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我们的好朋友,它能给我们带来欢乐,它能让我们获取知识,它是全人类共同创造的财富。我最喜欢的书是小公主。
这本书讲的是,一个十分聪明的小女孩她出生后,母亲就去世了,由父亲把她养大。七岁的时候,父亲便把她送进了伦敦的某一学校读书。由于家境的富裕,她理所当然地成为学校特别重视的学生,成为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小公主”。可是,正当她站在充满快乐荣誉的顶峰时,莎拉的父亲,由于事业上的失败,再加一生了一场重病,去世了。这时的莎拉就突然跌入不幸的深渊,就在一夜之间,她由一个万千宠爱的“小公主”,一下子变成了一个“小女佣”。这一段经历历经8年。莎拉无论是穷,还是富,都有一张如鲜花般绽开的恬淡笑容。她用这绽放的笑容,无时无刻都在帮助别人。不管她是穷或是富,都十分快乐的生活!这本书深刻地说明了“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这个道理。从那时起,我就决定做一个“热心帮助别人,使自己成为一个快乐”的小孩。
记得在上学期的一天,一年级的屑同学不小心摔破了手,鲜血直流,她大声地哭着,当时,在场的同学不知所挫,呆呆地看着她。看到这情景我也被愣住了。片刻,我赶紧走上前去把她扶了起来,让她坐在石凳上,先用面巾纸把伤口弄干净后,然后,在书包里拿出妈妈给我为预防万一,准备的创可贴,把创可贴贴到了伤口上并对她说:“屑,我暂时先把伤口给你处理一下,以免进入细菌,回家后,你让你妈妈给你用酒精消消毒。”“谢谢你,谢谢你,大姐姐!”看着他那感激的目光,我的心中油然升起一种幸福与快乐的感受。
这时,仿佛雨过天晴,她不在哭了,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笑得那样甜美,屑牵着我的手,又回到了充满着欢声笑语的操场。我当时觉得特别开心,像一只快乐的小鸟,这让我又想起了小公主这本书。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句话说得没错。读了小公主这本书后,使我真正懂得了“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这句话的真谛。
同学们,请你也来读读这本书吧。它会给你洗涤心灵,令你的灵魂更加高尚。让我们携手起来,用这颗乐于助人的心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我们将会得到无限的快乐!
萨拉·克鲁是《小公主》中的一个女主角。她既可爱又乐于助人,并且很善良,可明奇小姐一点儿也不喜欢她。她之所以对她好,是因为明奇小姐不想让萨拉爸爸知道,她不喜欢萨拉,而会遭到爸爸的不喜欢。
后来又出现了一个小女孩叫“乐蒂”,她从小就没有了妈妈,得不到疼爱,所以很喜欢哭。萨拉就自告奋勇的做起了乐蒂的“妈妈”,给乐蒂带来了很多的快乐。
不久以后,萨拉的爸爸死了,萨拉沦落成了乞丐,天天吃不饱,干不完的活,脸色也越来越不好。乐蒂也慢慢长大了,她记得萨拉过去对她的好,所以她经常去看萨拉,帮她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萨拉心里很高兴。
萨拉很坚强,后来被好心人收养了,又可以过上衣食无忧的生活了。但是她还是不会忘记以前的自己,经常去帮助小乞丐。
我要学习萨拉身上的助人为乐,遇到问题积极面对的精神。
上周,我看完了《小公主》这本书。书里的故事情节很感人,不知不觉中,两行豆大的泪珠从我的脸上流了下来。
本书的主人公是一个坚强、乐观、善良的小女孩,名叫萨拉。萨拉从小就没了母亲,她的爸爸是一个富翁。在她七岁时,爸爸把她送到了一所寄宿学校去学习、生活。因为萨拉爸爸有钱,所以校长每次都满足她的心愿,她要什么就给什么。但在萨拉十五岁生日那天,她的父亲病死了,校长火冒三丈,从此就百般虐待她,让她干粗活。最后,萨拉爸爸的合作人找到了她,带着萨拉离开了学校,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看完这本书,我想了许多。萨拉在受到了巨大的打击时,她就像从天堂落到了地狱,但她都能一直保持着乐观。我们碰到困难的时候也要勇敢面对,不退缩。我们在生活中,要有一颗善良的心,还要乐于助人,像萨拉一样,虽然很饿了,还把面包给比自己还饿的人。
我很喜欢《小公主》这本书,我要把它推荐给同学看。
今天,我读了一本叫《小公主》的书,故事里有一位可爱的萨拉,还有她的父亲克鲁上尉和时奇小姐。萨拉很善良,会帮助有困难的人。
这本书主要讲的是她的父亲把萨拉带进学校,因为萨拉穿着很漂亮得衣服,所以她一进教室,别人就用羡慕的目光看着她,还把萨拉称作“小公主”。“小公主”在学校乐于助人,有一次,她看到一个小女孩摔倒了,就赶紧跑过去扶起她,掏出糖果安慰她。
读了这本书,让我想起了我们班乐于助人的叶祖彦。有一次,我的包很重很重,提也提不动,就在这时,叶祖彦跑了过来,说:“我帮你提下楼吧!”我很感动。
《小公主》让我明白了,要乐于助人、要善良,不能做一个自私、凶狠的人。
我最喜欢看《小公主》,主人公是莎拉库尔。莎拉库尔是个钱人家的独生女,它虽然是从印度出生的,但意想不到的是她的脸很白,像个白种人。她的法语很好,但很虚心,在她很小的时候就失去了母亲,后来有一天她父亲也因为得热病去世了,家里也破了产,没有给她留下一分钱。莎拉库尔就成了一名孤儿,在学校里成为大家的女佣人,被人呼来唤去一点儿也得不到休息。但再大的挫折也没有打败她的坚强信念,在别人的帮助下她奋发图强终于又成为象以前一样的有钱人。
我感觉主人公是莎拉库尔是个懂礼貌的孩子,要学习她聪明、善良、乐于助人的精神,学习她不怕挫折永不灰心的坚强意志。正如法国作家巴尔扎克说的“挫折就像一块石头,对于弱者来说是绊脚石,让你却步不前;而对于强者来说却是垫脚石,使你站得更高”,所以,今后我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什么挫折,都要像莎拉库尔那样将永不言败、越挫越勇,一定会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