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背起行囊, 肩负着家人的希望,怀揣着对未来的美好蓝图,走进凤中美丽校园时;当我们朝气蓬勃,漫步于人来人往的宽阔街道时,你是否注意到隐藏在交通线上的危险呢?一组组惊人的数字、一幕幕惨不忍睹的画面、一个个载着锥心伤痛却又一去不返的年轻生命,这一切的矛头不约而同地指向了共同的事实,不遵守交通法规即是不珍爱自己的生命。
我们拥有年轻的身躯、远大的志向,却往往会忽略交通安全这种"小事"。
校门外,我们经常看到部分同学横穿马路,在公路中央嬉笑打闹,而他们身边就是疾驰而过的车辆。
我们谈理想、谈报国,却常常忽视"珍爱生命"这一底线。
遵守交通规则不仅仅是我们所有人的义务,更是我们不可推卸的责任。
一件件血的惨剧时时刻刻警示我们:对交通法规的忽视就是对安全的忽视、就是对生命的不负责任!亲爱的同学们,我们多么希望生活的每一天都五彩缤纷,每一天都能成为美好的记忆,为了你们和家人的幸福,学生会特向全校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3、过马路时不横穿公路,走人行天桥,不在公路上追逐玩耍或聚集停留;
5、不搭载轻便摩托车,12周岁以下的同学不乘坐摩托车后座;
7、从影响自己的家人开始,劝告自己的家人、亲戚要珍爱生命,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安全乘车、安全乘船、安全骑车、安全走路。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
遵守交通规则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只要我们每个人都严守交通规则,我们的社会就会向着文明的彼岸又迈进一步。
遵守交通规则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今天做起。
同学们,为了家庭的幸福、社会的安定、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珍惜彼此宝贵的生命,共同营造一个讲交通安全、守交通法规的良好氛围,一起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随着时代的进步,随着科技的发展,交通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随之而来的便是交通问题的日趋严重和交通管理手段及方式的日新月异的变化,在如此快节奏的背景下,可以说从你到我、从司机到行人,每一个人都穿梭在红绿灯的交替变换中。
然而,也就是在这红绿灯下,多少克尽职守者倾洒汗水、多少粗心大意者飞溅鲜血;多少人为了他人的幸福实现了自我价值、多少人为了赶一点时间自毁了前程;多少热血青年在风吹雨打中奉献青春、多少亡命之徒在推杯换盏后命丧黄泉……人们就是这样在红绿灯下演绎着一个个属于自己的角色,演奏出一曲曲属于自己的生命交响!
有人说过,动荡年代最可怕的是战争,而和平年代最可怕的是车祸。
这决不是危言耸听,因为全球每年死于交通事故的人就相当于一个中型战争的阵亡人数。
在我国人口三大死因中,交通事故排在第二位。
多么希望生活的每一天都是五彩缤纷,多么希望每一天都能成为美好的记忆,多么希望每一天都是难忘的纪念日……为了您和家人的幸福,请注意交通安全,这就更需要我们对交通法规的自觉遵守、对交通秩序的自觉维护、对交通管理工作的大力支持。
一件件血一样的事实、一曲曲未奏完的生命交响时时刻刻警醒我们:对交通法规的忽视就是对安全的忽视、就是对生命的忽视!希望大家身体力行关注我们的交通问题,让快乐的音符永远跳跃在属于自己的生命乐章。
本周是我校的“交通安全宣传周”,在此,学校向全体教职工发出倡议:
4、驾驶车辆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
规范行车,规范停车。
5、自觉配合交警和协管员做好规范行路、行车。
在12月2日第x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校园交通安全的宣传教育,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氛围,建设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长效机制,提升师生交通法制意识、安全意识和公德意识,确保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校园交通环境,杜绝不文明、不安全交通现象,做到遵守规则、崇尚文明、珍爱生命,共创平安和谐校园环境。
