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放暑假之后,整个人都变得懒懒散散。每天不需要听着学校的打铃声起床,可以心满意足地睡到自然醒,心情总归是美好的。偶尔有要好的朋友相约一起去广场吃尽各种美食,偶尔去江边吹吹风和把每一处的美景都收罗进相机里,这样的生活如此惬意和舒适。在外面疯完之后,回到家中也能静下心来看看书,汲取书里面的知识,开拓自己的视野和增长知识。
由于假期比较漫长,可以抽出时间做点随心所欲的事情。譬如,一边看着窗外葱绿的叶子在树上摇晃,一边听着轻松愉快的歌曲。又或者是打电话约一些小伙伴出来一起畅聊理想、人生,一起分享生活的苦与乐。
骤然觉得生活就像一本读不完的书,但我仍然用整个身心在读,一年复一年,读得很辛苦,但却觉得好幸福。
我是女娲后人,我有一只仙笛,可以帮助天下的人们。
一天,我在天空中发现一个村子里什么也没有,我心里想:为什么没有人呢?我下去看看吧!来到村里我看到一个屋子里有三个人,我就问这三个人:“你们为什么只在屋里呢?”有一个人说:“有一个牛魔王,仗着自己有一个宝贝就把全村的水都喝完了,许多人都渴死了。”我说:“那你们为什么还活着呢?”“因为我们都是他的奴才,所以才有一点水喝。”我说:“他什么时候还来?”“今天晚上来。”我说:“那就和牛魔王打一场,你们躲着,我来对付。”
到了晚上我看见一对牛角在动,我就知道他来了,我轻轻吹仙笛,牛魔王就用自己的宝贝打自己。我暗中自笑,我又吹了仙笛,牛魔王的宝贝到了我的手上。我一看原来那是圣姑的仙袋,我把牛魔王装进仙袋里,以后他就没有自由了。
我把仙袋送回去了,我唤来风雨雷电把山庄变得山清水秀。
星期一。
在我的记忆中,有许多事值得我感动,如:在车上看见有人给老人让座,我会感动;爸爸妈妈对我们的关心,我会感动;对家人给我们的爱,我会感动。让人感动的是无处不在,只许你细细观察,就会发现在生活中会感动。
一次,我感冒发烧,半夜在床上翻来覆去,根本就睡不着。爸爸和妈妈被我吵醒了,他们睁开朦胧的睡眼,下了床,走了过来我房间,问:“孩子,你怎么呢,不舒服吗,为什么脸色这么苍白?”妈妈从药柜子里找出药,帮我从水壶里装了一杯温水,把药和水递过来给我。我把药放进嘴里,含了一下,吞了下去,然后喝了杯水。过了两天,脸色总算好多了。妈妈这两天都陪在我身边,从没睡过安稳觉,现在终于可以睡了。我看见母亲这么辛苦,我流下了泪。
感动是从一件事一个人身上发现的,我们的心灵永远充满感动之心。
今天,我刚起床,就发现自己变成了一只小蚂蚁,两只触角,六条腿。
突然,我旁边又来了一只蚂蚁。我好奇地问:“这是怎么回事?”他不紧不慢地说:“你是被我们蚂蚁王国选中来体验生活的人。”我听了非常高兴。然后,我们一起去找食物了。
我们来到草坪上,一个小男孩不小心把一块大大的苹果掉下来,我马上跑过去把那块苹果拿到手里。我想,哈,能吃到一顿美餐了。可是,还没来得及高兴,问题又出现了,因为力气太小,拿不动苹果。我就用触角传信息,找人帮忙,别人帮我一起搬苹果,费了好大的劲,总算把苹果搬进了洞。
下雨了,我正要逃跑,这时一只蚂蚁拦住了我,原来有下水管道,我这才放心。
最后,雨停了,我又跑出去玩了。我不小心摔了一跤,上面突然压下一只大脚,我大喊“救命。”这一喊,我这才发现,原来这是一个梦。
秋天是金色的调色板,
柔美的秋姑娘,
用一块金色的丝巾裹住大地。
泼辣的夏姑娘悄悄地走了,
带走了酷暑与炎热。
秋姑娘用轻柔的丝巾裹住太阳,
那火辣辣刺眼的光线。
转眼间变的柔和而温暖。
阵阵秋风吹来,
未免有些凉意:
“一场秋雨一场寒”
秋姑娘将织丝的蚕丝托到空中,
蚕丝慢慢融化成绵绵细雨。
雨静静的下着,
下一点天气就冷一点。
可爱的小动物们,
搜集着各种过冬的食物。
麦田里麦子熟了,
淡淡的麦香随风飘荡,
农民伯伯笑开了花,
汗流浃背的抢收粮食。
五彩的豌豆田里,
五颜六色的豌豆花,
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
枫叶是秋天的使者,
它象征着和平,
预祝岁岁平安。
秋天是美丽的,
秋天的野菊小巧玲珑,
清新淡雅的菊花衬托出秋天的美。
在这个美丽的季节里,
让我们用行动去迎接她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