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各届朋友们:
燃放烟花爆竹是一项传统民俗,寄托着人们对生活的美好愿景。为倡导文明新风,过一个喜庆、平安、祥和的春节,我们倡议:
一、共做烟花爆竹安全的践行者。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审批许可,不得私自生产、经营、储存、运输烟花爆竹。请社会各届朋友,自觉遵守规定,摒弃陈规陋习,不违规购买、燃放烟花爆竹;凡需要购买烟花爆竹的,请自觉到持有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的零售网点购买。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内,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销售、储存、燃放烟花爆竹。禁止未经许可运输烟花爆竹,禁止携带烟花爆竹搭乘公共交通工具。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极易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损失。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请自觉拒绝购买、燃放私炮和礼花弹,选择正规渠道购买烟花爆竹。发现不法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储存窝点,请及时拨打12350举报投诉电话。
二、共做烟花爆竹禁燃限放的监督者。善意规劝他人,引领新风正气,敢于向周围违反禁燃限放规定的行为说“不”。未成年人的监护人应当对未成年人进行安全燃放烟花爆竹教育,制止未成年人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宾馆、饭店和提供婚庆、殡葬服务等经营者承办喜庆、殡葬等活动的,应当向消费者书面告知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劝阻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三、共做烟花爆竹安全稳定的宣传员。积极参与宣传,倡导文明新风,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基层公共安全管理,倡导绿色生活、争当文明市民,带动共创安全、和谐的节日环境。提倡理性购买符合规定品种的烟花爆竹,少燃放或不燃放烟花爆竹。不在公共场所、易燃易爆区域燃放烟花爆竹。号召动员周边的亲朋好友,共同抵制、劝阻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各位朋友,确保新春佳节平安幸福是我们的共同心愿。欢迎您与我们一道做好烟花爆竹安全工作,共同实现我们新春佳节的平安、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