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
你有想过你一个人在一个荒芜人烟的孤岛上生存吗?鲁滨逊就在这样一个岛上生存了下来。今天,我就读了记录他的历险经历的书《鲁滨逊漂流记》。
鲁滨逊在一次航海中被巨浪袭击,只有他独自存活,而他却落难于一个孤岛,他在这个孤岛上,用船里的工具造了自己的房子,并手造了独木舟试图逃离孤岛,但却被水流带回,只好继续在孤岛上生活。后来他发现了野人的脚印,并抓获、教化了野人"星期五",再后来在星期五的帮助下击败了野人,救出了野人捕获的船长返回英国。
令我印象最深的,也就是他捕获野人的地方了,他一个人在岛上等候野人的出现,虽然急躁,但不放弃;虽然急切,却依然冷静;而在他发现来了二三十个野人时,也没有退缩,使得他最后取得了成功。如果我生活在这个孤岛上,如果是我在这里,只会特别的无聊。鲁滨逊的勇气和耐心是他成功回国最重要的一点。
如果是由我在这个孤岛上等待野人,一定会坚持不下去,而鲁滨逊却做到了,这是大多数人都做不到的,就算能做到,也不一定有去抓一群野人中的一个的勇气,而鲁滨逊却做到了这些,这不仅公需要勇气与耐心,还需要超人的智慧,还有极其冷静的态度。
由此想到我们现在的生存能力,也是需要急需加强的。我们这些在温室中长大的花朵,令一些本能退化了,我们要锻炼自己的独立生存能力,才能保证在遇到像鲁滨逊类似的环境中一样能生存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