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让我走出困境
吧!
一棵挤压在石缝中的稚嫩幼苗,因为学会了坚强,最终突破石缝,长成一棵参天大树;一缕跳跃在峡谷中的涓涓细流,因为学会了坚强,最终汇成黄河,成为我们伟大的母亲。人类的一切劳动成果,都是依靠坚强铸造的。
小时候,我觉得自己就是一只丑小鸭。在朋友们中间,既不是那么出名,也不是那么惹人嫌。就像万花丛中的一朵无名小花,默默无闻的开放着,孤寂,沉默。直到有一天,偶然发生的一件事,突然使我认识到,我竟是如此的坚强。
来,并坚持着一步一步的走回了家。
当我躺在医院里接受治疗时,虽然痛在身上,却乐在心里,因为我战胜了其他小伙伴们不可想象的困难。那一次,我突然发现,我竟是如此的坚强,就好像一下子从丑小鸭变成了白天鹅!也是从那一次,我变得乐观、开朗多了,遇到不会的问题,绝不轻易向困难低头;遇到不开心的事,也不再哭闹个没完。
其实,人的一生会遭遇无数挫折。有些人没有坚强的毅力,不敢突破,被困难永远的阻在了前面,好比一棵被压在石块下的树苗,如果不思进取,便永无出头之日;还有一些人果敢勇决,不畏艰难险阻,勇于突破,敢于创新,终会取得胜利。
小溪虽是细流,但是只要坚强,终会拥抱大海;雏鹰虽然弱小,但是只要坚强,终会翱翔蓝天。我们也应当胸盈梦想,释放激情,坚强不屈,创造辉煌。
坚强,是我们生活组成的一部分。没有坚强就没有克服困难的勇气;没有坚强,就没有通向成功的动力。只要你坚强,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最终你都会走出困境。
那天,我跟着爸爸去学溜冰。爸爸先买了两双溜冰鞋,然后带我走进溜冰池。啊,溜冰池里的人真多啊!我看着这些大哥哥、大姐姐在溜冰场上高兴地滑着。有的单脚旋转,像在跳《四小天鹅》;有的张开双臂快速地滑着,像大鹏展翅;有的还在波浪式的地方滑,就像大海上的一叶扁舟。他们各有各的绝招,我真羡慕他们呀!
于是,我让爸爸赶快教教我。爸爸耐心地说:“你先把两脚分成八字形,接着一步一步地向前滑去。有我在,你不用担心滑倒。”听了爸爸的话,我迫不及待地开始溜了。可是,刚迈出两步,就摔了个四脚朝天,像海滩上的乌龟一样寸步难行了。我摸着摔疼的屁股,像霜打的白菜——焉了。这时耳边传来爸爸意味深长的话:
“不要灰心,要学会坚强。失败是成功之母嘛!”听了他的话,朝前滑去。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又鼓勇气,我终于会溜了,而且还能溜得飞快。正在我得意忘形的时候,突然前面出现了一个坡。我大惊失色,刹车已经来不及了,可我总不可以听天由命吧?爸爸的坚强的话语又鼓励了我,我把握好身体,腾空而起后,转了一圈就顺顺当当地落了下来。顿时,场上响起一阵掌声。我自豪地看看爸爸,我学会了坚强,他正竖着大拇指夸我呢!那一刻,终于走出了缺乏自信的困境。
那一刻,我才明白:没有坚强就没有克服困难的勇气;没有坚强,就没有通向成功的动力。
这阳光是人生路上的希望之灯,将堕落,黑暗的心点燃,让它重新绽放光彩。在这荆棘蔓延的人生路上,那颗火热的心受伤了,是这阳光将它愈合,重新坚持自己的梦想!
一次又一次,一遍又一遍的在梦想之路上探索。即使受伤也可以坚强地笑。因为,只有挫折能使成功变得有价值,有意义!
正如小草,它的外貌,形态是如此的柔弱。可谁又曾想过它的坚强?它为了生存,为了阳光,曾在生存的底线上挣扎。为了梦想一次又一次地站起来;为了梦想而努力。它虽柔弱,但它又是无比的坚强。从它身上我读懂了生命的坚强!
梦想之峰是如此的高大,而我在山脚下,顶峰是我要达到的地方。即使遥远,即使坎坷,即使遍体鳞伤……也不会放弃!因为我知道我可以坚强地达到顶峰!眼泪不是脆弱的,那是向困难的宣告!这种眼泪是值得回味的!值得珍藏的!
梅花在冰雪中绽放,在冰雪中挑战。这傲骨是坚强之花的现身,是坚强种子的蔓延。即使在冬夜也有雪花为之相伴!不寒酸,不悲伤!它没有眼泪,只有傲骨与它相伴,成为心灵的寄托。这寄托是坚强的升华!
坚强的光环照耀着我;坚强的翅膀伴我飞翔;坚强的泪水为梦而流!我不怕,我不怕黑暗;不怕孤独;不怕挫折。但最怕失去坚强!失去我精神的寄托。只有那坚强的精神使我成长,伴我飞翔!
在坚强的世界里,我有活力;在坚强的世界里,有我那最真挚的心;在坚强的世界里,我可以冲破风浪迎接一个新的世界!
在我读懂它的同时,它已成为我心灵的寄托。因为梦而飞;因为坚强而微笑,这微笑是我人生境遇中最美的光芒!
希望天空纯美无瑕,却常常有狂风和暴雨;希望大海风平浪静,却常常有狂风和恶浪;希望人生一帆风顺,却常常有困境和忧愁。
困境,虽然是每个人都会遇到的永恒话题,但困境本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跌入困境后没有勇气走出来。
如果说人生是大海,那么困境只是其中一朵骤然起伏的浪花。如果说人生是一首音乐,那么困境只是其中一个不可缺少的音符。
他静静地独坐在窗前,发呆似的凝望着远方。泪水情不自禁地从眼眶中溢了出来,而他没有用手去擦,任由泪水从他的脸上滑落到那张不理想的试卷上。
他不知道自己哭了多久,只知道当他的成绩在老师颤抖的嘴唇中挤出来时,同学们那惊异的目光,他不敢正视老师对他的期望被打破时的那种失望的眼神。不敢看那张可怜巴巴的试卷。但事实摆在眼前,他不得不相信这就是那个平时在班里数一数二的他的成绩。
月光更加惨淡了。那河畔的金柳正在为他的失败而哭泣,就连那落叶也发出了沉重的叹息。此时的他想起了平时早出晚归的父母,他们那干瘦如柴的身躯和那渐渐黯淡的眼神。这一切都令他伤心与自责。
月亮升得更高了。当他抬起头向窗外望去时,那一幕令他震憾了:一颗瘦小的小草在怒吼的狂风中依旧碧绿,即使今年它枯黄了,明年的它照样会生机勃勃地生长。他猛然意识到:“宝剑锋从磨励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一个没有经历过困境的人,他的生命不会有内涵;一个没有经历失败的人,他的人生就不会丰富,他将永远是一个不成熟的人。也正是因为生活中有“欲渡黄河冰塞川,将登太行雪满山”的困境,才有了“行路难,行路难,多歧路,今安在”的感叹。如果你跌倒之后能够再次爬起来,那么你的心中就会涌起一种“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挤沧海”的豪情壮志。
于是,他再次拿起笔,寻找失败的原因——他相信,他一定会走出困境抵达成功。
他关上窗户,闭上眼睛躺在床上,他仿佛看见了明天的天气——阳光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