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假期里,我读了一本极具冒险精神的书。这本书中的主人公漂流到了荒岛,但他没有向命运屈服,他战胜了种种困难,在这荒无人烟的岛上生存了二十八年!
鲁滨逊·克鲁兹拿出身于商业之家,他的父亲希望鲁滨逊和自己一样能过上安逸舒适的生活。但鲁滨逊不想他想父亲一样“没有收获”的过一辈子,他一直想要挑战海外生活,不过鲁滨逊的父亲并不同意他想要做的事。在他体内中的海外冒险欲望越来越大,终于他决定私自离家出海航行,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虽然这些对他来说都是外行,不过凭着他那坚定的毅力,和永不磨灭的决心,上帝给了他应得回报。鲁滨逊就这样的生活着。一直到第二十四年,他救来了一个野人,鲁滨逊还为他取了一个名字,这个名字就是鲁滨逊救他的那天——星期五,从此,他就成了鲁滨逊的奴仆。之后他又救了一位船长,从此他那二十八年在荒岛度过的漫长“假期”终于结束了。
读完以后,我在想,如果我一个人去参加野外生存训练,不到一个星期我就要发出求救信号啦,更不要说出海了。我先在连双袜子都洗不好,更不要说种小麦,建小房子了。我们要学习鲁滨逊不向命运屈服,战胜困难,不失落,自力更生的精神。只要有一丝希望我们都不要放弃。
朋友,如果你还没有看这本书,我劝你放下手中的任何工作,把任何烦恼抛之脑后,静下心来好好读读这本书一起见证奇迹吧!相信它可以给你硕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