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教官、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我校20xx年高考取得新突破、人大、外交学院等名牌、重点院校录取捷报频传、师生共证荣光的胜利日子,20xx级新生昂然走进高中军训营,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向648名新生表示衷心的祝贺!
我们有幸邀请到作风优良、训练有素的65827部队官兵担任本次军训教官。在此,我谨代表全校师生向各位教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热烈的欢迎!
“战士为师传军旅宝典,少年作徒学人生真谛。”军训,可以让同学们强身健体、锻炼意志、了解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还可以培养严密的组织纪律性和吃苦耐劳、团结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可以说,军训是成长成人成才的基石,但军训中绝不会只有甜美和欢笑!它注定是成长道路上的一次考验。同学们,年轻的战场没有懦者败兵,青春的字典里绝不可以有放弃妥协的字眼!骄阳烈日无惧,搏风抗雨傲然!这才是我们一中学子的真实写照!
同学们,当你们一踏进校园,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镌刻在泰山石上的四个醒目大字“公、恕、朴、爱”,那是临江一中百年积淀传承的箴言校训,希望你们在军训期间,能够深刻体会“公、恕、朴、爱”四字校训,发扬“求实严谨勤奋进取”的八字校风,全面认知校规校纪,一切行动听指挥,迎接挑战、知难而上,苦练本领、争创佳绩,高标准地完成本次军训!
最后,预祝2016级新生军训圆满成功!谢谢大家!