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奖章事迹材料
高新区第二十八小学二(2)中队xx,担任校级红领巾监督岗监督员,被选为二十八小大队部学习委员,20xx年3月荣获“20xx年西安市‘红领巾奖章’。
他热爱少先队集体,多次参加学校“童心向党”和“国旗下演讲”活动。作为大队干部主动协助老师、团结同学、乐于分享,是老师的得力助手,更是同学们的知心好友。他能时刻牢记少先队员责任,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一直以来发挥着模范带头作用。
学校里小到眼保健操、整理物品、体能锻炼,大到美工制作、科技鉴赏,他都能出色完成。学校三跳比赛、运动会都有他的身影,还是学校篮球社团的中坚力量。他爱好广泛,游泳、羽毛球、跳绳等体育运动技能都能熟练掌握,多次为班集体拿过荣誉。
校外,他积极参加劳动实践和社区志愿服务,利用假期主动在社区做好“手卫生”“垃圾分类”宣传,主动参与社区“向贫困山区儿童募集学费义卖”活动,作为志愿者参加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小小向日葵”社会实践活动;珍惜劳动成果,在家积极帮助家长做好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具有自觉劳动的意识。
红领巾奖章是少先队员最高的荣誉,每一个“红领巾”都应该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具有书院文化的28小,每个少先队员都以红领巾为荣,珍视这份荣誉,向上向善,力争做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