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本叫《列那狐的故事》的书,讲的是列那用各种卑鄙的手段欺骗别人,获得食物。
有一次,偷吃了伊甸园的禁果,所以被上帝赶下了人间。随后上帝又给了亚当一根魔杖,只要他拿着这根魔杖在水面上敲一下就会得到他想要的东西,但如果夏娃敲一下,后果会不堪设想。所以亚当每次用的时候都很小心,但他藏魔杖的地方还是被夏娃发现了,她拼命敲打水面,一群群有害的动物逃进了树林,其中有一只就是列那狐。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列那装死偷鱼》,因为列那家什么吃的东西都没有了,列那不想让家人饿着,所以它只好出去寻找食物了。外面天气不好,但它不久后就闻到了鱼的鲜味,于是列就倒在路上装死,两个鱼贩子看到了它,起了贪心,想用它的皮去换钱,就把它扔到车上,列那在车上先把自己的肚子填饱,然后想到老婆和孩子还饿着肚子,就偷了很多鳗鱼,用柳条串起来,跳下车走了。
读了《列那狐的故事》,我懂了无论遇到多强大的对手,都要用自己的智慧、勇敢和力量,想方设法去战胜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