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列那狐的故事,我觉得列那是个狡猾的狐狸,它捉弄别的动物,却自己在那暗自偷笑,不过他也有倒霉的时候。
但是往往比他大十倍的动物都斗不过他,连他的舅舅叶森格都被他捉弄了数十次,他靠自己的计谋去制服别人,去对付别人,因此狮子国王很重用他,他总是用花言巧语去迷惑狮子国王、王后,使得狮子国王、王后更加重用他。
列那狐非常的狠毒,我们可不能做他这样的人,我们应该去帮助别人,而不是去害别人。
被花言巧语所迷惑,不知这样的事同学们见到过吗?花言巧语所指的就是不真实得事,而说花言巧语的人也一定不是好人,他们用不真实的好话去迷惑别人,只是为了得到利益,我们不能做这样的人。
生活中,我们往往会看见一些人,做出让我们注意不到的事,而这件事也是美好的,比如:把塑料瓶子扔进垃圾桶,把看到的纸屑拾起来,副盲人老爷爷过马路……这些都是我们平常注意不到的小事,但往往是我们注意不到的小事,竟然促进了我们的文明发展!
我们也应该做这样的人,做一个文明发展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