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五年(4)班的xxx。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是《养好学习习惯,做有品位的学生》。
俗话说得好,“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上课时,老师在黑板上写的内容我们若都能认真做笔记,不遗漏任何一个知识点,这样,在复习的时,我们将能更容易掌握相关知识要点,做到“温故而知新”。
而在课间时,要把下一节课要用的书、本子和学习用具准备好,这样,在课上,老师要叫我们做题目时,就不会浪费时间,也就提高了学习效率。同学们,让我们端正自己对学习的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做一个有品位的学生!
同学们,还记得容止格言中:头容正肩容平胸容宽背容直吗?这一样也是好习惯的一种,我经常就会在写作业的时候趴在桌子上,歪着头,心不在焉地写作业,有和我一样的同学吗?那就和我一起努力把它们改掉吧!大家相互之间还要监督和提醒,这样我们都在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中快乐地成长,成为一名有良好学习习惯的学生!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