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同学是xx小学一(2)学生,在学校他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从不迟到、早退、旷课,学习认真、刻苦,有较强的进取精神,通过自身努力,在学校获得了“小小演讲家”、“班级第一个小作家”称号,是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同时她担任班干部工作,对班工作积极主动,认真负责,有较强的组织能力,能够在老师、班主任的指导下独立完成班级布置的各项工作,在学生中有较大的影响力。
xx同学自上学以来,能模范地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刻苦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团结同学、尊敬师长,端正学习态度,上课认真听讲,课堂上积极举手发言,课后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及复习好功课,受到老师的一致好评。
xx同学在学习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把“勤奋务实、永争第一”作为自己的座佑铭,以此来鞭策自己。她学习态度严肃认真,学习目的明确。在学期开学时,她都能制定出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周密地安排时间,从不偏科。这样,在每考试中都能取得骄人成绩,但是她从不骄傲,反而更加刻苦、认真,从不迟到、早退、旷课,从来没有缺交过一次作业,持之以恒。她经常说:“我一定要听老师的话,刻苦学习,我的未来在明天。”
xx同学不仅自己学习认真刻苦,而且她还热心帮助同学。她认为“一花独放不会香,百花齐放香满园”。因此,当有同学在学习上遇到疑难问题时,她总是会耐心地帮助他们讲解,毫无保留地教给他们解题的方法和学习的技巧,希望全班同学都能共同进步。有一次,班里的同学都忙着复习,因为再过一天就要考试了,有一位同学遇到一道自己始终弄不明白的数学题,愁眉苦脸的,她见状,便二话没说,马上放下手中的书本,去帮助那位同学解答难题,直到那位同学的眉头舒展开来,她才继续复习。虽然她牺牲了许多时间,但是她还是挺高兴地,毫不介意。
xx同学作为数学、英语组长,深知责任重大,她以身作侧,以大局为重,毫不吝惜牺牲个人时间,帮助同学提高。她很看重班级的荣誉,树立班级形象,每次班级集体活动,她总是冲在前面,维护秩序,另外她多才多艺,擅长唱歌、跳舞、书法、电子琴演奏等,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提升班级形象,她经常说:“只要为班集体争得荣誉,牺牲个人利益毫不足惜!”她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
xx同学就是这样一个尊师守纪、积极进取、刻苦勤奋、不骄不躁、关心集体、爱护公物、班主任的好助手、同学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