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
这些看起来不存在的一切,就是英国作家笛福的《鲁滨逊漂流记》,都发生在了鲁滨逊的身上。
年轻的水手鲁滨逊因船只失事而流落荒岛,鲁滨逊在进退无路、悲观失望之余,开始想办法自救——做木筏、造房子、种粮食、养牲畜······竭力投入到与大自然的抗争中去。最终,他靠自己的双手,凭借自己的智慧,用了整整28年的时间把荒岛建成了一个“世外桃源”,创造出精彩人生的故事。
读完鲁滨逊的冒险故事,我从鲁滨逊的身上看到了乐观向上、百折不回的开拓精神,这些可贵的品质给了我挑战自然的信心和勇气。没有冒险就没有成功,只有那些不畏艰险的人,才能享受到冒险所带来的乐趣。
这不禁让我想到,在我们的日常学习中,也要积极向上,虽然会遇到困难,但是我们也要像鲁滨逊一样,学会接受和面对,时刻保持一颗积极乐观的心,对世界和明天抱有美丽的渴望、期待和始终不屈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