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男,今年7岁,永寿县逸夫小学一年级六班学生,他活泼开朗,是班里的干部,家里的小机灵。
xx同学入学以来,在老师的引导下,在同学们的帮助下,他德、智、体、美、劳各方面都有很大进步,并且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他从小就懂得遵守纪律,讲文明,热爱集体,乐于助人。热爱劳动,积极参加学校开展的各项有益活动,注重身体锻炼,身体素质好。
xx同学能够认真学习,课堂上,他敢于提问,善于质疑,对所学的知识能理解掌握;课外,他不满足于课堂所学到的知识,大量阅读一些有益的书报,以开阔自己的视野、增长知识,不认识的字或较长一点的文章要求家长陪他一起阅读。
无论在家在校,xx同学都受到正确思想的教育熏陶,他像一棵充满生命力的小苗儿,在阳光雨露的哺育下茁壮的成长。在家里,他虽然是独子,但为了锻炼自己的能力,他常常帮助爸爸、妈妈干一些力所能及的活,对于自己穿衣、吃饭等一些日常生活的小事,从不求助于爱孙如命的爷爷、奶奶。他常爱说的一句话是,“自己的事,自己干”。在同学中,他是一名挺懂事的“小大人”,每逢搞卫生,他总是带头抢脏活、累活干,老师同学都很信任他。
热爱集体、拾金不昧、乐于肋人,是xx同学的又一特点。捡到一条红领巾、一支铅笔,总要交给老师或人民监督员,用他的话,就是这可以给他们班加分,他们班就是文明班集体,他总是把班级集体的荣誉看得最高。有一次,学校举行向患白血病的常宁镇的蒙嘉晨同学捐款,他毫不犹豫的捐出自己仅有的17元8角,还不住问妈妈,钱够吗?蒙嘉晨哥哥太需要钱了,并号召其他同学“请伸出你援助的小手,献一份爱心,一分也行,一毛也行,一元也行,十元行”。哥哥太需要钱。
xx同学不但品学兼优,他也爱好广泛,美术、音乐、羽毛球、滑板车、溜冰鞋、飞轮滑板都是他的最爱。
人的一生,学无止境。xx同学深知,在以后的学习中,他还需要不断寻找自身与优秀学生的差距,向他们学习,向名人名师学习,不断克服缺点,完善自己,努力成为一名祖国建设中的栋梁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