交通安全领导小组向全院师生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认真学习各种有关交通安全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树立交通安全文明意识,增强交通法制观念,积极宣传交通法规,争做交通安全志愿者和义务宣传员,为营造平安和谐校园环境尽到责任。
二、在驾驶车辆时要提高警惕,谨慎驾驶,杜绝酒后开车、无证驾驶、逆向行驶、超速行驶以及在校园内违规学开机动车辆等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行为;驾驶车辆应主动避让行人,避开上下课、学生聚集活动时间;车辆应停放到指定地点,杜绝乱停、乱放、堵行人通道和占道停车。
三、养成文明交通行为,骑自行车时不超载搭人、不逆向行驶;过马路时,要做到“一慢、二看、三通过”,行人行走时请走人行道,不在道路上嬉戏打闹,不在道路上进行旱冰、轮滑等体育活动。
四、自觉抵制违规车辆进入校园,不驾乘无牌、无证和非法改装的机动车辆,不搭乘非法营运车辆。
五、自觉爱护交通标志、标线、挡车器材等交通设施,不随意移动、遮挡甚至破坏校园交通设施。
自行车应按序停放于指定位置,不要占道和占用疏散通道停放。
六、校园内所有车辆应低速行驶,车辆在校园内请不要鸣喇叭;货运车辆尽量避免高峰期在人流主干道上通行,出入校园请走东门。
七、及时办理车辆和人员有效出入证件,服从保安人员指挥,积极协助学院相关部门做好校园交通安全监管工作。
发现不文明的交通行为,应主动进行劝阻,对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应尽快向学院保卫处反映。
让我们远离交通事故,让我们一起与安全同行,让我们在心底筑起一道坚固的安全长城,齐心协力,共同营造一个道路畅通、交通和谐的平安校园!
同学们:
您们好!
自从有了交通,有了车辆,交通事故就相应而生,致使许许多多的生命丧失在残酷的交通事故中。
交通事故的发生,不仅给国家造成重大损失,而且使许多家庭笼罩上不幸的阴影。
交通事故的发生,绝大多数是忽视安全所致。
“为了你和他人的幸福,请你遵守交通法则!” 这是用血泪总结出来的警句。
同学们,生命对于每个人只有一次,尤其是正处天真活泼、如花似玉的我们,不但肩负着家庭的期望,更重要的是肩负着祖国的未来。
所以,我们要时时刻刻注意交通安全,必须养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
为此,学校保卫股、少先队大队部向全体同学提出以下倡议:
一、走路要走人行道,没有人行道要靠路边行走。
通过有交通信号灯的人行横道,应当按照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不闯红灯。
通过路口或横过道路时,要走人行横道或过街设施,不跨越交通护栏,不乱穿马路。
横过道路要做到:先左看,后右看,再左看,然后安全通过。
二、骑自行车要在非机动车道行驶,不闯入机动车道,不逆向行驶。
骑车不载人,也不要在车后架站人,不扶身并行、追逐打闹、曲折行驶或突然勐拐。
要遵守交通信号灯的指示,不闯红灯。
横过车道要下车推行,并从人行横道或过街设施通过。
通过交通复杂的道路或路口,要认真观察道路上车辆和行人的情况,注意避让机动车,友好礼让,安全通行。
三、外出乘车不坐超员的客车或无检验合格标志车、无牌证车辆,不坐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拖拉机、非法载客摩托车。
乘坐公交车要自觉排队,有序上车。
不在机动车道上拦乘机动车,不携带鞭炮等易燃易爆危险品乘车。
乘坐机动车要按规定使用安全带,乘坐摩托车要戴好安全头盔。
四、未满 12 周岁不在道路上骑自行车;严禁驾驶电动自行车和机动车(如摩托车等)。
五、您在乘坐家长、亲友驾驶的机动车时,应该经常提醒他们要安全驾驶、文明礼让,不闯红灯、不酒后驾驶、不超速行驶、不超载超员、不疲劳驾驶、不违法掉头、不违法停放、不乱鸣喇叭、不强行变道、不使用远灯交会车,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遵守交通规则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今天做起,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珍惜彼此宝贵的生命,一起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