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份国旗下讲话稿小学老师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早上好!今天国旗下讲话的内容是“助人为快乐之本”。
同学们,你们的学习、生活快乐吗?你们想永久地拥有这份快乐吗?告诉你一个快乐的秘决:伸出你热情的双手去关爱身边的每一个人,因为助人是快乐之本。
现在是三月份,三月是向雷锋同志学习的日子,三月是美化我们环境的日子,三月是善待他人、讲求诚信的日子,这一切都是大家再熟悉不过的,在看到别人快乐的同时,他自己也快乐,这样的人生才无悔。雷锋同志生前说过“对待同志要象春天般的温暖”,我们也经常吟唱“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是的,我们的世界需要爱;爱,编织了我们这个缤纷多彩的大千世界。关爱他人,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重要内容。
处在困境中的人,处在伤心中的人,拥有一朵花,感觉就像拥有了整个春天。我们只要为他们献出一片暖暖的关爱,那么,我们就会为他们营造了一个幸福的天堂。
那么帮助别人,是否就是要干一番轰轰烈烈的好事来呢?其实不然。
同学们,让我们来反思一下,在学习中你是否一遇到困难就回避,作业是否独立完成,考试是否做到诚信;生活中你是否主动关心过身边有困难的同学等,是否自觉的拾起地上的果皮纸屑,是否积极的爱护校园的公共设施呢?不要以为只有走到街头、深入社区才叫学雷锋,身边的点滴小事同样能反映出你的闪光心灵。有很多事情我们是可以做的。比如,看到正在滴水的水龙头或大白天正在亮着的电灯,随手将其关掉,这是关爱我们的学校;看到地面脏了或有一片纸屑,我们动手打扫一下或弯腰检起,这是关爱我们的环境;看到同学不舒服了,去问问有什么需要帮忙的,看到别人正在学习或休息,我们不能吵闹、要保持安静,这是关爱我们的同窗……这些都是一些小事,我们完全可以做到,何乐而不为呢?同学们,让我们用美丽的心灵,传递人间的真情,把关爱作为生活中的一部分,把关爱放到我们所做的每一件事中,成为我们思想道德中的一部分。用自己的真心去关爱他人,用自己的诚心去温暖社会,用自己的奉献去美化环境,那么,我们的社会将会更加文明和谐,我们的生活将会更加温馨、更加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