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老师们、家长朋友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在这喜庆的日子里,望着聪明、健康、活泼、可爱的小朋友们,我感到无限的欣慰。在此我代表,向中心小学的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向辛勤培育祖国花朵的广大教师、家长、和所有关心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你们肩负着复兴中华民族的历史使命,你们正处于一个充满希望的挑战的新时代,你们是幸运的一代,也是肩负重担的一代,各级领导一直热切地关注着你们的发展,为帮助你们健康成长,向你们提出几点希望:
一是培养高尚的情操,树立远大的理想,塑造坚强的意志,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做合格的小公民。
二是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学好各门功课,奠定个人成长的基础,增强为社会服务的本领。
三是锻炼强健的体魄,不做温室的花朵,要做搏击风雨的雄鹰。
四是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不断锤炼自己,增长才干,勇于创新,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离不开教师的辛勤耕耘。过去的几年里,学校坚持教育创新,坚持特色办学,努力推进素质教育,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使学生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得到更好的发展。
当前,面临着教育改革的进一步深化,我希望广大的教育工作者要求实创新,与时俱进,进一步深入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促进每一个学生的健康、和谐、全面的发展,为学生的终身学习、终身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努力把培养下一代的工作做得更好!
学校、家庭以及社会各方面要密切配合,构建起“三位一体”的教育体系,要本着对国家和民族未来高度负责的精神,牢固树立“爱护儿童,教育儿童,为儿童作表率,为儿童办实事”的公民意识,共同关心、支持和积极参与少年儿童教育培养工作,推进素质教育,发展家庭教育,加强道德教育,努力培养新时代的高素质人才。
最后,预祝庆六一文艺演出圆满成功。再次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愿广大少年儿童在祖国的怀抱里健康成长!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