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前几天接到任务要我说个关于“食品安全”类话题,我很是激动。今日借此机会,一吐为快。
昨日我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回到三十年前,仿佛记得那是一个吃货的年代,要啥吃有啥吃,想吃啥就吃啥。怕什么,反正年轻,肠胃好,不吃白不吃!像什么,香辣火腿方便面;袋装食品路边摊;有色饮料肯德基;牛筋鸡翅毒糖果……可谓应有尽有啊!不吃个死去活来决不罢休……正吃得带劲,耳边突然传来一个声音说:“如果真是那样的话,你怕已不在这个世上,早已成为地下工作者了……”才猛然惊醒!
同学们,下面我来提几个问题:一只鸡有几只翅膀?
(答:两只)。
错!答案是:我要它几只就有几只!
你们见过八只翅膀的鸡吗?
再问:一只鸡几条腿?
(答:两只)。
错!我让它几只就几只!
你见过长六条腿的鸡吗?
再问:一头猪有几条腿?
(答:四条)。
错!你见过五条腿的猪吗?
大家不禁会问上面那些东西都到哪里去了呢?
他们早就都上了我们的餐桌!!!
据权威部门调查:目前我国的麦当劳、肯德基、德克士等食品行业就曾有用过此类动物加工食品出售的情况!经常吃此类东西的人危害颇多,首先是影响身体发育,容易早熟。
大家说这种食品能吃吗?
以上事实大家听了肯定觉得毛骨悚然吧。
在这里我要大声呼吁: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为了家庭幸福,为了祖国的未来,我们一定要注意饮食安全!
千万别贪了口福丢了幸福!
正所谓:病从口入!
垃圾食品,杀人于无形啊!
下面再来说说路边摊吧:。
开车的朋友都知道,把车停在马路边,小半天不到车身上像盖了一件毯子,厚厚的全是灰尘,而路边摊长期在马路上作业,风吹日晒的,可想而知喜欢吃路边摊的人吃下去多少灰尘啊!
世人都知道路边摊属“三无”食品,我认为还不够,还应该加上“三有”才恰当——有毒、有害、有污染!
所以说要迈开自己的腿,管好自己的嘴呀!
但凡有一点爱国心的中国人都不应该再去买康师傅的任何产品了,因为它不但伤身,更伤心呀!
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要团结起来抵制日货!不能在伤害自己身体的同时,还背上了汉奸卖国贼的骂名!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