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唐三藏看着手无缚鸡之力,但是他发挥了他的管理能力。用规则和紧箍咒,约束了孙悟空的贪玩不守规矩。对于贪吃的猪八戒,他让猪八戒知道只要每次顺利抓住妖怪,百姓们都会给他准备很多好吃的。沙悟净老实忠厚任劳任怨,知道只要能到西天他就能成佛。有规矩,有收获,有目标,这三招让看似柔弱的唐三藏却能很好的驾驭这三个本领强大的徒弟,一路不畏艰难的到达终点。
不记得哪位名人说过,读书能平静你的心。使你看清楚前面的路,让你心情愉悦时,能让你发现更多美好的事物,让你更加享受生活。看完了《西游记》我觉得在平时的学习中,我也要有自己的目标,约束好自己散漫偷懒的心。用认真的学习态度去做好每一项作业。才能最后有好的收获。
我们要多读好书,读有用的书,读不同的人写的书都有不同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