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以为《稻草人》是一篇小说一看之后发现是用一本用许多故事组成的一本书。如今读完全文,我的心中却是满是沉闷和压仰,那个稻草人的形象一直都挥之不去。
这篇故事主要讲了稻草人看到的几个片段:
一个年迈的老妇人辛苦耕作的麦穗被害虫啃个精光,稻草人想告诉主人却无能为力;
二是一条鲫鱼想从水生火热中逃离,最终竭尽全力也没法到达,结局很悲惨;
当我看到那位老妇人一颗一颗的东西被害虫啃个精光我的心中泛起一种楚痛。
如果说老妇人的遭遇是惨的,那么稻草人的遭遇还要惨。他能看到全世界的的痛苦,但它说不出任何话,也帮不了任何忙。她的心里有急,有怨,有恨,有惭愧,也许他最后看不下去了,才倒下。稻草人的精神是多么崇高!处处都为人着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