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小学,我知道了母亲节,我一直想报答母亲对我的爱。一次放学后,我问母亲:“妈妈,你想要我以后怎么报答你呢?”她未说话,笑着望着我,许久才说:“你以后幸福的生活,不要忘了妈妈就好了。”我觉得这个回答太抽象,很不令我满意。
母亲节那天,我用积攒的零花钱买了一张贺卡送给了妈妈。妈妈看了,脸上露出了舒心的笑容,但这并未维持太久。她当晚对我说:“我知道你是爱妈妈的,今天送了一张贺卡给我,我好开心!可是妈妈想得到更好的回报。”我想了想,不太明白,妈妈又说:“你能取得好成绩来回报我吗?”我用力的点了点头。
不久之后,学校举行了竞赛,我认真地复习,一心想取得好成绩来回报母亲。竞赛之后,我又忐忑不安地等候成绩。终于,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背着装了获奖证书的书包回了家,迫不及待的给母亲看我获了一等奖的奖状。这一次母亲的笑容没有很快消失,而是长久的留在脸上,像一朵怒放的向日葵,久久的留下了阳光。
我突然明白了,儿女的孝心固然可嘉,但是优异的成绩,更让一位严师慈母欣慰,因为成才是对母爱的回报。
母亲含辛茹苦地教我识字,看书,上学后又每天放学后辅导我学习,这些慈爱的教育不是一名普通的教师能给予我的,而她所盼望的也正是我的成功。这只是人生路上的一个小小的里程碑。今后,我定会有一番作为,不让我的母亲失望。同时,我也明白了,只有成才,才会让母亲觉得,她的辛苦没有白费。
我寻找着未来,因为我有一颗向往自由的心,因此我选择跨越自己。
清晨,太阳跨越地平线,撒下它那唤醒万物的光芒。我睁开惺忪的睡眼,拉起映满阳光的窗帘,崭新的世界出现在眼前。小区里的人急匆匆地跑着,只是为了那个不确定的梦。跨越自己,那凌乱的脚步显得更加有意义,那手里干瘪的面包显得更加美味。跨越是为了更好的明天,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追求,个人的目标,因此我们需要朝着前方不停的奔跑,努力地跨越阻碍,我相信即使在普通的人,也能做出不平凡的事。
中午,快餐店总是人来人往的,这里的人都是有梦想的人,都是为了梦想在节约时间,更准确的说他们是在跨越自己。上帝其实是公平的,他给予我们每个人平等的灵魂和躯体,但每个人的选择不一样,蝴蝶就长出了她那美丽的翅膀,昙花则选择了超凡脱俗地绽放,一切都源于他们超越了自己。奥运健儿得到大家的喝彩,加加林、杨利伟将名字永远地镌刻在宇宙中,这每一次的惊羡,每一次的辉煌,不都是源于他们超越了自己吗?回忆过去,走过的路固然坎坷,但却离明天更近了一步。
夜晚,星星们镶嵌在黑色的大绒布上,它们超越了自己,同时也盖过了钻石,盖过了月亮。超越自己,沿着人生的轨迹,赢得未来的成功。马丁路德金超越自己,在林肯塑像下发出“我有一个梦仙”的宣告,罗斯福超越自己的残疾,终于当上了总统。其实挫折只是为了更好的超越。
超越自己,让所有的烦恼过滤,让所有的青春无悔,让我们创造绽放的生命!
青春期,是我们一生的“黄金时期。”身体,思想都在成长,都是状态,学习,做事也事半功倍。浑身散发着青春的活力,激情勃发。我想没有人会甘愿浪费这么宝贵的时间吧!那么,在青春的岁月里,在我们人生的第一次转折点,我们这些“战士”,开始磨刀出刃吧!
寒窗苦读数十载,明朝一战铸辉煌,开始努力吧!勇敢的战斗。付出不一定有双倍的回报。但付出却一定有回报,于心于德。或者从前你可能成绩很差,水平很低,但是只要你从现在开始,真心学习,刻苦努力,那么一切便有可能。
人生是自己的,青春是自己的,因而学习也是自己的。自己的未来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自己的美好需要自己去展现。那么,朋友们,从此刻,从现在,开始吧!用更饱满的热情,更勃发的活力,更坚强的意志,去创造我们更美好的明天吧!在属于我们最珍贵,最美丽的青葱岁月里,去谱写我们最动人,美妙的青春乐章吧!向前吧,勇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