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学生开学周记
周记是根据一周的生活情况记录的事情,实习周记应该怎么写,看看下面的范文吧,也许对你有帮助哦。
暖风习习,花香缕缕,春回大地。寒冷的冬季已经悄然离去,暖春的脚步也已向我们迈进。春风伴随着我又回到了这熟悉的校园,让我告别了舒适的寒假。我的手依然紧紧地握着那银色的栏杆,我的脚依然踏在这不知走了多少遍的林荫大道上。是的!开学了,新的一个学年开始了,新的挑战也来了。
不知不觉,开学的三天过去了,开学的第一周也已经过去了。仔细回忆一下,还记得注册那天,心情真是无法用言语形容。拿行李进学校时,一路上遇见了一张张熟悉而又陌生的面孔,却不敢大胆地问好,想起来真有点可笑。只是匆匆走过,或是匆忙地打招呼,或是留下擦肩而过的瞬间。回到课室注册时,面对熟悉又陌生的同学,一时之间不知道该说点什么,只好用笑容带过,那时真是够尴尬的。注册的程序办完后,我们便开始了大扫除。看着同学们积极地劳动着,我们班负责清洁的地方一点一点地变得整洁干净,我看到了团结的力量。那一夜,我猜大家应该很快就入睡了,因为累了。
同学们,这只是开学的第一周,我相信更有趣的学习生活还在迎接我们。让我们共同快乐,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吧!
什么是幸福?懂得感恩便是一种幸福。
有一个小男孩,双眼失明。但在他黑暗的世界里,有一处光明的源泉,那就是他的梦想。他爱钢琴,尽管他看不见,但他并没有放弃他的梦想,一直坚持并努力完成自己最初的梦想。因为他坚信水滴石穿,有付出就有收获。因为家里并不富裕,他一直没有机会接触到他喜欢的钢琴。但他对钢琴的热爱感动了好心人,也使他能与钢琴朝夕相伴,并练就了超凡的琴艺。在他成功的背后,一直有一位默默支持着他的人,那就是他的母亲。是他的母亲带着他走遍大街小巷拜师学艺。当他看不见乐谱时,他的母亲用针线,一针一针地在牛皮上为他缝出那一张张盲谱。小男孩凭借着手感和对音符的挚爱,“读”到了那一张张乐谱,弹出那一首首动听的曲子。当母亲年看到儿子的手在琴键上快速的跳跃,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是啊,母爱是最伟大、最无私的。母亲对于孩子的爱,不正是这一张张一针针缝制的盲谱吗?盲孩子懂得这些,他爱钢琴,可他更爱他的母亲。他懂得感恩,他要报答母亲给予他的爱,他要用母亲给予他的乐谱弹奏出世界上最动听的音乐。
这时,我不由地想起我的母亲。母亲总是在我失落的时候鼓励我,母亲总是在我犯错的时候教育我,母亲总是在我临上学的时候叮嘱我,可我却一直埋怨我的母亲。我终于知道这是您对我深深的爱呀!我要对您说一声“谢谢”和“对不起”!
今天,我们开始了新学期的生活,让我们为了自己的新学期、新人生而努力吧!让我们为了报答那些关爱着我们的每一个人而努力吧——因为我们都知道:感恩就是幸福。
匆匆三年,初中生活已经过去,如今我已是一名高一新生。当踏入**中学的大门时,我就知道,未来三年我要肩负的将是要比初中更大的压力和父母更大的期望。有人说,高中三年决定你将来的命运。高中,是吃苦的代言。当然我也相信,无论吃多少苦,将来获益最大的还是自己。刚进入高中时还是会有些不习惯,每天一早就赶着起床梳洗,吃完早饭就得赶着去教室学习,同学们忙碌而努力的身影每天在我眼前展现。
晚上了大家也都会打着电灯继续学习。这使我感到非常大的压力,却也因此提醒了我,这是高中生活,每天的任务就是学!永无止境的学!这也激励了我无限动力。高中的知识相比初中来说要难的多,每天都有许多定理、单词需要牢记。教学和初中也有所不同,高中更注重自主学习,更锻炼学生的自主能力。
这让我成长了不少。高中生活才刚刚开始,每天都忙碌而充实着。我想这和高三年级将要高考的学长学姐们比起来并不算什么。高一,是打下基础的重要时候,所以我们必须努力。也许曾经我们的成绩很优异,也许我们还有欠缺,但那已经是过去。高中,是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总之,在将来的高中生活中,我将充实的过每一天,微笑的面对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