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如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在这浩如烟海的书籍中,读《鲁滨逊漂流记》一直让我爱不释手,吸引我的不是它情节惊险,也不是它顶着文学名著的光环,而是从中能使人成长,学会坚强,学会永不放弃的精神。
这篇小说记叙了主人公鲁滨逊一生志在遨游四海。在一次航行中,船在南美州海岸的一个荒岛附近,遇到了风暴,船沉没了,他只身一人,漂流到了荒岛上,他凭着坚韧的意志和坚持不懈的努力,顽强生存了下来。过了28个年头。一艘英国船只,路过这里,他才得以回到家乡母亲的怀抱之中。
这篇小说告诉我们:遇到困难,我们要顽强地斗争,要记住:上帝抛弃了你,但是你不能抛弃自己。只要具有无畏的冒险精神,才能在所有的恶劣的情况下,战胜一切的困难。
我想:鲁滨逊之所以能创造奇迹,是因为他有着勇敢、永不放弃的精神。是啊!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我们要像鲁滨逊一样不当逃兵,勇敢地去面对它、战胜它,才能像鲁滨逊一样创造奇迹。
我呼吁大家:一定要学习鲁滨逊永不放弃的精神,做学习中的鲁滨逊,生活中的鲁滨逊,一定要记住:上帝抛弃了你,但是你不能抛弃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