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
鲁滨逊,一个熟悉的名字;《鲁滨逊漂流记》,一本熟悉的书。今天,我终于有幸结识了这位“朋友”,仔细地与它“交流”了一番。
这本书讲了一个十分有趣的冒险故事。一个具有冒险主义精神的英国人,不听父母的劝阻,去海外历险,不幸被困在了孤岛上,孤苦伶仃,生存艰难。但他并没有放弃希望,以非凡的勇气和智慧,在孤岛上存活了下来。经过他不懈的努力,运用自己的知识,历经千辛万苦,终于顽强地活下来,还救助了野人“星期五”,成了孤岛岛主,最终经过28年的等待,找准时机回归了祖国。这个英国人,便是鲁滨逊·克鲁索。
在这本书中,鲁宾逊说过一句话,让我感触很深,那就是“世间万物,只有有用处,才是最宝贵的。任何东西,积攒多了,就应该送给别人,我们能够享用的,不过是我们使用的部分,多了毫无意义。”是呀,每每读到这一句话,我就会想到我的奶奶。
我家的后花园里,有一片菜地,奶奶每天都在这片地上辛勤劳动,每过一段时间,就能收获一大把一大把的蔬菜,各式各样。那么多的蔬菜我们一家当然吃不了,于是,奶奶总会把菜装进袋子里,送给邻居好友,让大家都享受享受这一份喜悦。一开始,我并不明白奶奶为什么要这样做,直到后来,我才慢慢发现,邻居好友在日常生活中,也常常关心奶奶,帮奶奶那重物;电梯坏时,扶着奶奶一级一级地爬上去……原来,给予别人的同时也会得到收获。
读了这一句话,我想,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会把积攒多了的东西,送给别人,帮助别人是最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