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是四大名著之一,作者是施耐庵。书中主要写了北宋时期,宋江、吴用、柴进、鲁智深等各路英雄经历了苦难以及他们最终团结在一起,打败了方腊的故事。
作者特别善于描写人物,通过对语言、心理、动作的刻画,常常几句话,就把人物的性格、形象描写得活灵活现、生龙活虎,读起来真的好像就在眼前,活灵活现。宋江的为人仗义、善于用人,吴用的足智多谋、柴进广结英雄、鲁智深的嫉恶如仇,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其实,我们也应该学习书中的宋江、林冲、柴进等人,他们为了实现替天行道的理想,实现伸张正义的目标,坚持下来,成了乱世英雄;他们在战场上担起了别人没有的重任;他们还很勇敢,在打仗时不会退缩。
坚持、责任、勇敢……,都是非常重要的!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不一定需要当将军,但有了这些精神,我们才能成为新时代的好少年!我们要坚持理想,认真学习知识,提高自己的本领,勇敢进取,做新时代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