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xx班的xxx,很高兴能在这里发言,今天我国旗下发言的题目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作为学习榜样代表来发言,我很荣幸。说到我优异的成绩,很大原因在于我不认输的性格。
这是我从刚学英语的时候发现的。那一年,我九岁读三年级了。但那个时候,我的适应能力很差,还不足以令我容下英语这个项目。就是因为接受不了,我才更加努力。每一节英语课,我都听得很认真,但也很费力。课后,我放弃了与同学们追逐打闹的时光,安安静静的坐在教室里,背着我怎么也背不熟的英语单词。再多努力也无济于事,我根本听不懂老师讲的任何一句话,最基本的苹果的单词,我也听不懂,记不住。更让我费尽心机的是,老师居然宣布要考试!我没有办法了,所以,那一次英语考试,我只记得,我考的很不理想。发了下来,我也注意到许多同学向我投来嘲笑的目光,下课,我还要接受同学们的冷嘲热讽。我并不气馁,也不服输。我知道自己对英语不擅长的去做,去学习。妈妈也来帮我,每天我一写完作业,就和妈妈一起背单词,默写字母。有些单词连妈妈也不知道怎么读,但我无论是问老师还是上网搜查,我也要把它搞清楚。为了令我的成绩上升,妈妈专门买了许多练习题,什么“速记手册”,“英语金山王”,“一点通”......妈妈真是操碎了心。不止这些,妈妈买了许多单词卡片,下载了许多英语教材,一有时间就抽查我的英语单词、字母的背诵情况。有一次,妈妈告诉我,我就连做梦时也在背单词!我付出的汗水、泪水终于得到了回报。我经过将近一个月的苦练,英语成绩直线上升。我的成绩不但名列前茅,还被评为了英语课代表呢!先前嘲笑我的同学,个个都朝我投来羡慕的眼光。我笑了,笑得很甜,很甜......
同学们,学习是有些苦,但不要怕苦,因为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如果你愿意把你玩的时间和脑子用在学习上,你一定会有收获,一点一滴汇成知识的海洋,希望你早日在知识的海洋里翱翔,丰收知识的果实。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