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那,你这只聪明可爱的狐狸。你的故事我百听不厌,如数家珍,你的小小脑袋里怎么装着这么多的计策?我再次听你讲述你那冒险故事,我彻底喜欢上了你——这个充满智慧的狐狸。
这几天,刚刚又一次读完《列那狐的故事》,这次可不同,这是由我们中国的作家张爷爷编译的。他呀,把你这个法兰西人民心中的英雄请到我们这儿来好好游玩了一次。这不,我就遇见了你,把你带到我们家来做客。
在这几天的陪伴中,你真是成为了我心中最崇拜的偶像。听完了你的故事,也见证了你这个小小狐狸的崛起,耍了大灰狼,治了大公猫,甚至把自以为万物之主的人类都耍得团团转。
其实你也有失败的时候,被公鸡骗,被山雀欺,但这些小小挫折也不会让你丧失信心,从头再来,小小狐狸照样灭了狼群。
列那狐狸,虽然我没有你那样装满寂寞的脑袋,却从你身上悟到了一种精神,别以为看似无比强大的人就会将你打败,用一点小计策,就能反败为胜。不要自暴自弃,这种宝贵精神在你的身上很好地展现出来了。
品味你的英雄事迹,让我十分羡慕。为什么你能一而再、再而三地去戏耍威武的大灰狼?为什么你能处处绝境逢生?为什么你能借王爷之手来消灭危险的狼群?因为你的智慧,你的智慧让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大灰狼听见你的名字就闻风丧胆,你的智慧让那些愚蠢的人们赔了夫人又折兵,而又咬牙切齿。
故事中,那些人们认为你的皮毛值4个金币。真吗?远远不止。你的皮毛,那些自以为是的人类永远得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