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2:50分,我踏着沉重的脚步走进了xx校区的校门,身后是母亲依依不舍的目光,毕竟这是我第一次独自离开家。走到游泳馆下面,刚开始还找不到1班,目光急促地搜寻着,一位玲珑娇小的身影出现在我的视野,她拿着名册在忙碌地清点人数,哈哈,那就是我们的班主任!走到队伍的最后才发现我们班的是最长的,在全年级尤为突出,别忘了,我们班是全级最多人的。接着,要上车了,我们班同学分乘两部车,同学们有秩序地把行李送上车,车内有几位男生帮忙递行李并摆放好。一切就绪,我们坐着74路公交车去大学城,一路上同学们姿态各异,有的在睡觉,有的轻描淡写地聊了几句,唯有旧广附们聊得格外开心。目的地到了,我们找回自己的行李,走向陌生的宿舍。一切都是那么的新鲜,好奇的我们希望尽快熟悉这里。才刚放下行李,布置好寝室,18;20分席长就要在食堂前集中了。
20xx年8月15日星期一晴。
“bb……”哨声把我们从被窝中惊醒,本来就睡得不深,只感觉头昏昏的,真想多睡会儿。
第一天的训练任务是站军姿、稍息立正、蹲下起立、停止间转法、敬礼礼毕。站军姿看起来没什么难的,不过一动不动地站久了还是挺要命的!教官一直重复着动作要领,从头到脚不停地跟我们理了一遍又一遍。我们也很听话,教官说到哪,我们就做到哪。“身体重心向前倾!”一个方阵整整齐齐地向前倾了,甚是壮观!
第一天的训练任务应该是最多的,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我们像身处在大熔炉那样滚烫滚烫的,大汗淋淋依然紧绷着身体,集中精神训练着每一个科目。到了吃饭的时间,我们狼吞虎咽地吃完抢着去排队洗碗了。
大家都没有想到今晚的训练会让我们一生难忘!学校领导说我们的礼貌礼仪欠佳,见了老师和教官不会问好。教官说今晚就要训练这个。他先让我们站军姿,然后开始一个一个人地训练用最大声喊“报告!”。给两次机会,如果他觉得你没有用尽力全力喊就要出列做俯卧撑10个,第二次就做20个,以此类推。从第一排第一个开始一直到最后一排最后一个,其中有些同学被叫出去做俯卧撑了,做完喊“报告!”同样要经过教官那关才能入列。“报告!报告!报告!报告……”一声声报告响彻大学城的上空,我们因教官的严厉而感到不满用声音发泄出来!所有人都开嗓之后,教官开始训练我们叫“老师好!”。用同样严酷的方式训练着我们,在这过程中身体要保持军姿状态不许动!最后教官让我们两个两个人跑到老师面前喊“老师好!报告”教官:“入列”。两个小时就这样艰难地过去了……我们被“报告!老师好!”充斥着的环境中回到了宿舍。
今天大家都累了,连洗衣服的力气都没有了。不过,我突然觉得军训对锻炼我们的意志非常有用咯!听小蕾和润润说整晚都幻听“报告!报告!报告!……”连做梦都梦见军训,真的是24小时都在军训状态啊!
20xx年8月18日星期四晴。
昨晚教官让我们蹲下20分钟,小腿都硬了、没知觉了、不能弯曲了……最后教官叫起立的时候我喊了声:“报告!”“什么事?”“脚抽筋了”“动一下”“动不了……”一说完我的眼泪就像涌泉般哗啦啦地流了下来,不是因为痛,而是无助。“周围同学帮帮她”同学都转过头来看着我,问我有没有事。就在这时,突然有双手在后面抱起我,把我抱到一旁。安琪和她在努力地帮我捏小腿,我的眼泪再次汹涌而出模糊了双眼,感动啊!可是我就是看不清抱起我的女孩到底是谁!老师来了,问我还好吗?我只是说了:“对不起啊老师,我顶不住了……”
走到宿舍的楼梯我问安琪和珊珊,刚刚是谁抱我出来的?只见珊珊瞥了我一眼,噢!一切都明白了……感激吖!我当时就抱住珊珊,在楼梯狂抱啊!我说了很多遍谢谢啊!谢谢啊!我匮乏的语言表达不出我对珊珊的感激咯!
