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夜里,星星在天空中眨着眼睛,萤火虫提着小灯在空中跳舞,一切是那么美好,我捧起了《列那狐的故事》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
作者玛特·艾·吉罗夫人受《伊索寓言》的影响,编写了《列那狐的故事》。文中的列那是一只聪明而狡猾的狐狸,它为了存活下来,与其他动物斗智斗勇。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非《真假狐皮》莫属了。
列那为了避开公狼伊商格罗,打算去他的表兄家——那里有很多鸡鸭,可是不料半路遇见了爱打猎的王爷,聪明的列那数次跑进了王宫,藏在九张狐皮中躲过了抓捕。我被他的机智所折服了,真不愧是一只狡猾的狐狸!可它最终还是被客人的狗发现,读到这里,我不禁为它捏了把汗,心想这次它肯定大难临头了。但列那并不慌张,它趁人们慌乱之时,逃之夭夭了。真是一只遇事冷静的狐狸!
列那虽是一只狡猾的狐狸,但它也有很多地方值得我学习。
生活中,我是一个暴躁的小女孩,一遇到突发事件就会很生气。有一次我因为晚上上课不用背诵,玩了一下午,但到了晚上老师却说要轮流背诵,我吓得赶紧拿出课本想临时抱佛脚,边背还边责怪老师怎么不早说。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我在心里抱怨,结果可想而知,我被老师罚了。
读了《列那狐的故事》后,我意识到在遇到突发事件时,不应该一味抱怨,那样反而一事无成。我要像列娜一样,冷静沉着去想办法解决问题。
合上书,星星还在空中眨眼睛,萤火虫还在跳舞,但我的脑海里列那的身影还是挥之不去,我多么希望能和列那一起在池边抓鱼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