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是生命之源,安全、健康的饮水能促进学生的新陈代谢、保障学生的身体健康。学校饮水的卫生安全是学校卫生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关系到师生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成长。
由于我校学生人数众多,学校条件有限,不能给学生提供饮用开水。而饮用生水会对人体产生隐性或显性的危害,诱发一系列疾病,直接影响同学们的身体健康,对生长发育期的幼儿和青少年影响尤为严重。为保障学生饮水安全,学校决定,自本学期起将为学生不限量地提供健康、安全的纯净水(30元/学期),要求学生做到“不喝生水、不喝没有卫生检验的饮料、不共饮一瓶水”。
为了学生饮水安全,学校特向全体家长提出以下倡议:
一、学生家长要大力支持、积极参与,确保学生饮水安全和身心健康。
二、家长要自觉抵制学生直接饮用生水,坚决杜绝购买并饮用“三无”饮料。
三、家长要增强饮水安全意识和节约保护水资源观念,形成全社会安全饮水、珍惜节约水资源的良好风尚。
饮用生水危及身体健康。开展饮水安全活动,与每位学生生活息息相关,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呵护孩子健康成长!
xxx。
20xx年xx月xx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