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让我走出困境
在朝阳的照耀下,怀着心中的理想,坚信自我的努力终将带我走向美好的路。(开篇扣题,点明主旨,引起下文。)。
回首那些兵荒马乱的日子里,在空气稀薄的教室中,我们厌倦了这苦难的生活,在一张张“红花遍野”的试卷面前,无可奈何地低下了曾满怀希望的头。(用词精准,传神描绘出失利的惨不忍睹的情状。)。
我是一朵堕落的向日葵,阳光已将我抛弃。(妙用比喻,生动形象,推动情节发展。)。
“小诗102,子一108”赵老师那看似轻描淡写的报分,但其抑扬顿挫的声调就听得出你在他心目中的地位。突然,他停顿了一下,竟提高嗓门,颇为讽刺地喊道:“来!小智,87!”我的心猛然震悚了一下,一阵寒意涌进我的心间,我慢慢地站起来,低着头,走到讲台上,迎着老师与同学们异样的目光,静静地取回试卷。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苦涩。(言行举止,描写细腻,悲苦之情溢于言表。)。
这样的情景不止一次地发生在我学习的生涯中,更烙进我的心里。
我的心中很迷惘,迷失了方向,而给我阳光的人,却正是我的母亲。(承上启下,过渡自然。)。
我低着头,拿着我不敢直视的试卷,黯然地走回家中,母亲正安详地坐在椅子上等着我归来,她皱皱眉头说:“孩子,你怎么佝偻着身子呢?你要昂首挺胸!”“妈!”我委屈地说道,“我我让您失望了,我读不了书了!”母亲先是吃了一惊,随后厉声诘问:“你不是立志要考荆州中学吗?你的斗志都去哪了?”仿佛一个霹雳,击中了我的要害。那久违的理想又开始一点点地在苍白的心间升腾,一种满腔热血的奋斗情怀,占据了我的脑海。母亲语重心长地激励道:“别灰心,一切都可以重新来过,我相信你能行!”她的眼睛里闪烁着一种坚定的光芒。这种光芒,让我不禁把头扬得高高的,把背挺得直直的。母亲阳光般的。
励志。
之言,照亮了我前方的理想之路,让我拥有了前所未有的力量,奋勇向前。当我昂起头的瞬间,我仿佛看到了一朵怒放的向日葵,美丽地朝着太阳绽开笑脸。我激动而坚定地说道:“妈妈,我一定会考上荆州中学!”(细节精美,描摹生动,形象鲜明,中心突出。)。
从那以后,每当夜间疲倦想偷懒时,仰面在灯光中瞥见母亲的照片,似乎正要说出抑扬顿挫的话来,便使我痛定思过,而且增加勇气了,于是,我埋头做题,蛮拼到底。数日,我迈着阔步,抬起头走向教室,从老师赞许的目光下领取试卷,上面写着分明的“100”,我向成功,又迈进了一步(细节传神,紧扣文题,凸显中心。)。
在一切苦难与挫折面前,我们要昂起头,大胆地朝前走,不向磨难屈服。在走过苦难后,我们就会如凤凰涅槃,收获属于自己的甘甜和美好,我们所有的付出与汗水定会迎来一片美丽的艳阳天!(总收全文,升华中心,使得文章的意蕴升华到一个新的高度。)。
困境是什么?
自信又是什么?
在那时,我学会了自信。是它,让我走出了困境。每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我就会想起那件事,于是我就会充满自信,再一次拥有了它。
一次考试后,我认为我的成绩应该能拿满分。但是,当那试卷递到我的面前,殷红的叉叉映入眼帘,殷红的分数如同我的心,在不停地滴着鲜血一样。
在那之后的几天里,我开始萎靡不振,上课不专心听,作业不认真,整天打游戏。
在这不幸之中,我庆幸在几天之后,有一件事触动了我。
在下着暴雨的时候,外面阴沉沉的,乌云密布,狂风大作,树枝在不停地摇晃着,好像在对命运的不公做抗衡。黄豆大的雨滴如子弹般扫射整个世界,但是树木并没有屈服,还在于老天的不公做抗衡,即使要被连根拔起。
我瞬间别震惊到了,我才发现,我是多么没用,看看这些树木,有着不屈的意志,在对比一下我,还在秃废。我应该把失败化作动力,更上一层楼!于是我又开始努力学习,真的取得了好成果。
现在,每当我要自暴自弃之时,我都会想起那天,我面对树木的不屈,感悟出来的心得,就又有了自信。于是我就这样,冒着倾盆大雨,冒着艰难险阻,冒着困境重重,凭着自己的信心,毅然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