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的寒假日记
今天我非常的高兴,看了妈妈写给我的日记,从我很小的时候到现在,日记里记录的精彩内容精彩把我逗得哈哈大笑。
日记里记录了我从出生到现在的点点滴滴,我的顽皮和烦恼,我的快乐和幸福。我非常感谢妈妈给我记录啦我成长的足迹。我问妈妈:“我小时候这么顽皮,那您小时候也这么顽皮吗?您也有这么多快乐和幸福吗?”妈妈说:“小孩子哪有不顽皮的,我们也有自己的幸福快乐和烦恼啊。不过现在生活这么好,你们要比我们更幸福和快乐才对啊。”
听了妈妈的话,我更加感到幸福啦。我下决心要好好珍惜幸福,从现在开始我要为建设美好家园而努力学习,长大后把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快乐和幸福!
过年了,我们在外婆家吃了晚饭,我和妞妞就到楼上玩游戏。不一会儿,妈妈、爸爸在楼下叫:“放鞭炮了,书妍,快下来看呀!”我赶紧跑下来去看。舅舅拿着一个很大的长方体的烟花,放在路边,用打火机点燃导线后,舅舅急忙跑到家门口。一会儿,烟花就冲出来了。“砰——砰”,飞到天上去了。天上出现了一朵五彩花,闪闪发亮,一会儿又消失了。“砰”一声又飞上天空了。我和妞妞看得一边叫一边跳。
这时到处都在放烟花。天空上到处是闪闪的烟花,这夜晚的天空好美呀!小朋友,你们有没有放鞭炮,记住要多买鞭炮放呀,这样过年就很热闹了。
今天我睡懒觉,坐在床上看电视。电视上正在讲一个叫小花的小姑娘的故事。小花是一个很懂事的孩子。她没有爸爸妈妈,是爷爷养大她的。她的婶婶和叔叔对她很坏。有一次,小花到鸡窝里拿两个鸡蛋,要给爷爷看。她正转过头来,她的婶婶过来看到她的手中的鸡蛋,很生气。就骂小花不听话,还把她的纸风车踩坏了。小花拉住婶婶的脚,哭着说:“婶婶,以后我不拿鸡蛋了,求求你不要踩我的风车。”我看到这里,也跟着哭了。爸爸拿纸巾给我擦眼泪。看完以后,我用了五张纸巾,被爸爸取笑了:“书妍,你真是个爱哭鬼,纸巾都快被你用光了。”我听了就哈哈大笑。
今天我去楼下玩,我带着泡泡水去玩。我到了草地,我把泡泡水的盖子打开,然后我吹泡泡。圆圆的泡泡吹出来很多……在太阳光的照射下五彩缤纷,闪闪发光,美极了!小朋友们都用手去拍泡泡,追着泡泡跑。我一边吹,一边哈哈大笑。泡泡吹完了,我就回家了。
小朋友们,你们吹过泡泡吗?吹泡泡很好玩!
今天,我觉得楼梯很脏,我要做好事。我对妈妈说:“我要打扫楼梯,一直扫到一楼。”妈妈答应了。于是,我拿着扫把开始打扫楼梯,从我家5楼一直往下扫到一楼。我觉得已经扫得很干净了,而且也扫得比较快,可是我一点也不累。我打扫好了以后,就到4楼阿婆家玩。
我做了这件好事后,阿婆表扬了我,我心里很高兴。
昨天晚上,我去妞妞家睡觉。进了妞妞的家,我看见有一只白色的可爱的小狗被关在大笼子里。我还看见阳台上很多鸽子。鸽子的脚上都有一个号码,一只鸽子住一格方框的家。有些鸽子有小宝宝。我说:“妞妞,你家变了样了!”
妞妞高兴地说:“是呀,小狗是爸爸从温州买来送我的礼物,而且小狗还爱跟爸爸一起睡。”“太棒了!”我说。然后我和妞妞一起放出小狗,和小狗玩。
放假的第三天下雪了,我和爸爸在门口堆雪人。我和爸爸先用雪团成一个大雪球,又用雪团成一个小雪球,这样雪人的身体和头就做好了。爸爸从家里拿来红萝卜做雪人的眼睛鼻子嘴,雪人堆好了。爸爸还用照相机给我和雪人照了像。下雪真好玩!
今天上午我和爸爸哥哥伯伯一起去奶奶家,奶奶家住唐河。我们在汽车站坐的车,一个多小时就到奶奶家了。爷爷奶奶给了我和哥哥压岁钱,奶奶还带着我去买炮,然后我们一起去舅爷家拜年。舅爷就的人真多呀!大家都夸我又长大了一岁,真懂事!我听了心里可高兴了。
今天爸爸带我去淘气猫玩,在那儿玩的人真多呀。我和爸爸玩了攀山网沙滩摩托等等,爬高上低可好玩了。我们还在休息期间吃了香肠臭豆腐,喝了雪碧甘蔗汁,后来妈妈也来了,太阳快落山才恋恋不舍地回家了。
今天是放寒假的第二天,为了赶紧做好寒假作业,痛痛快快地玩,我一下子就把《寒假园地》做完了,我心中的大石头也总算落了下来,终于可以轻松喽!我高兴地吁了一口气,去向爸爸妈妈“报喜”,本以为爸爸妈妈会替我高兴,可没料到爸爸却冷漠而严厉地说:“做这么快有什么用呢?老师布置的这些作业都是让你们一两天就完成的吗?那怎能好好地掌握暑假知识、好好复习上学期的知识呢?”我听后,觉得爸爸讲得很有道理。哎!要是早知如此,我就不会这样做了,但现在还有什么办法呢?总而言之,我以后再也不会像这次一样“范傻”了!
今天,我做了一个梦。
做恶梦可真倒霉呀!我长大了,一定要发明一种药,人吃了以后,就不会再做恶梦了。
不管王奶奶说的是真是假,我长大后,要当一名宇航员,架着宇宙飞船,飞到宇宙上,探索其中的奥秘,也算是为航空事业献的一份爱心。我期待着快点儿长大!
今天我读了一个童话故事,名叫《点金术》,令我受益匪浅。
故事是讲,有个国王很爱钱,希望身边有数之不尽的黄金。于是,国王就亲自去找神仙,向神仙说了自己的愿望——自己碰到任何东西都会变成金子,神仙只是笑了笑而爽快地满足了他的要求。国王高兴极了,命人准备酒宴。可是,当他拿起一块面包时,面包却变成了金子,可国王还高兴着,没看到面包已变成了金子,便咬了一口面包,没想到国王的那两颗大门牙都被咬掉了。从此,国王再也没吃过东西,终于被活活地饿死了。
今天是春节,我们在看春节晚会,11点了,我和爸爸去气象局找我妈妈,由于阿尔卡迪亚到气象局很远,爸爸骑啊骑啊,终于到了,我兴高采烈的开始放炮,我先放钻天猴,我先把它拿起来,然后点燃,一会儿它就钻出去,然后在空中响一声。我又去放太空人,这是火箭形状的,把它点燃,它就钻到天上,还会发光呢!还有激光导弹,它是一个长管,可以插在一个地方,也可以拿着放,我把它点燃,它就钻出黄色的火花,然后就响一下,十二点了,天空中突然响起了炮声,我坐下来认真的看,他们的炮五颜六色, 比我的好看多了,这些炮有的像彩色的流星,有的像绽开的花朵,真让人眼花缭乱!这时,天空中不响了,终于安静了,已经半夜一点了,我妈妈下班了,我们高兴的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