今天下午汇操的时候,同样的事情又发生了!在我们班汇操完回到原地站军姿,在5班汇操的时候我的脚就开始抽筋加麻痹了。刚开始的时候好像还有点痛觉,慢慢的连痛觉都没有了,只是知道两腿硬了、动不了了。一动就会倒下,所以还是坚持到最后吧。在10班汇操的时候,我实在顶不住了,开始动摇了。不过,想到一位老师说过如果军训坚持住了,高三准备高考那段时间的艰苦也可以顶过去的!所以,我就开始在心里唱我喜欢的歌、想我喜欢的偶像。一首歌大概4分钟,唱完应该就结束了吧!哈哈,我中了。汇操结束,教官说稍息,我的脚真的动不了了。我喊“报告!”惨了,不小心把我的重心后倾了!我顺势倒下,后面的安琪像多米诺骨牌似的也倒了。不知哪位教官以为我们两个都有事,把安琪的手拉痛了。然后我因为站不起来被教官拖出去了,然后就来了很多老师把我抬出去,一人一只手、脚?不知道了……校医也过来把我背回校医室,由于我双臂的肌肉也僵硬了,所以我被背的时候像个僵尸似的滑稽!
班主任、级长也过来了!很多老师在帮忙喷药、捏肌肉。我看着班主任,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我笑着说:“老师,这次我顶住了!”她只说了:“嗯。”
过后,老师私下来批评我了!她说我这样做是不对的,弄坏了身体以后怎么办?“精神可嘉,但不提倡!”其实当时我也没有想过会不会伤身之类的问题,我以为反正抽筋这么多次,每次都是过会就好了,所以就没多想咯!也没有想到会麻烦到这么多老师和同学。sorry啦!大家为我辛苦啦!
20xx年8月23日星期二晴。
今天最后一天啦!家长会来大学城看我们阅兵、汇操。期待啊!9天没见到爸妈了!我们全级12个班会选出2个班汇操,其他班只有阅兵。0班、1班、2班、11班在昨晚进行了终极pk,最后选了0班和2班!这四个班中只有我们1班是普通班,那3个都是年级的重点班!我们一班很团结,在最后的关头打败了11班,虽然敌不过2班,不过教官和老师都说其实这两个班都差不多的。我们无太多的埋怨,努力过输了就不会后悔!
阅兵的时候,我们在齐步换正步时用近乎毕生全力的声音喊出了1班的口号“苦我心志,劳我筋骨,争创佳绩,勇夺第一!”响彻天际!看台上的家长为我们响起雷鸣般的鼓掌!那一刻,我感觉这么多天的辛苦没有白费,爸妈看到我们的成绩了!
站好位,我的目光不停地搜寻着看台上爸妈的身影。哈哈,我看见了!他们在最高那层,外婆也来了!妈妈向我招手,外婆忙不迭地拍照,生怕错过了每个激动人心的场景。爸爸站在比妈妈更高的那层,双臂翘着,目不转睛地看着我。他没有像妈妈那样满脸喜悦的表情,没有外婆那着急的神态,有的只是深沉!不过,我知道他是想我的!我懂!看着他们,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我的眼睛又一次模糊了……最后所有的思念化作泪水温和地流淌。结束了,他们来到我身边的时候,我立马扑到他们的怀中,好温暖啊!我又哭了……级长居然过来摸摸我的头说:“哭了哭了苦了苦了……”
教官们,再见了。我们会想你们的!感谢广附提供给我们这个平台,让我们锻炼自我、成就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