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军训周记
军训是高等院校改革教育内容,学生接受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下面是周记军训开学600字,希望对你们有帮助!
新的学期又开始了,我怀着愉快的心情迈入湄江中学。
我听老师说,开学这个星期,要我们这些初一新生进行军训活动,我们心理特别高兴。
我们排着队来到武警中队,看见武警那些整齐的动作,同学们鼓起了掌。我心理油然而生出一种敬佩之情。之后,我们还参观了武警的房间,令我大吃一惊的是那被子,折叠得方方正正,没有一点丝皱纹。休息过后,认识教官,教官不高不矮,很幽默、风趣。教官先教我们第一个动作——立正。我一听,暗笑:“这么容易的动作,教官还教。”教官先教我们手形怎样放,我们一点也不严肃,总是嬉皮笑脸的,结果被站了十几分钟,我才知道,原来这个动作是那么难的,现在脚都站酸了,军训还没有结束,不知谁脚痒,动作不正,教官喊道:“嘿,胖子给我站好。”过了许久,上午的军训总算是结束了,大家叫苦连天:“这个礼拜怎么熬过去啊。”下午,雨下了起来,我们在球场站了半个小时,一些同学晕倒过去,解散后,我们回到教室,教官教我们唱歌;“咱是当兵的人,有啥不一样……”唱着,唱着,这首歌,让我想到军人时刻不思念故乡,但为了保卫祖国,驻守边疆,无暇回乡。这种精神是多么感人啊!
四天的训练下来了,我们以前不认真的坏毛病得以改掉。星期五那天,全体新生要汇操演,我们的教官说:“这次汇演,你们要打起精神来,认真表演这套动作。”
表演完毕,可惜我们班名落孙山,个个愁眉苦脸。教官鼓励我们说:“输了不要紧,失败乃成功之母吗。”我们连连点头。
军训结束了,我们恋恋不舍送走教官。
总想离开家,去领略大千世界的奥妙与精彩,幻想着绚烂多姿的美妙生活,直到在军营里,我才真正体会到生活的酸甜苦辣。
“正步、跑步、起步走!一二一,一二一……立正!”
口号。
一遍遍响起,我们腿脚麻木,表情僵化。这是我向往的生活吗?没有自由,没有思想,没有个性,像木偶一样被命令控制。
下午三点的烈日,“杀”声振天的训练场,整齐的方队,教官洪亮的吼声。汗珠儿从绿色小兵的额头滚到眼角,滑到脸颊,溜进脖子,在身上抓呀抓,挠呀挠……衣裤一次次浸透,又一次次被晒干。每个人都在经受着毒日的“烤”验。有人蹲下休息,可我不能。所谓团队精神,就是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军营是个大家庭,我们都是兄弟姐妹。
晚上,有人哭了,而我没有,我不愿让这可怜的泪水淹没自己的意志。吃苦的日子才刚开始!我会坚持到底!“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就这样,坚持到最后一个半小时的汇报表演,我们苦训十天的检验。当矫健的步伐齐刷刷地走过主席台时,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却催人泪下。虽然很短暂,但是我们得到了回报。
军训生活结束了。四个半天的风吹日晒,四个半天的摸爬滚打,增强了我的体质,更磨练了我们的意志。
在火辣辣的太阳下,我们站军姿,排方队;在绿茵茵的训练场上,我们欢呼,呐喊。军训生活苦中有乐,使我终身难忘!这也为我们的“小学生涯”画上了一个句号就是这样一段生活,使每个人在一次又一次的训练中慢慢成长;就是这样一段经历,使每个人在汗水与雨水中变得坚强。军训这一课给我们带来的记忆是让每个人永远也回忆不完的。它使我们体质增强、意志磨练、思想转变,让我们认识到了团队的作用。这一次军训中,教官、老师不断纠正我们观念上的偏差。
不论是孟夫子得“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还是范晖的“同舟共济,患实共之”,说的都是人与人之间要团结协作,可见“团队精神”的重要性。在这段日子里,我们终于懂得了团队精神。只有共同认真地做事,才能把事情做好。军训同样也改变了我们的点点滴滴,使我们这群“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孩子一下子长大了许多。军训也将组织和纪律观念深深地注入了只知道埋头苦读的初中生的心中,让我们变成了有组织有纪律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军训,磨练了我们的意志,练就了我们的铮铮铁骨,培养了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军训不但培养人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能磨练人的坚强意志。在军训中,很苦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体验,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六年的时光过去了,我升到了初中,也迎来了。
初中生活。
的第一站——军训。
短短的五天军训,却让我的记忆中留下深深的烙印。如果说人生是一场戏,那么军训就是这场戏中最精彩的一幕。军训能够培养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磨练我们的意志,锻练我们的身体。
军训对我们来说是一种考验,是一种人生的体验。军训让我们知道了什么是命令,什么是该做的,什么是不该做的,在中学生训练基地,我们必须绝对服从教官的命令,听从教官的按排,也知道了什么是团结。军训是一个磨砺自我的过程,我们绝不能因为受一点苦就放弃,更不能因为教官的严厉就半途而废。我们必须用一颗顽强的心去战斗,去拼撙,去取得最后的胜利。
在操场上站军姿是痛苦的事,但是我们必须坚持下来。一遍又一遍枯燥乏味的动作。一句又一句不得反抗的命令,这一切都不能使我退缩,我要坚定自己的信念,去战胜自我,超越自我,挑战自我。
在这几天中,我学会了如何做到这三个字——快、静、齐,也学会了我在家里学不到的东西,懂得了。
珍惜时间。
再过半天就回家了,其实我还是有点舍不得这里,因为这里冲满这我与同学。教官们的笑声。欢乐声与团结的那种精神。
生命中有自己真挚的东西,我在短暂的军训生活中,让我们体会到了军人的坚强意志,我愿意记住这刻骨铭心的记忆,这些记忆是我生命中的珍宝。在这里,我要跟班主任。领导与教官说一声谢谢,谢谢您们关心我们照顾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