怀!
还有很多老师是值得我们去感谢的,譬如说带我们毕业设计的老师等等。对他们的感谢我已在毕业设计论文里写过了,这里就不再重复了。
最后,让我对在大学里所有给予我帮助和关怀的老师们衷心的说一声:“谢谢你们!”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